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对话纪梵希全球CEO:典雅中的时尚先锋

《职业经理人周刊》
特邀超模陈碧舸对话纪梵希全球CEO Philippe Fortunato先生,国际超模对话CEO,严肃的问题下流淌着时间的历练,言语间处处散发着这对于品牌的情感,对于中国的期盼,对于过去的感悟。

超模陈碧舸独家对话纪梵希全球CEO Philippe Fortunato先生

对于纪梵希的印象是什么?面对这个如今火全球的时装品牌,你会想说些什么。

翻开那本老黄历,纪梵希,那是儿时常在“新世界百货”里看到的一个灰色LOGO,这是对于男人的一个印记,永远显得是如此的笔挺和绅士,也许你可以说那会儿的男装“太正经”。到后来,Riccardo Tisci的出现为纪梵希注入了新鲜血液,那是2005年。这个年轻的意大利设计师在30岁时就接掌纪梵希,独特的美感触觉成功将哥特式的设计元素融入品牌,为我们带来全新的风格。如今的纪梵希已经成为全世界年轻人最爱的品牌之一,记者将特邀超模陈碧舸对话纪梵希全球CEO Philippe Fortunato 先生,在香港文华东方酒店的商务会客室,国际超模对话CEO,严肃的问题下流淌着时间的历练,言语间处处散发着这对于品牌的情感,对于中国的期盼,对于过去的感悟。

超模陈碧舸手记:“初见Philippe Fortunato,他总是笑脸迎人,可亲的很。他也总会不由自主的开起玩笑。这次邀请超模陈碧舸对话,入座前他会超绅士的邀请女士先入座,一个个小细节透露着面前这位法国男人的魅力。对于中国他太熟悉,对于中国奢侈品市场他经历了太多,他也开创了太多先河。”

纪梵希全球CEO Philippe Fortunato 先生

Philippe Fortunato先生与中国有很大的渊源,这么多年的市场和品牌营销,对与中国您有和感触?从之前的LV到如今的纪梵希,这个转变您有什么感触?

Philippe Fortunato:我想和你分享一下我在中国的日子。那是1988年,我还是一个学生,一次非同凡响的旅行,那会儿我们来中国需要特殊的签证,还要乘火车,因为我们是外国人还得有特殊的担保,当年我们不是所有的店铺都能进,只被允许在友谊商店这一家商店买东西。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恍如隔世,但是实际上只不过是区区二十五年前。当我跟我的孩子说起这一段经历,他们都感觉像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这过去的二十五年中国市场的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2000年搬去了香港,,就职于Dior,参与创办了Dior中国,那时候已经是很大的改变。2000年正是奢侈品大举进军中国市场的时候,我能明显体会到我们已经赚了第一桶金的中国客户对于海外奢侈品的需求,他们也会很迫切的希望可以尝试新的以及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那是奢侈品黄金时代的开始,其实也没有人对市场有个准确的预期,不知道只是一时风潮还是生活态度的彻底改变。

之后我自2004年到2012年就职于Fendi,2012年的时候大家都说奢侈品没落,市场已经今非昔比,但是当我获悉有机会入驻中国路易威登的时候我依旧非常兴奋,在我看来那一年是中国奢侈品市场的转折点,我认为改变是根本和积极的,因为中国消费者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质,对于商品的强烈好奇心,他们上网搜索,通过阅读和旅行去了解。他们开始从本质上了解时尚、工艺和艺术的价值。他们对于品牌的历史了解的尤为清楚,对于自己的购买需求也越来越了解,在我看来这就是中国奢侈品市场的诞生,从五十年代到本世纪初奢侈品市场很明显是未开放的,在这五十年里中国的消费者是很沮丧的,因为在这五十年他们对于时尚、工艺和艺术设计品这种消费经验都是无法涉及的。我所指的奢侈品和生活方式不仅仅说的是进口产品,还包括针对中国市场的那些令人惊叹的艺术产品、家具、华服等等。尽管对于仍在追赶潮流但是那些天生的优势,比如良好的教育,充满好奇的心态,对于品牌历史和背景的强烈求知欲是从未改变的。网络的盛行让世界向中国消费者敞开大门,同时全球明星效应,那些出色的明星戏剧化身着美衫成为全球偶像。

