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尼尔森网联CEO张余:广播领域我们是一个老资格的新兵

 尼尔森网联首席执行官张余:广播领域我们是一个老资格的新兵
8月27日,由尼尔森网联主办、远誉广告协办的“广播新媒体相对论—互联网+时代广播变革峰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学术界、广播媒体、广告界及企业界等300多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国内外广播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探讨我国互联网+时代下的广播媒体发展新思路、新模式和新方向。
峰会期间,尼尔森网联首席执行官张余先生、远誉广告首席执行官徐剑锋先生接受本网访问,以下为采访实录。
尼尔森网联首席执行官张余(右)、远誉广告首席执行官徐剑锋(左)
记者:广播作为一个被称为是一个传统类的媒体,也受到新媒体的挑战,所以从您的角度来看,广播媒体目前的现状是怎样的?广播未来的发展趋势,其实是和新媒体有很大相结合的点,它未来的生机在什么地方?
张余:首先从广告市场的状态来讲,经济大形势对广告负向的影响非常强烈,毕竟广告是经济的晴雨表,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表现尤为明显。我们自己有很强的感受,因为我们的直接客户大部分是媒体,电视、报纸、杂志,从他们的情况来看也印证了这一点。从广告监测的数据来看也是下滑明显,根据尼尔森网联最近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广告市场投放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电视媒体广告投放同比减少4%,平面媒体广告刊例花费仍持续呈现负增长,报纸媒体广告投放花费跌幅达到26%。但是相对来讲广播是受影响最小的,数据显示电台媒体广告同比上升9%,在电视、报纸、杂志、广播四大传统媒体中,广播媒体成为唯一逆势增长的媒体。这就反映了一个情况,我们一直在判断,广播是受新媒体,受数字技术影响最小的传统媒体,其中原因有两个。 …… [阅读全文]

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P2P监管不可能过于严苛

“5000万实缴资金准入门槛”“监管将导致P2P行业大洗牌”“99%的平台将难过监管寒冬”……近期,关于监管的各种“恐怖言论”层出不穷,令P2P行业风声鹤唳。
“这些猜测缺乏对P2P行业和政府扶持互联网金融战略决心的基本把握,不值一驳”,中国最早研究互联网金融的资深专家、深圳市第五届人大代表、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认为,P2P监管不可能过于严苛,监管层会顾及P2P作为创新业态,在国民经济中的特殊地位。
作为互联网金融新兴业态,P2P兴起于欧美,壮大于中国。相对于欧美发达国家,中国互联网金融形成较晚,但发展迅猛后来居上,产业规模已雄居世界第一。以互联网金融代表P2P网贷为例,仅2015年上半年中国网贷市场交易量就突破5000亿元人民币,几乎是其他国家的总和。
“P2P迅猛发展有着深刻的社会经济因素”,向隽说,一方面中国经济发展迅猛,资金需求量暴涨,另一方面中国金融体系存在先天缺陷。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有5000万家中小微企业,其中仅有10%的企业能拿到银行借款,另外90%的企业只能依赖民间借贷维系生存。
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分享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总理同时还要求“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并将其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经济三大增长点之一。今年7月,中央十部委更是联合出台《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鼓励互联网金融创新,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 [阅读全文]

中搜CEO陈沛:搜索技术已到大变革前夜

    登陆新三板给中搜带来了充足的资金支持,自信、张扬的陈沛又给公司文化冠以同样的基因,中搜正倾尽所有为移动终端搜索引擎产品做准备
记者 薛玉敏
“说起新三板,一定要知道中搜网络。如果不清楚,那他肯定不是一个合格的新三板参与者。”中搜CEO陈沛谈起自己的公司神采飞扬,“新三板就是中国的纳斯达克[微博],我们是新三板第一家互联网公司,未来新三板的发展一定要靠我们这些互联网科技类公司的发展壮大。”
头顶新三板第一家互联公司光环,中搜网络股票交易量的确常常跻身前列。随着陈沛活跃在各大新三板论坛沙龙,旗下的中搜网络也慢慢进入市场的视野。
此前提到搜索的时候,大家第一印象肯定是百度[微博]、goole。但如果有人说国内搜索市场还有另一支默默耕耘的队伍——中搜,你肯定会提出疑问:中搜是谁?
中搜是谁?这也是陈沛近年来一直努力向外界传递的信息。中搜在招股说明书中的对外定位是领先的移动生态系统提供商和运营者,在移动互联网的个人用户服务以及企业客户服务方面,形成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业务生态体系。
陈沛告诉《投资者报》记者,简单点说,中搜要从两个方面切入,一个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针对个人开发移动互联网搜索引擎。第二个针对企业服务,构建一个生态系统,“这两个方向是中搜最大的投资机会,未来具备无限的想像空间。”
“这并不是狂妄,我敢说我们如今的搜索产品绝对是具备颠覆市场格局的实力。”陈沛如此信心满满地说道。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阿迪达斯CEO Herbert Hainer:中国市场未出现危机业绩放缓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法兰克福日报》引用品牌CEO Herbert Hainer从亚洲国家差旅回国后的话说到,阿迪达斯在中国的业绩未见放缓。
本周早些时候,随着沪指暴跌,全球市场也面临急剧下滑,引发众多企业担心中国经济情况的整体走向,尤其是那些对严重依赖中国作为主要出口市场的企业。然而,阿迪达斯CEO Herbert Hainer告诉媒体称,公司已经证明自己在面临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有足够的反弹能力。媒体引用他周四的发言称:“我们没有在中国感受到任何危机。”
Hainer称中国消费者可能会延迟对类似汽车这样的大宗消费品的购买,但对于售价只有100美元左右的产品而言,影响不大。“体育用品在中国的时尚地位和需求依然保持强劲。这不仅仅因为阿迪达斯品牌本身的优势。”
阿迪达斯的运动时尚概念在中国十分流行,但它的竞争力始终在耐克之下。因为其根源是足球运动,这在中国并不如其他品牌主打的篮球运动受欢迎。 …… [阅读全文]

携程商旅CEO方继勤:中国商旅市场将面临洗牌

商旅管理在发达国家已有百年以上的历史,在中国却还是一个发展不过十年的新行业。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交易规模突破1000亿元,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但是中国商旅行业无论是从业务构成、还是收益模式来看,都还处于起步阶段,集中度不高,服务模式单一,机票占比过高,成为中国商旅行业的桎梏。随着航空公司代理人零佣金政策的实施,传统机票代理人面临生存危机,商旅管理也面临转型。那么中国商旅行业如何转型,未来的发展趋势又在哪里?《中国经营报》记者就此专访携程副总裁兼携程商旅CEO方继勤。
《中国经营报》:相对于国外,商旅管理在中国的发展时间并不长,中国商旅市场的发展经历了什么过程,可否预测未来的发展趋势?
方继勤:一开始中国并没有商旅管理理念,国际商旅公司为了服务他们全球的客户,才把理念带入了中国。2006年携程看到了这块市场,开始从TMC(商旅管理公司,Travel management companies的英文简称)层面出发开始布局,最早三四年主要是争夺外资企业,因为外企在中国雇用本土员工,而携程更符合本地员工的使用习惯。因为携程在中国有丰富的资源、产品线和价格优势,除了机票,还有酒店、度假、火车票、用车、签证等产品,可以解决整个商旅活动一次出行的相关服务。
但最近两三年,随着国内企业的发展,特别是在政府“八项规定”和要求采购透明之后,国企、央企包括政府公务员都成为我们的客户,内资企业的比例达到30%~40%,客户群体覆盖国企、央企和民营上市公司。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