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怎样的简历 能让猎头动心和用心

《职业经理人周刊》

洪文祥 浙江千里马人力资源开发 有限公司董事长

简历是职业经理人求职的重要工具,可以说,一份简历就是经理人的一张名片。职场中,虽然很多职业经理人才华横溢,但能力好、专业强、人品佳的经理人未必能写好自己的应聘简历,尤其是想借助猎头帮助自己实现成功跳槽就更加需要让自己的简历表里如一。

一份出色或者说是成功的个人简历,首要的作用是能让看这份简历的人产生一定要见你的强烈愿望,因为你传递的信息正是他们寻觅已久的人选。

那么,怎样的简历能让猎头动心和用心呢?概括起来,一份优秀的简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简历中所用的语言应平实、客观、精练、富于理性,且用两页纸的篇幅将个人基本资料、职位目标、主要技能、职业生涯、主要业绩、教育及专业培训、专业协会及荣誉等主要信息完整表述,要求具有相当强的概括性。一份好的简历以两至三页标准A4纸的长短为佳,最好不要超过三页A4纸,否则很少有人能耐心仔细看完,而如果只用一页纸的篇幅甚至还未写满一页,则无法较完整地表述信息,而且也会让看的人觉得你不够重视。

第二,简历需对个人的背景、经历、能力和专业经验的描述基本到位,既不会让人产生夸夸其谈、自视过高之感,又能使人感知其对自身优秀素质之充分自信,朴实描述,精准概括,高度提炼,这样的简历可信度高。

第三,简历中需对自身未来的职位目标有清楚的定位,让人感知其对职业生涯规划既切合实际,又富有前瞻性。而见惯了各路精英的猎头公司专业顾问亦更喜欢与这样的人打交道,愿意为其主动搜寻理想的事业平台。

第四,在简历中,可以不明确提出对薪水的预期和要求,这样反而会使自己赢得更多面谈机会,亦能使自己处于主动地位。同时,在简历中,客观对自己进行优势及劣势的评估也很重要。

第五, 一般而言,企业客户看一份候选人简历时最关心的首先是他(她)的基本资料(姓名、性别、年龄等)、工作经历(职业记录)和主要业绩,其次是所受教育及培训、主要技能、职业目标等几部分,而其他信息在面试之前并不重要。真实准确则是一份好简历之前提。

第六,简历中切忌虚构或者隐瞒自己的任职岗位、任职企业、任职时间、学历等重要因素。须知,一家专业的猎头公司,背景调查是他们的必备功课,如果发现简历中有明显作假,那么今后这份简历将被打入冷宫,列为黑名单。简历内容真实,背景优秀,将让猎头非常动心且在帮助推荐时更加用心。

简历于猎头而言,它不是用来找工作的,而是用来赢得面试机会的。如果一份个人简历递出去后,不能赢得面试或约谈,就是不成功的。试想连见面或约谈的机会都没有,还谈何其他?拥有出色的简历可使你在职场上长期保持优势地位并使事业发展更为顺畅。

来源:杭州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