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朋友圈社交回归理性,内容战胜营销

或许在腾讯研发微信之初也没有想到,朋友圈的社交属性被乱象丛生的微商破坏殆尽,很多人都曾厌烦铺天盖地的过度营销而一度关闭朋友圈。但随着微商的降温,监管措施的相继出台,朋友圈的命运开始逆袭,社交逐渐回归理性,内容已经战胜营销。
“三无产品”出局
10月1日起,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将全面实施。其中规定网络食品生产经营者必须持照经营(农产品除外),同时平台负有审核经营者证照的责任。
微信作为网售食品的一大阵地,就必须按照新食品安全法的要求严格执行。这就意味着,微信公众号和个人账号将面临监管,尤其是公众号必须向平台提供企业的全称、工商照注册号码等信息,方能进行食品销售。
可以肯定,国庆节过后,朋友圈中纯手工制作的烘焙食品,五花八门的食品代购,自制的快餐外卖将会消失一大批。
尽管一部新的《食品安全法》远远不够监管微商,但是“三无产品”的最先出局已经传达出一个重要的信号:以后不是谁都可以做微商,微商的门槛将会逐步提高,微商只会越来越正规。
腾讯自清门户
今年2月份,微信官方发布了一份关于整顿非法分销模式行为的公告,对带有传销性质的微商明确表态:对于用户在公众账号开展利用微信关系链发展下线分销行为,微信官方视其为具有欺诈等非法性质。一经发现便永久封号。
随后的3月份,93个公众号以及233个个人账号遭到封号。7月初,又一大批个人账号被封,“有些客户还没打款账号就被封了”,自清门户的节奏在微信朋友圈中持续蔓延。 …… [阅读全文]
重建中国股市的秩序
摘要 :2015年9月7日以后,中国股市可能迎来这场股灾的最后一跌。最后一跌可能清除违法违规进入股市的“杠杆”资金,将融资余额占股票总市值的比率控制在安全的范围内。最后一跌也许是清理股市骗子和腐败分子的开始。


一、股灾的根源
2015年6月15日开始的股灾至今还没有最终过去。表面看,“去杠杆”引发这场股灾,但是,引发股灾的根源是什么呢?
2014年6月中国股市开始缓慢地启动牛市,这轮牛市是市场力量启动的,没有人为因素的推动。但是,随着股指的缓慢上升,接踵而来的是操纵股价,内幕交易,虚假信息,高杠杆,……,与“反腐风暴”之前的股市丑恶现象相比,目前股市丑恶现象有过之而无不及。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反腐风暴”从来没有触及过中国股市。中国股市是肮脏的。在肮脏的股市里,有人甚至胆敢以“国家队”救市的名义,中饱私囊。
可见,股市的肮脏才是这场股灾的根源。
二、重建中国股市的秩序
2015年9月7日以后,中国股市可能迎来这场股灾的最后一跌。最后一跌可能清除违法违规进入股市的“杠杆”资金,将融资余额占股票总市值的比率控制在安全的范围内。最后一跌也许是清理股市骗子和腐败分子的开始。
面对股灾的最后一跌,如果投资者手中持有优质股票,那么,在最后一跌中,投资者应该握住手中的优质股票,即使这些优质股票出现暂时的账面浮亏,以后也会扭亏为盈,获得至少等于存款利息的投资收益。 …… [阅读全文]
数据安全驱动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战略决策
摘要:BRUNS-PAK首席工程师、独立设计师、数据中心的建设者Mark Evanko认为,数据中心的战略决策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确定需要被应用到数据的安全级别。

