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全球央行年会圆满落幕 超级周让你目不暇接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上周经历了美指V型反转、原油暴涨以及黄金录得五周跌幅之最之后,本周金融市场将进入“超级周”,作为9月会议以前最后的一份非农就业报告,或将给市场对美联储是否推迟本季度加息一个确定信号。日内重点关注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以及美国8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杰克逊霍尔年会圆满落幕

周末美联储主席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皆缺席了在美国怀俄明州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但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表示目前有“充分”理由相信通货膨胀呈上行趋势,美联储可能仍会在今年年内开始加息。这也使得本周的非农报告较往常更为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欧洲央行副主席康斯坦西奥以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齐聚讨论通胀前景,他们皆对通胀前景表示乐观。

除了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表示目前有“充分”理由相信通货膨胀呈上行趋势,并有望年内加息外。欧洲央行副主席康斯坦西奥表示,近期通胀和现实活动之间的关系联系有增强迹象,他们可以依赖具体效果的出现以拉动通胀接近我们的目标。

同时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最近的一些事件,包括中国经济放缓还不能改变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们的通胀策略。经济持续向上的势头以及通胀压力逐渐抬头,可能决定我们今年什么时候开始缓慢的或是快速货币政策正常化。

尽管三个地区货币政策迥异,美国正在决定首次加息的时点,英国央行可能在2015年末~2016年初开始紧缩,欧洲央行则可能扩大当前的量化宽松规模,但并没有因为最近两周的全球市场震荡而影响货币政策的方向、思路。

“超级周”事件前瞻

周一最值得关注的是8月欧元区CPI初值。由于7月欧元区CPI仅同比增长0.2%,但不计能源与食品的核心CPI同比增长1.0%,创15个月新高,显示油价下跌抵消了其他商品和服务涨价的影响,因此欧洲央行仍面临加快物价上涨的挑战。

周二重点关注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澳洲联储决议及欧洲各国制造业PMI。此前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中国官方制造业为50.0,彭博调查预期8月将跌至49.7,那将是6个月来最低值,显示制造业活动将在今年1-2月跌破荣枯分水岭50后再度跌入收缩区域。

周三需关注有小非农之称的ADP数据。7月ADP新增就业者18.5万人,创三个月新低,远低于预期的21.5万人,且6月新增人数由23.7万人下修至22.9万人。彭博预期8月ADP新增就业者将明显回升至20万人。

周四重点关注美联储褐皮书、欧元区国家服务业及综合PMI终值、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投资者可从褐皮书找出一些关于美联储是否加息的现实依 据。PMI数据将反应欧元区经济发展状况。而对于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虽然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按兵不动,但预计欧银方面仍将释放一些鸽派言论,料将进一 步打压欧元。

周五即是万众期待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此前市场看好9月美联储启动加息,但由于近几周全球市场跌宕起伏,许多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9月会议更有可能按兵不动。本周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9月加息的必要性下降,油价下跌等因素亦在抑制美国稳定通胀水平。届时非农数据的影响力将较以往更有影响力。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