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华日家居2016米兰家具展上引发中国原创设计潮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家居业顶尖盛会——米兰国际家具展落下帷幕。由红星美凯龙和创基金、创设计联盟联合主办的“传承·站出来”家具展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回顾中国家具在米兰展上留下的精彩瞬间,华日家具占据了大量篇幅,因为其参展作品——云椅系列和日用之道在米兰展上引发了中国原创设计风潮!

\

    云椅系列创当代家具经典

云椅系列由祥云、梦云两把椅子组成,其设计理念来自于中国传统祥云文化以及经典明式圈椅。古人常以“云”代天,并将云的瞬息万变化成各式云纹用在日常装饰之中,以此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希冀。明式圈椅则是中国传统家具中的隽永设计,华日家居取二者之神形,糅合现代设计手法,创作出独属当代的家具经典。

在祥云椅上,设计师摒弃了明式圈椅的繁复雕镂,通过仿造云的曲度线条,表现出云的流畅感,而嵌入的马卡龙椅垫,凭其跳跃的色彩赋予了作品鲜活的生命力。梦云椅则在椅背上大做文章,设计师凝结了云的万千姿态,化为椅背上的3D图腾,烤红漆不锈钢管横贯其中,犹如云中腾飞的蛟龙,生动夺目。

\

云椅系列:祥云椅和梦云椅(右)

日用之道悟生活之道

日用之道是华日家居旗下的原创设计品牌,此次登陆米兰的是设计师高一强设计的板凳格柜、扶手椅、珠隔衣架等。其设计理念在于以生活为范本,挖掘人与家具之间的学问和故事,找到解决生活问题的日用之道。

如其设计初衷,板凳格柜在设计时以实用为前提,仅以简单的线条搭建,没有任何矫饰,在精良的工艺和高品质的材料支撑下,展现新时期的极简生活范本。扶手椅则借鉴了中国传统建筑设计手法,赋予家具方便拆装、组合的实用巧思,还原轻简生活本色。而设计师在设计珠隔衣架时,从算盘中汲取灵感,小巧圆珠保持了每件衣服间的距离,避免了衣架和衣服间的缠绕,简直是强迫症的福音!

\

日用之道·珠隔衣架

家居哲思引共鸣华日家居名扬米兰!

业内人士曾说:在家具界,西方认可我们是生产出口大国,却并不是设计强国。一些欧洲人对中国家具企业的认识仍停留在喜欢模仿、抄袭的印象中。

但此次“传承·站出来”当代中国的生活哲学展中,已有不少国外设计机构、学者、以及设计师慕名而来,他们在参观了主题展之后,无不对中国设计及中国企业的生产工艺表示惊叹。这是中国家具设计迈向国际舞台的大事件,也是中国家具业形象的一次大逆转。

\

华日家居召开米兰家具展推广日

华日家居凭借着云椅系列和日用之道成为米兰展上最受欢迎的中国家居品牌,展品所蕴含的当代生活哲思引发了现场大共鸣。家具对于生活的建设远不止是功用那么简单,或许还有陪伴,甚至是文化教养,而家具在每个人的生活中扮演什么角色最终由设计决定。

随着中国原创设计力量的崛起,中国家具业的国际影响力也随之增强。正如华日家居董事长周旭恩先生所说:中国家具企业和米兰企业仍有差距,但这种差距正在不断缩小。相信在中国原创家居品牌的共同努力下,在不远的将来,中国家具设计定能获得举足轻重的地位!

来源:凤凰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