随着其中一个IT服务的结束以及另一个IT服务一天天开始变得更加模糊,IT企业比以往更需要深度理解:在一个托管设施或者在云中,什么类型的数据和应用程序工作负载需要运行在内部部署?
BRUNS-PAK首席工程师、独立设计师、数据中心的建设者Mark Evanko认为,数据中心的战略决策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确定需要被应用到数据的安全级别。如果托管服务的提供者必须提供数据的安全性,数据中心空间每平方英尺的成本将趋向于增加几个数量级。事实上,成本变得如此之高使它可能更有金融意识来保持数据的内部部署。
Evanko认为,这并不意味着IT企业不应该利用托管服务或云服务,这只是意味着他们需要了解真正负责确保这些数据的人是谁。
他计划在今年九月的马里兰州国家港湾的数据中心世界大会上谈谈那些现在可以分布到地球上几乎任何地方的虚拟数据中心的操作系统的影响。
他认为,使事情变得更复杂的是法规,它让去往国会的道路更加曲折,这将通过要求他们向受到这种违规影响的个人支付实际的损失来使机构对触犯个人身份数据负更多责任。Evanko预测,一旦立法通过,更多的敏感数据将返回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
Evanko认为:“责任将很快扩展到托管提供商以及触及该数据的其他人。如果他们的数据被盗或损坏,大多数的托管提供商不会自动支付客户。” …… [阅读全文]
中国冷链落后美半世纪 生鲜电商只能拼了
网上采购生鲜越来越便捷,使人们对于冷链运输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界面新闻曾报道过,中国每年在物流环节上腐烂损耗的果蔬可满足近两亿人的基本营养需求。造成这种浪费的罪魁祸首,正是冷链物流的落后。
顺丰优选、京东生鲜、1号生鲜、喵鲜生、苏宁易购、亚马逊生鲜,电商们纷纷跨界冷链物流,除了看好生鲜市场的增长趋势和丰厚利润外,还因为低温配送能力已成为电商服务水准的重要评分标准。
然而,冷链方面基础薄弱,给电商发展留下了更多阻力。据《2013-2017年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市场调研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显示,中国每年水果、蔬菜等农产品在采摘、运输、储存等物流环节上损失率高达25%-30%。
果蔬、海鲜、乳制品等食物从原材料生产地到消费者手中,整个冷链物流包括冷藏车运输、冷库储藏和生鲜配送三大环节。冷链物流还运用于医药、化工等多个细分市场,但医药化工类冷链物流占比不到5%。
德勤最近发布的《中国物流产业投资促进报告》显示,中国冷链物流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明显。
一方面,批发市场依旧是中国农产品流通的主要渠道,但其冷链覆盖率低,且设施普遍陈旧,近一半的国有冷库已经使用了30年以上,不适应冷链流通要求;另一方面,来自连锁商超、连锁餐饮的实际需求也对中国冷链物流提出挑战。
部分大型商超为了控制食品安全质量、降低物流成本,开始自建生鲜渠道,不过,数量众多的中小商超企业与供货商不具备配置冷链重资产的能力,他们还是需要与第三方冷链物流合作。 …… [阅读全文]
群雄逐鹿在线旅游 2018年市场规模或达8000亿元
日前,在线旅游App景典游在京宣布完成了A轮融资。不过,公司方面并未透露具体融资规模以及资方身份。
据介绍,这家基于旅游社交和旅游大数据的新型服务平台之所以能够吸引投资,不仅源于其能够令旅行变得更加智慧和简单,还可以让用户玩的更远、体验更多,还仰仗其所独具的“约游吧”。
事实上,巨大的市场前景,正促使各大巨头纷纷布局OTA(在线旅游)市场。而最近一段时间,中国OTA的产业发展及整合也正在加速,例如携程收购艺龙,万达入股同程等等。
随着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不断提升,旅游已经走进千家万户。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达到3077.9亿元,较2013年增长39.61%,预计2018年在线旅游规模将达8000亿元。
在业界看来,互联网的“原住民”,也就是80后甚至90后已成为旅游的主要人群,特点表现为在选择旅游信息时,会更多地借助互联网来获取并进行交易。且在旅行过程中,他们会使用GPS、微博、微信等移动互联网工具,而这都会推动OTA的蓬勃发展。
随着OTA市场竞争的白热化,为了抢占先机,各大OTA纷纷将重心转到移动端。不久前,以旅游攻略著称的蚂蜂窝新版悄然上线,而景典游也紧随其后发布了新版。业界认为,OTA是天然的移动应用。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旅游不但有门票,更涉及到当地的吃住行娱购,这就需要旅行者可以实时查看在线旅游网站来获取具体的信息,同时也需要实时分享。因此,依托于移动终端的App就成了首选工具。 …… [阅读全文]
2017年第二轮下调风电上网价格 或再次带动风机“抢装潮”
   为推动技术创新、降低平准化度电成本、缓解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压力,中国政府在逐渐下调风电上网电价。受近期电价下调影响,2014-2015年的“抢装潮”将带来大量新增风电容量。“三北”(东北、华北、西北)省份弃风率居高不下,严重影响项目盈利能力。第二轮电价下调将在2017年出台,或将再次带动风机“抢装潮”。
  2014年下半年,政府对陆上风电上网电价下调进行讨论并征求意见,引起的风机“抢装潮”,使中国风电市场增长再创历史新高,装机及并网容量分别达到23.2GW及20.2GW。未来三年,中国的风电市场将由电价或风资源评级调整政策主导。
  MAKE预计,2015年中国的风电装机将再次超越去年,新增装机及并网容量分别高达24GW及25GW。
  云南、山西、黑龙江、吉林、新疆三类风区的项目并网须协商或竞标上网电价,这些地区风场上网电价通常低于其风区标准上网电价。
  MAKE认为,中国风资源评级系统较为陈旧,应重新评估现有的评级体系,不再针对现有风区统一下调电价。
  