如今的市场已经趋于理智但是依旧非常的挑剔,为了给予消费者最好的选择,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里我们必须非常的出色。我们要给予最好的产品,出色的服务,无论做的是什么产品中国都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当我们这些都做得好的时候中国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是非常高的,就我而言这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样大家都需要做到最好。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在产品、服务及门店上下功夫。

如今的中国在购买力上呈上升趋势,从品牌的零售店开设就可以看出,对于这一点,纪梵希在进两年来新店开设的速度也是迅猛,光在上海南京西路上就开设了2家门店(芮欧百货,恒隆广场),快速的开设新门店,能和我们说说“快速”的缘由吗?是为了迎合市场还是品牌已经达到一个快速膨胀的状态?

Philippe Fortunato:实际上拥有多家门店不是重点,这几家店都是我们要建立的是提供给客户的最佳的购物体验。纪梵希在市场上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同时我们的服装、剪裁、创意都是独具一格的,这三家店都是各有特色,不同门店可以展现纪梵希不同的风貌、包括男装、女装、优良的品牌体验。

2014年12月18日纪梵希在成都开设全球第2家精品旗舰店,成都已经成为中国西南部奢侈品重点发展城市,这一次在成都开店,而且是重点的精品点,是否也是看到了这边的“商机”?

Philippe Fortunato:是的,我们成都店于2014年12月18日开幕。我们的选址是非常有趣的,我们将门店建在一个已经废弃的石质中式建筑里,重建并恢复了这个建筑,并将纪梵希的设计理念和中式传统建筑的概念完美融合。这家店将和我们纽约,巴黎,伦敦店有明显的区别。这是一个非常有趣和新颖的建筑,我们也不会再复制类似的风格!

成都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城市,我去过了很多次。在过去的12-15年里我们一直在关注这个市场。我们注意到这里的消费者已经非常的成熟,对于时尚有自己的了解。在选址方面我们是碰到一些困难,但是结局是令人满意的。在这之前成都的消费者必须飞到其他地方例如较早开店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消费。但是那些城市的店铺并非世界级的,成都店将是我们中国门店的旗舰店。其实不是价格的问题而是将在成都旗舰店陈列我们最新的产品,令其更加的特别。对我们而言这是一份非常重要的承诺,我们希望成都的消费者可以在本地享受优质的品牌服务。我们的橱窗设计将非常的吸引人,工作人员也是一流的。他们了解时尚,了解纪梵希。我们将吸引到非常成熟的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我们非常兴奋,我个人觉得成都旗舰店的生意会非常好。

1952年2月2日在巴黎首秀,这是个重要的时刻,“优雅的风格”作为品牌主旨一直传承,对于纪梵希式的优雅您怎么看?

Philippe Fortunato:在我看来有件事情非常的重要,就是我们要认真对待品牌诞生时就存在核心价值。纪梵希的模特在走上T台前会有两个我认为非常重要的元素:一切为了产品服务。一切都是关于创新,制作大师级作品。在不断创新的同时也不丢弃品牌精神。同时这样的坚持也能将我们的产品系列关联在一起。坚持纪梵希的核心这样才能体现品牌的价值。第二点是一切为了客户:我们的设计师非常的优雅,热情,乐于与人沟通的人。对于新旧客户都非常的热诚。在他的设计理念之初就是建立品牌和客户的链接。在当今社会这意味着每开一家店,不仅仅设计师需要参与,我们的门店经理也是其中一员。我们的门店工作人员必须达到同样的标准。这就是我们每日都很珍视并不断改进的两条基本准则。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是需要投入很多的时间和精力的,但是摧毁他就只要短短的几秒钟。中国的消费是非常敏感的,客户在信任和接受品牌之前会有很多的考量,同时他们放弃品牌的速度也是相当之快!中国消费者是非常挑剔的客人,对于奢侈品有很高的期望值,他们也对自己的消费能力非常的了解和有信心。他们希望可以得到最优秀的服务。在某些国家客人对于服务的要求容忍度相对比较大,但是我们必须非常出色才能服务中国的消费者。

