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找银子CEO马顺:现在谈大数据风控还为时尚早

《职业经理人周刊》
       --3月29日,“2015中国西部创新金融论坛暨首届重庆金融十大创新人物颁奖典礼”在重庆渝澳国际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和互联网金融千人会主办。北京、重庆、成都等地专家学者、企业家、金融界人士300多人共同探讨了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等热点问题。

    论坛上,找银子创始人兼CEO马顺,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副秘书长张博,北京大学品牌研究所所长梁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巩胜利,重庆大学教授陈德强,融尚网董事长王长青,数联铭品CEO曾途等专家和企业家就“金融创新的模式与路径”以及互联网金融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圆桌对话。

    在谈及互联网金融创新议题时,马顺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创新,首先是体制创新。由于过去政府管制等各方面原因,导致了中国金融领域门槛比较高、市场化程度较低、金融服务的稀缺。而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出现,政府监管一直没有落地,给了民营资本进入金融领域的机会,部分只能银行做的事情,现在P2P平台、第三方支付等企业也开始做了。

    互联网金融诱发的这拨体制创新,扩大了金融服务的渗透面和覆盖面,提高了金融服务的效率。以找银子为例,从用户端来看,我们有很多像贵州、四川、重庆等地的用户,他们可以享受到北京这样一线城市的优质资产带来的远高于银行存款的理财收益。这种稳健的高收益理财服务,他们以前是享受不到的。

    从资产端来看,我们的合作伙伴中金投,是北方最大的非银机构,也是一家上市公司,但是普通投资人对他们的了解还是有限。通过找银子这样一个信息平台,帮助他们提高了资产处理的透明化,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他的资产是什么样子的,他的风控是怎么做的,他的优质资产的核心竞争力具体在哪里。信息透明化所带来的大量的新的投资人和投资人的信任,对中金投扩大融资规模有重要的意义。我们还应该看到最核心的一点:中金投的这些融资资金,每一笔都扎扎实实的流向了实体经济。市场上如果有几百家找银子这样负责任的平台,势必会帮助金融更好的回归到服务实体经济的需求中去。

    在讨论到时下最火热的大数据话题时,马顺说,现在谈大数据风控还为时尚早。大数据是在经年的实际运用中积累而得的,比如阿里,做了这么多年,才能形成大数据的规模。有了数据,才有模型才有算法。而大数据本身并不能保证100%的准确率,只能作为一种参考。找银子现在也在做数据的积累工作,但我始终认为,无论出现怎样的新技术新理念,都改变不了金融风险的核心和本质,大的决策还是要基于业务逻辑。

    对于找银子而言,金融业务的核心是资产和风控。提供好的资产、做基于优质资产强抵押的高质量的风控,才是现阶段网贷平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未来,马顺表示,平台发展一直遵循顺势而为,守正出奇的八字原则。强抵押资产是基于现阶段市场的风控考虑,但从长期来看,基于消费者个人信用评价的消费信贷,会是创新点或者说爆发的地方,找银子也正在做这方面的尝试。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