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真正的CTO需像CEO那样思考

《职业经理人周刊》
    如果你身处IT你就会明白游戏规则已经发生了改变,相比几年前,如今已经大大不同,CIO必须改变思路,像CEO一样去思考,如此,才能促进管理技术,提高企业服务水平,提升业务绩效。

  对于CIO来说这种戏剧性变化几乎显得难以形容,在过去,领导部门进行新技术的选择和部署几乎就是CIO的所有工作了,选择合适的ERP应用,保证它能流畅运行,你就是一个合格的CIO了。

  但今天,CIO们处在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一切都在快速的前进着,仅仅负责采购和维护系统运行已经无法让CIO令人刮目,取而代之的是,CIO们需要能对业务起到直接和可量化的影响。这意味着CIO需要开始专注于业务的优先级和应对种种挑战,而不仅仅限于基础设施和软件,要能快速处理本地与云的选择问题,快速解决新方案的一些问题。

  因此,成功的CIO应该做到如下几点:

  专注于竞争战略。一个成功的竞争战略包括既要做出正确的决策,同时还要有效的执行这些决策。您的公司该如何取得成功呢?什么样的措施可以提高其市场优势呢?为了有效的规划这条道路,您需要对业务,也许更重要的是对客户、竞争对手和市场趋势有一个广阔的和360度的了解。在这个基础之上,您需要不断挑战您自己和您的团队,您需要经常问:“IT如何才能最有效的促进公司的竞争战略?”

  管理果断并使用一个反映敏捷的IT模型。竞争战略不能是静止不动的。越来越多的持续性竞争优势为适应企业的需求而建立。抓住新的机遇、针对竞争对手做出响应、在混乱的经济中满足业务需求 – 所有的这些事都要实时发生。最好的领导力意味着要认清事实、做出决策、采取紧急行动 – 并且在必要的时候对现有战略做出及时的调整。就像游击战术永远的改变了战争的面貌,IT敏捷性永远的改变了业务的面貌。IT的设计需要具有敏捷性来支持业务在日益变化的市场中运营。IT敏捷性已经不再是一个愿景,而是必须。

  建立一个不断追求最佳解决方案的文化,这让我们可以根据业务来定义成功的界线。给自己的团队一个清晰的视野,告诉他们自己是如何影响业务的是一个CIO的职责 – 并且要明确的指明期望他们如何来执行。这样的领导力要求对不断变化的需求和资源有一个深刻的理解。特别是云,显示出了CIO们不断发展和变化的选择。重要的是要保持为了正确的理由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的选择 – 并且要意识到那时所做的选择并不是恒久不变的。CIO们必须不断调整之前所做的决策,并且鼓励每个人不断的去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

来源:ZDNet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