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互联网电视渐入佳境 各大巨头纷纷出手圈地
     编者按:作为三网合一的先行者,互联网电视被电视机生产厂商以及网络视频内容提供商寄予了浓厚的希望。在电视机生产厂商卖力吆喝兜售新一代互联网电视机之际,很多原先从事网络视频的公司也从中嗅出了盈利的味道,纷纷出手圈地,让互联网电视不火都不行。
  优朋普乐转型互联网电视 酝酿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
  知情人士透露,近期多达14家文化、产业基金以及产业巨头正与优朋普乐洽谈
  6年前,在视频网站的草莽时代,优朋普乐仅是大大小小视频网站中的普通一员,尽管其流量和影响力远不如同时代的优酷、土豆等大佬,但其还是尽最大可能的保持了“洁身自好”——不盗版。一度,优朋普乐还与搜狐、激动网等发起成立了反盗版联盟,并成为这一革命军中的“急先锋”。
  不过,这个“急先锋”最终还是慢慢的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人们在谈论PC视频网站时,也几乎不再会想起它的名字。彼时的优朋普乐已在悄悄转型,从2009年起,开始了互联网电视产业的“圈地”与“耕作”。
  蛰伏两年转身重出江湖
  事实上,优朋普乐也的确过了两年低调的日子,不是刻意低调,而是因为其在“回炉另造”,还不知道结果如何。
  不过,今天的优朋普乐已经无法低调了,因为“另造”完毕的它终究还要重入江湖,并且,已经积极开始准备上市事宜。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透露,“优朋普乐对之前透露的明年A股主板上市的计划似乎有变动”。目前,从优朋普乐官方了解到,公司确实正在进行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接触的多是文化、产业基金,但具体上市时间以及地点未定。对此,优朋普乐CEO邵以丁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不愿多做评价,只透露:“除了资金需求外,优朋普乐更需要的是产业势能,价值不愿意被低估”。资料显示,优朋普乐上一轮融资是在2010年年底,金额约2000万美元,估值在1亿美元左右。 …… [阅读全文]
外资PE中国再创业:被称“鬼魅” 运作出神入化
  外资PE又一次引起了投资界的关注。
  9月中原英石基金终于进入审核阶段,让许多人惊讶的是这家中原证券牵头设立的基金公司,另一大股东却悄然生变,原先的英杰华保险集团(AVIVA)变更为拥有英国背景的股权投资公司——“安石投资”(Ashmore)。
  而在同月,一只由国开行旗下子公司国开金融公司与法国信托储蓄银行共同出资设立的中法基金正式宣布交给凯辉基金管理,一只可以同时投资中法两国企业的混血基金也悄然成立。
  曾有本土业内人士用“鬼魅”一词来形容外资PE的投资风格,称其运作手法出神入化。从上世纪末进入中国一直到现在,这些国际投资机构见证了中国经济周期的每一刻变化。数十年在中国市场跌爬滚打,也让他们变得更为本土化。
  面对着本土PE强势崛起和美元基金投资受限,外资PE的生存空间不断被压缩,他们的黄金时代真的结束了吗?
  从2010年开始,中国的PE机构一下子从几百家发展到几千家。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本土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的融资占融资总额的比例达到67%,而2007年这个数字仅为18%。
  资历较老的外资基金难以避免历史风格的路径依赖,更愿意在中国市场践行国外成熟资本市场那套并购投资模式和极早期投资盛行的模式;而历史尚短的本土投资机构则一眼看到了制度性价差的存在,对于高成长项目穷追猛打,纯粹的并购投资和极早期投资模式则尚属摸索阶段。
  而且由于美国资本市场对中国公司的IPO窗口关闭,也影响其IPO退出。而在市场不好的情况下,很多外资PE机构普遍都在经历调整和收缩。 …… [阅读全文]
互联网企业:外资持续“水土不服”
在中国市场,以MSN和Skype为代表的“西洋派”即时通信软件始终抵不过“本土派”即时通信软件。
实际上,MSN中国并非微软的全资子公司,只是一个合资的企业,微软无法给它提供足够支持,反过来MSN中国也难以让微软为中国市场做出迅速而有效的改变。独立IT分析师付亮认为,这与中国市场本身不规范有关。在版权意识、内容成本上,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存在很大区别。这些国外互联网企业进入中国后依然复制国外模式,自然行不通。
即时通信软件只是冰山一角,已经有不少国外互联网企业在中国遭遇“水土不服“。例如全球搜索巨头谷歌退出了中国内地,而立志要做中国团购行业老大的高朋网在华遭遇滑铁卢,eBay则早已成为跨国公司在中国败退的典型。 …… [阅读全文]
电子商务春去冬来:烧钱找刺激 赔本赚吆喝
  从1999年王峻涛创立8848、马云创立阿里巴巴,到2004年雷军的卓越网被亚马逊收购,电子商务作为一个超前的概念一直在经历试探、磨炼。2004年后,刘强东开始关闭线下专心于线上,2007年凡客起步,电子商务开始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2008年,Groupon将方向对准团购,两年后,国内互联网一夜之间出现了上百家模仿其模式的团购网站,甚至在此后上演“千团大战”。
