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万达6.5亿美元并购世界铁人 计划将体育控股IPO
按照王健林的计划,在接下来再度完成几宗体育公司并购后,将把体育控股分拆出来上市。“未来至少一两家公司(体育公司)是要合并在一起,去IPO的”。
8月27日,万达集团以6.5亿美元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100%股权,这是万达集团继瑞士盈方、马德里竞技之后在体育产业的又一重大投资。
据万达方面表示,万达并购世界铁人公司使中国首次拥有了一项国际顶级赛事产权,并购后万达体育也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体育经营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向《证券日报》等记者透露,按照万达的计划,今年下半年还将并购一家体育公司,接下可能还有并购”,未来至少一两家公司是要合并在一起,去IPO的”。
加速体育产业布局
据了解,世界铁人公司(WTC)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是世界最大的铁人三项赛事运营者和最著名铁人三项赛事品牌拥有者,占全球长距离铁人三项运动份额的91%,公司既是赛事品牌拥有者,又是赛事经营者。世界铁人公司收入连续四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净利润连续四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0%。
据了解,世界铁人公司独家拥有世界铁人三项赛事的主要品牌,并购使万达直接拥有了该领域的核心资源,这将有助于万达掌握体育产业核心资源。
据万达方面表示,并购后世界铁人公司后,其管理层全部留任,并与万达签订了长期经营目标合同,但其中并不包括在中国发展的业务。
而据王健林透露,万达将推进铁人三项运动在中国市场的落地,未来有可能跟真人秀节目结合,选择一批体育明星,演艺明星,通过训练的方式获得了比赛资格。“不排除我们也会通过竞标、谈判等方式选择一家电视台来做铁人三项节目”。 …… [阅读全文]
青岛银行冲刺A股无果转战香港 提交H股IPO申请
     港交所资料显示,山东省最大的城商行——青岛银行已于昨日提交上市预披露文件,成为第六家向港交所提出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的境内城商行。
预披露文件显示,中信证券(15.86, 0.48, 3.12%)国际、高盛将担任联席上市保荐人,有消息称,青岛银行打算在今年第四季度通过香港首次公开募股,募资规模近7亿美元。青岛银行称,所募款项净额将用于补充该行资本金,以满足业务持续增长的需要。
冲刺A股无果转战香港
青岛银行成立于1996年,截至目前,该行注册资本为31.12亿元。青岛海尔(9.82, 0.35, 3.70%)通过旗下子公司合计持有青岛银行26.1%股权,为最大股东,其次为持股20%的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国有股东青岛国信持有17.13%股权。
早在2008年由青岛市商业银行正式更名后,该行就开始为上市做准备。2011年1月,青岛海尔又对青岛银行进行增资扩股20亿元,此举也一度被市场认为是为上市做铺垫。
次年,青岛银行IPO提速。2012年9月,青岛银行披露称,“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现已接受中信证券的辅导”。辅导期满后,若条件符合,该行即可正式向证监会[微博]提出发行股票的申请。
不过,直至2014年4月,青岛银行依旧出现在青岛证监局关于青岛辖区备案拟上市公司基本情况表中,上市工作无实质性进展。期间银行IPO陷入停滞阶段,长年的等待让有些排队城商行不得不另谋出路,重庆银行、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盛京银行、锦州银行均作出“弃A赴H”的决定。 …… [阅读全文]
2015年电商寒冬十有九亡,阿里京东不好过,创业公司会更难过
首先是网购用户基数太大,增量用户越来越少,已经有4亿网购用户,新增用户6000万,也就同比增长15%。如果保持高增长,能否指望消费者多买东西呢?宏观经济下行股市大跌消费低迷,覆巢之下焉有完卵,阿里、京东作为巨头更不可能例外。

【东哥解读电商】两个月前和做投资的前腾讯同事聊及投资电商核心逻辑,要么前端用户强,要么后端供应链强,当然了,最好两者都最强。但总体来说,靠近前端拿到的融资创业公司最多,供应链强的传统企业,资本大多都不怎么待见。最后结果是做前端的做供应链也非常苦逼,然后去整合传统供应链,包括最近阿里巴巴投资苏宁补家电供应链和服务,京东投资永辉补生鲜商超供应链。虽然供应链是零售核心,但风险投资者似乎更在乎前端用户,东哥理解,买方市场更在乎前端用户,后端弱一点,可以慢慢补。
电商关注用户量
9月初,东哥作为某国际投行的电商行业顾问,要参加投资人见面会。大量中概股回归A股,只剩下电商了,所以电商是诸多投资人关心的重点,尤其是阿里跌破了发行价,京东、唯品会最高也回调了40%,聚美优品在3月份股价爆发后,又跌回历史低点,想必要被投资人有很多拷问的。从阿里市上市时的盲目乐观,到现在茫然手无足措,有的不只是一点迷茫!
