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莫斯科大商场盯上中国游客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游客已成为莫斯科中央百货商场最青睐的宾客,他们通常会一掷千金购买奢侈品。两年来,中国顾客对商场营业额的贡献比例已从7%飙升至33%。

    该商场总经理帕夫洛夫介绍,由于卢布贬值,光顾商场的中国客人自2014年底以来急剧增长。莫斯科市民族政策、地区关系和旅游局局长切尔尼科夫日前宣布,2015年中国游客在俄首都的消费额约为8亿-10亿美元,他们不仅购买普通纪念品,还对包括首饰在内的奢侈品趋之若鹜。

    如今,中央百货商场正与中俄两国的旅游服务供应商谈判,并考虑率先加入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为吸引中国游客而发起的“友好中国”项目。加入该项目的购物中心需要悬挂相应的中文标识,提供中文的商场介绍、雇用掌握汉语的员工。目前,中央百货商场已开始增加中文标牌了,并聘请了25名汉语流利的员工。此外,要加入“友好中国”计划,下列硬件指标不可或缺:拥有接受中国银联卡的刷卡终端或是取款机。

    据俄旅游协会介绍,去年共有67万中国游客前往俄罗斯,较2014年增长63%。中国客人的购物需求相当旺盛,首先是由于卢布汇率不断下降,其次是由于莫斯科是距中国最近的欧洲国家首都。自2月初起,中央百货商场对服装、鞋、首饰实行10%-25%的打折促销。

    莫斯科多家奢侈品销售商的年报显示,虽然去年俄经济陷入困境,但由于中国游客蜂拥而至,奢侈品销售额未出现明显下滑,而是相当稳定。

    如今,卢布汇率仍在走低,越来越多俄商户开始接受银联卡付款。与此同时,对中国游客的签证程序日益简化,中国国内对俄罗斯旅游的宣传力度也不断加大,这都令莫斯科的商场对中国游客翘首以待。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