  在团购网站竞相倒下的2011年,整个电商的融资环境由盛转衰,随之而来的是冬天已至的言论。现在,各大电商一面向外界宣告粮草充足,一面削减品类、裁员进行精打细算。它们通过一次一次促销施展魅力,试图挤占市场、冲高销售额…… [阅读全文]
经济不景气,中档酒店成香馍馍
前瞻产业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2年9月中国酒店行业月度市场监测分析》显示,9月份国内各星级酒店平均房价与8月份相比环比下降了约4%,其中经济型酒店均价环比下降6.38%,五星级酒店均价环比下降1.03%。但拉萨等城市逐渐迎来各自的旅游旺季,9月份拉萨酒店均价涨幅为33.42%,远超其他城市,分析认为需求拉动是上述城市五星级酒店价逆市上涨的根本原因。
根据往年的市场规律,九月份的旅游市场景气指数较八月份将略有下降,个别城市的酒店业受错峰游需求的拉动将会在国庆前应该一个接待“小高峰”,从而导致当地酒店价格呈现上涨趋势。总体来看,在国庆“黄金周”到来前,全国酒店业平均房价的走势将大致呈“U”型曲线。对于九月份酒店价格整体有所下降的原因,这与国内OTA行业的价格战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酒店的实际预订价格有密切联系。
受经济环境不景气的影响,考虑到消费者的实际收入情况和消费情况,酒店的投资方向逐渐从高端酒店向中档酒店转型。
前瞻产业研究院酒店行业研究小组分析认为,中档酒店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所占的市场比例仍非常低,未来数年可以实现30%以上增长率。与此同时,在中档酒店里面,市场竞争主体由大量传统单体酒店构成,市场品牌分散,集中度极低,连锁品牌存在巨大的成长与整合空间。
经历了第三季度,我国经济形势依然是前景不明,外围国际市场也是不景气,整体环境对酒店行业的投资来说,并不理想。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全国高星级酒店的平均入住率和平均房价都在下降,面对这样的环境,各个酒店唯有更加注重人才建设,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并取得发展。 …… [阅读全文]
四部委联合36家银行秘商拯救光伏:欲保大弃小
    为了国内光伏企业生存,中国对欧洲的态度越来越强硬。11月5日,商务部就欧盟部分成员国的光伏补贴措施,提出与欧盟及其相关成员国在世贸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下进行磋商,正式启动世贸争端解决程序。
  南都记者独家获悉,近期商务部、国家能源局、财政部、工信部等四部委和36家银行机构代表在河北保定召开秘密会议,开始讨论中国光伏产业未来发展方向。会上,各部委人士基本达成一致,对光伏企业“保大弃小”,增强竞争力。
  尽管政府努力争取良好的国内外竞争环境,可是国内光伏企业日子依然命悬一线。
  四部委密商救光伏
  11月5日,商务部就欧盟部分成员国的光伏补贴措施,提出与欧盟及其相关成员国在世贸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下进行磋商,正式启动世贸争端解决程序。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称,中国政府有权利也有责任为本国光伏企业争取公平的国际贸易环境。他重申,中方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将坚定行使W T O成员权利,维护正当权益。
  这是不到一周之内,中国政府在新能源产业领域采取的第二次强硬举措。11月1日,商务部对欧盟提起多晶硅双反调查。
  无疑,中国政府开始从国内外两个维度着手拯救这个濒临危险的行业。
  南都记者独家获悉,日前商务部、国家能源局、财政部、工信部等四部委和36家银行机构代表,在河北保定召开秘密会议,开始讨论中国光伏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会上,各部委人士基本达成一致,对光伏企业“保大弃小”,增强竞争力。会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表示:“尽管光伏产业发展是光明的,但并不是任何企业前景都是光明的”。 …… [阅读全文]
近半数汽车经销商上半年亏损:自主品牌重灾区
  J.D. POWER针对经销商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经销商有1/3没有完成销售任务,亏损比例由2009年的6%上升到今年的49%,这意味着有将近一半的经销商处于亏损状态。盈利的比例由2009年的84%下降到现在的26%。报告指出,自主品牌的经销商亏损最为严重,亏损比例达到了58%,盈利者仅有可怜的15%。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如果说2011年经销商的亏损或利润下滑是汽车销售骤降的连锁反应,那么今年经销商生存境况不佳的主要原因应归结于车企扩张和压库的恶果了。因为相比去年,今年的汽车市场并没有进一步恶化,而是呈现了一定回暖迹象,经销商的生存状况理应也有所改善,然而结果却是相反。