今天东哥不做一一点评,借着第一段内容补充说一下东哥对整体电商行业的分析和判断,电商行业整体增长趋势如何?各家电商过的怎么样?
电商年销售额=客单价*年交易频次*下单用户量,公式有不同的拆解,基本都差不多,一个是客单价,一个是订单量,而订单量来自于用户量,以及用户下单的频次。 …… [阅读全文]
上海家化战略整合提速 年轻化和电商化受关注
    刚刚交出质优半年报,上海家化又马不停蹄地召开"心美·上海家化2015秋季新品发布会",并欣然宣布了雄心勃勃的电商计划和关注90后的品牌战略。
发布会上,上海家化董事长谢文坚表示,公司将坚持至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20亿元的目标,力争占据国内市场份额的前五,将百年家化打造成国际一流的伟大公司。
与3月的春季发布会相比,上海家化此次推出新品的品牌有些许变化。除了佰草集、美加净、高夫和家安四个品牌不变之外,六神和启初不在秋季的新品推出之列,"茶颜"则初次亮相。
与佰草集、美加净等品牌不同,茶颜的定位主要针对"泛90后"的消费群体来进行销售,推广渠道也将以电商渠道为基础,打造全数字分销网络,在营销和包装上也将根据"泛90后"消费群体的喜好和需求进行推广和设计。可见公司对旗下各子品牌受众的年龄层次进一步进行了区分。
除了发布新品,上海家化昨日还着重介绍了对于电商渠道的布局。
发布会上,随着上海家化品牌天猫官方旗舰店揭幕发布仪式暨家化超级品牌日的举办,也标志着汇集旗下8个子品牌产品的"上海家化官方旗舰店"正式入驻天猫,成为天猫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美妆综合类目品牌旗舰店。
至此,上海家化9大门店将一起联动,通过整合品牌资源,实现全品牌的销售导流,依据大数据为目标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线上购物体验。
据悉,上海家化今后还将继续加大电商平台的投入,积极利用互联网来实现全渠道融合创新,通过社会化媒体传播互动方式,建立立体化全方位多视角的推广策略,借力如H5互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一步触达消费人群。 …… [阅读全文]
饿了么完成6.3亿美元F轮融资,估值超30亿美元创全球外卖行业最高纪录
     饿了么8月28日宣布,公司完成6.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产业基金、华联股份领投,华人文化产业基金、歌斐资产等新投资方以及腾讯、京东、红杉资本等原投资方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6.3亿美元的融资,饿了么创下全球外卖平台单笔融资金额的最高纪录。融资后,饿了么估值超过30亿美元,与美国GrubHub、德国Delivery Hero、英国JustEat同为全球价值最高的外卖巨头。
饿了么是中国最大的网上订餐平台。截至2015年7月,公司员工突破1万人,在线订餐服务覆盖260多个城市,用户量近4000万,加盟餐厅近30万家,日交易额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超过98%的交易额来自移动端。
(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
饿了么还是中国最大的“即时配送”平台,已在上海、北京、广州等25个一二线城市拥有超过4000人的专职配送团队、超过20万人的兼职配送团队,为2万余家连锁品牌商户、10万多家本地中小商户提供即时配送服务。目前饿了么的开放配送平台已覆盖全国260多个城市,日峰值配送订单突破80万单。
中信产业基金在饿了么上一轮融资中即是领投方,本轮融资继续领投。中信产业基金表示,饿了么以外卖业务为核心,以开放配送平台为基础,不断扩展上下游业务线,投资者极为看好饿了么的巨大潜能。
本轮融资中,华联股份增资9000万美元。资本投资之外,华联股份更看好与饿了么在资源、业务方面的互补。华联股份所运营的社区购物中心,可通过饿了么的交易平台与即时配送平台,实现从线上到线下直达社区居民。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比亚迪建成欧洲首座“双玻”光伏电站
      记者 程连红)记者昨天从比亚迪公司了解到,比亚迪建设的欧洲首座双玻太阳能电站近日在德国阿尔特瑙顺利竣工,该电站采用其旗下的“430”双玻高能效光伏组件,规模达1MW。该项目标志着比亚迪光伏继6月新品全球发布后,将其双玻光伏组件成功打入欧洲大型光伏市场。
本次项目的工程总承包商FENECON表示,比亚迪双玻组件预计40年的超长使用寿命完全满足他们对电站的长期规划需求。同时,组件的无边框设计对于当地矿区的尘土环境也具有非常好的适应能力。
比亚迪“430”双玻组件产品在TüV莱茵所进行的各项测试中均表现出众,并圆满通过系统电压为1500V的认证测试,成为全球首获TüV莱茵认证的硅胶双玻太阳能光伏组件。相较于其它产品,“430”双玻组件产品更具经济性、耐久性、有效性和可靠性。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