每一个品牌都有经典的形象和标志性的图案,纪梵希纪梵希的招牌元素,比如圣母图像、星星元素等等,对于品牌创造出来的经典和标志性元素,在今后的设计与品牌发展中祈祷的推动作用也是很大的,这一经典的发展与传承您的看法?

Philippe Fortunato:首先纪梵希先生是艺术大师,我们在马德里有一个展览,这个展览至今仍在博物馆展出,他展示了过去五十年纪梵希的系列历史。从最经典到最新的产品我们都能看出之间的联系和相似处,对于色彩图案的某些运用已经成为辨识度很高的经典。很多人一眼就能认出来。纪梵希先生和之后的设计师Riccardo 非常的相信命运,而星星似乎就是命运的幸运符。据我所知星星在中国也有很多特殊的含义。如此种种都指引我们走向标志性的图案。另外很重要的一点,设计师Riccardo 有非常重要的优势。作为一名顶尖设计师,对于艺术和时尚他拥有自己的热情和独特视角,他的作品繁复,成熟,给予每一场他的时尚秀赋予了自己独有的特质。这样的才华是少有的,他对于未来一年或者半年内年轻人时尚的走向把握的非常准确。他有那种将时尚推向世界的能力,他不仅能满足现在的客户更加重要的是他也能满足未来的客户,他能兼顾年轻和成熟的两代的消费者的品味,并且同时他们照顾到男性和女性的消费者。他能够掌握这种种非常微妙的平衡感。

当我想起纪梵希先生,很多人都觉得他本身就是一个名人,但是你仔细想,他可能和世界上所有的贵族家庭都有联系。他是杰奎琳-肯尼迪的好友,他结交了那个时代所有重要的人物。如今,设计师更多的是和各类巨星合作,比如歌手,艺术家电影演员,虽然方向不同但是本质是一样的。设计师Riccardo 对于社交媒体的使用,都是和纪梵希先生对于奥黛丽-赫本的电影世界的作用有异曲同工之妙。

品牌和明星有着不可分的密切关系,相辅相成,对于明星穿品牌的服装有着很好的推动作用,在中国,纪梵希有一众明星朋友,比如那英、李宇春等,他们都有着自己鲜明的个性。国际上比如蕾哈娜等,对于明星的宣传力,是怎么看?

Philippe Fortunato:尽管表达的方式不尽相同,但是在通过明星来接触到更广大的消费者的形式本质上是无差别的,一贯如此。我们并不是为了生拉硬拽才积极和名流们交往,我们更加希望是能够了解并合适我们品牌的明星们交流。我们最新一期的代言人将会是茱莉亚-罗伯茨,这是她首次代言。我们发掘了她更加自然和与众不同的一面,她甚至素颜演出,但是这就是我们希望呈现的。非常的美丽,有个性,我们工作的非常愉快。

您常来中国,对于中国最让你留恋或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应该不是因为中国人太多吧,haha!)

Philippe Fortunato:我爱中国!当我在上海居住了两年半后需要离开时我非常的难过。万幸的是我依然会有机会经常回来。我觉得那些不看好中国市场的人其实并不了解中国。我认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更重要的是我们要长远的看,把握机会并正确的投资。但是正如我所说这是一个挑剔的市场,我们必须足够耐心,我们需要学习,需要积极参与,需要敢于冒险,需要强有力的投资人,这些都是中国市场需要的。

来源:中国服装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