  有资料显示,尽管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出现微增长趋势,但全国的汽车经销商数量仍处在高速增长状态,当年汽车经销商网点数量增长21%,达16300家。在今年车市依然只有微量增长的情况下,众多汽车企业的网络扩张计划仍在大张旗鼓地进行,这样的策略无疑增加了经销商的运营风险。
  德勤公司9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面临的风险显著上升。6月份的资产负债比率已接近85%的警戒水平,相比2011年12月的80%明显上升。高于通常水平的库存周转天数进一步加剧流动性压力,48%的受访经销商的库存周转天数超过目前45至60天的行业基准。同时,经销商过于依赖主机厂的商务政策和支持,也增加了自身风险。而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上市企业财报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四家上市汽车经销商集团(庞大集团、中升控股、亚夏汽车和正通汽车)的营收尽管增长达35%,但净利润却下滑逾两成。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药大健康产业万亿产值 12只股盛宴(名单)
中药材价格“退烧” 人参价格仅为去年的一成
不少市民喜欢在秋冬进补,每年这个时候,人参、黄芪、麦冬等中药材卖得较好,但价格却居高不下。今年的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不同,党参、麦冬等中药材降幅明显,其中尤以人参降幅最大,价格仅为去年的一成。
昨日,记者来到市区一家药店。谈到目前的中药材价格,一名药师说,在经历了2009年和2010年两年的上涨之后,目前中药材价格基本稳定,没有出现集中涨价的情况,一些主要中药材价格开始“退烧”。以人参为例,去年这个时候每克8元,而现在每克售价仅为0.8元,党参也由去年此时的每克2元左右降到现在的每克0.25元,降幅十分明显,麦冬由去年的每克0.35元降至每克0.3元。“目前中药材价格平稳,秋冬作为中药材的销售旺季,今年的中药材价格很亲民。”这名药师告诉记者。
在市区一家医院的中药房,工作人员也表示出相同的看法,虽然中药材价格时时更新,却没有较大的起伏,除了三七等中药材受旱情影响价格有所上涨之外,其他绝大多数中药材价格稳中有降。
对中药材降价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说,前两年中药材价格疯涨其中一个原因是有不法药商囤货,抬高了价格,今年国家加强了对中药材炒作的治理,在农民扩大种植面积和消化囤积库存的影响下,使得中药材价格不断回落。
中药材价格下降,给市民带来的实惠十分明显。在市区一家药店记者遇到了前来开“驱寒理中汤”的徐女士,她告诉记者,开这样一副“理中汤”的价格一共才5.9元,要是在去年的话,仅这副药里的一味党参就要10多元。(.威.海.新.闻.网 …… [阅读全文]
地产业大洗牌加速:房企利润分化 马太效应凸显
   日益显现的盈利分化,高土地门槛导致的寡头化趋势,暗潮涌动的并购……宏观调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性的大洗牌,伴随十八大新政治经济周期的来临而加速。
  在地产金融界叫嚷多年之后,行业性的大洗牌,如今终显端倪。
  10月底,逾百家上市房企公布三季报,万科、招商等龙头房企业绩飘红,一些中小房企则亏损严重,行业利润两级分化已是不争的事实。
  过去两年间,房企并购案例频发,一批中小型房企面临被兼并、甚至破产的命运。而一些龙头房企则趁势攻城略地,扩大规模。在调控的寒冬中,谁占有了拿地融资的先天优势,谁自然能够捱得更久一点。
  “房地产行业大洗牌”的命题,以不可被忽视的姿态,摆在了每一个人的面前。
  《东地产财经周刊》(下称“《东地产》”)在采访中发现,越来越多的行业专家预测,房地产业的“寡头”趋势不可避免,强者恒强,弱小者则难免被淘汰。
  “还要看十八大的情况,十八大以后,如果货币政策放松,可能会让中小型房企活过来,这也是有可能存在的。当然,如果继续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银行融资仍然偏向大房企,那么大房企会更强,行业洗牌会更彻底。”在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看来,即将召开的十八大是个重要的时间点,或许会成为影响房地产行业未来走向的重要分水岭。
  赢利分化的财报
  上市房企在10月底陆续公布的三季报,再次论证了“房企利润分化”的事实。
  10月18日,招商地产公布三季报,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4.19亿元,同比增长16.03%。实现营业总收入161.46亿元,同比增29.45%。仅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招商地产实现净利润11.98亿元,同比增长高达94.53%。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