  各风区项目内部收益率分析,2014
  注:为平均计算,新疆及甘肃全省分别统一归类为一类及二类风区。来源:MAKE
  一类、二类风区受近期上网电价下调的影响较大,需要提高平均风电利用小时数来弥补电价下调带来的损失。这一变化在2014年下半年开始影响风电市场,华北及西北一类、二类风区的抢装和并网较为明显。2014年下半年,尤其在四季度,新疆、甘肃及内蒙的新增审批容量大幅增长。此外,该季度甘肃、河北及内蒙的新增并网量也异常升高。 …… [阅读全文]
制造业拥抱“互联网+”前景广阔任重道远
 “互联网+”正成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一大新“引擎”。在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制造业领域,“互联网+”也犹如一剂“良方”,为时下面临转型“阵痛”的制造业企业主们带来新的“希望”。然而,记者通过翻阅近期多地统计部门针对“互联网+”制造业的相关调查发现,资金短缺、人才匮乏等问题正成为“互联网+”制造业提速发展的掣肘,亟待关注与解决。
    根据山东、福建、四川、安徽等地统计部门的相关调查,目前从调查企业来看,虽然“互联网+”与制造业的融合发展尚处于起步探索阶段,但成效已有所显现。以个性化定制这一目前在各地制造业企业中互联网应用较为集中的新型生产模式为例,来自烟台的一家葡萄酒生产企业向调查人员反映,该企业依靠在网上开通的个性化定制业务,通过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每年增加营业额可达300多万元。“互联网+”无疑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然而,拥抱“互联网+”也并非易事。资金短缺是摆在“互联网+”制造业面前首当其冲的一只“拦路虎”。互联网平台设备的改造升级、智能设备的购买等所需的大量资金支持,对于当前本就面临着生产成本高企、资金紧缺等生产经营困境的不少制造业企业而言,更加是“难以承受之重”。近期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对福州、厦门、泉州等地160家制造业企业开展的专项调查结果显示,在调查企业中,有超半数的企业认为在“互联网+”或智能制造方面面临的主要困难是专项资金短缺,融资困难。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多股资本杀入医疗机构 是否会掀起医改革命?

  2015年,新医改进入第六年,被认为是医改攻坚之年。鼓励社会办医的方向进一步明确之后,各路资本加速进入医疗机构。
  宏观政策持续深入、医疗需求不断增长、金融市场热情不减、医疗群体自我意识觉醒及移动互联网技术应用等因素,共同作用于医疗服务体系,使得新医改历经5年的积累后呈现出崭新之势。5年的积累,让这场肇始于2013年年末的变革显得颇为稳健,关于新医改行政化、市场化的争论,被医疗服务市场中各个主体的探索和实践逐步取代。
  即便如此,这场发展于2014年、成长于2015年的变革,只是重塑医疗服务体系的开始。所有曾经存在的困难,今天依然存在。所有从业者都清楚,如今泥沙俱下的医疗健康产业迟早要面临洗牌。
  正如中国医健联盟执行主席、万好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翁国亮所言:“目前来看,各路资本重塑医疗服务机构,是一场变革,还远非革命。”
  多股资本杀入
  国资、民资、投资机构、药企、移动医疗等被认为是现阶段改变中国医疗服务体系的变革力量。
  属于央企的华润医疗、中航医疗、中信医疗,一度在投资大、难度大、周期长的公立医院改制中,表现最为积极。药企染指医疗机构的意图是控制医疗机构的销售渠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3年年底,有近20家医药上市企业介入医疗投资,其中包括贵州百灵、广药集团、武汉健民、双鹭药业等。
  新一轮变革中,民营资本的表现最为活跃。 …… [阅读全文]
传统百货业的十字路口 关门止损or逆风转型
社会商品零售额在高速增长,百货商场的日子却越来越难过。经过“黄金十年”的成都百货业,已进入卖场过剩时代。是选择关门退出,还是转型求生?
“金九(月)银十(月)”是传统百货商店的“狂欢节”。8月31日,即将开启一年销售黄金季节的前夜,尚泰百货成都万象城店停业了。尚泰作别成都,同时也正式撤出中国市场。
尚泰的离去,并非孤立事件——传统百货,正在上演集中关门潮。据中国零售业网站联商网发布的报告,2014年国内主要零售企业(不含家居、电器)关闭201家门店,与2013年相比,关店数激增474.29%,创历年之最。据联商网近日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主要零售企业关店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主要零售企业(含百货、超市)在国内共计关闭120家。
遥想过去十多年来外来企业在川的急速扩张,恍若隔世。传统百货业,看来已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未来在哪里?是关门止损,还是逆风转型?选择,事关生死。
1、“老朋友”的告别
苏宁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志玲,可谓成都零售业的资深人士。她上一任东家是台湾太平洋百货集团。
1993年,台湾太平洋百货进入春熙路,一脚“踢”开了四川百货业的大门。其开放式的摆放货柜和商品方式,及从台湾带过来的先进商品管理经验,引发成都业界效仿。作为四川零售业的“黄埔军校”,一批又一批本土商业传奇人物师出太平洋,先后在本土各大零售商场执掌帅印。
石志玲在太平洋一待就是17年。但3年前,她选择了离开,因为感觉到了行业的变化。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