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高收益理财产品或面临降温

《职业经理人周刊》
  第1财金专讯 面对理财产品的持续热销,银监会对理财产品也接连发出了“数道金牌”。业内人士分析,随着银监会对理财产品的一系列规范措施出台,原先不透明的理财产品市场将日渐规范,信息披露将进一步加强,超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或将减少,理财产品市场正迎来一场新变化。
  短期影响或不大
  银监会日前发布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商业银行借用理财产品“做文章”用以揽储进行了规范。这对于在理财产品上动揽储“脑筋”的商业银行来讲,无疑意味着当头“棒喝”。
  《办法》要求,商业银行不得将存款单独作为理财产品销售,不得将理财产品与存款进行强制性搭配销售。商业银行不得将理财产品作为存款进行宣传销售,不得违反国家利率管理政策变相高息揽储。
  “新规对我们近期发售的理财产品影响不大,但以后就不好说。”一外资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目前该行正在发售的产品收益率与国庆长假前变动不大。“以后就不好说了,收益率或会下降,不过从目前在售的一款常规3月期保本保息的理财产品来看,收益率达5.7%,还比上期略涨。”
  未来高收益理财产品或减少
  另据某银行人士透露,在《办法》之后,日前该行还收到了总行下发的一份银监会的最新通知,该通知要求加强1个月以内的短期理财产品的信息披露,此外,还要求银行对投资标的的投资区间和品种明确,还要告知产品的募集期、起息日和清算期等。
  “《办法》和通知双管齐下,可见银监会对治理理财产品的力度是很大的。”一业内人士分析,《办法》的执行力度还待观察,但银监会的最新通知则对各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进行了具体规范,加强了信息披露的要求。该人士进一步指出,对理财产品的一系列新规“出鞘”,将令原先火爆的理财产品复归正轨,进一步保护投资者的权益。
  理财师指出,期限错配是理财产品获取高收益率的主要原因,监管层要求银行理财产品加强信息披露,将令银行理财产品的资产池更加透明,从这个角度上来看,未来银行超高收益的短期理财产品数量将减少,而投资者的权益将得到保护。
  事实上,尽管同为季度末考核时点,但从3月以下的短期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来看,9月末的平均收益率水平依然低于今年6月末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高峰期。某商业银行人士初步测算,该行9月底的发行量比6月末的高峰期减少了20%~30%。
  银行理财师建议,随着监管层一系列理财产品新规的出台,未来理财产品将进一步规范,预计发行量和高收益率将双降,而在加息后期的大环境下,理性投资者目前可选择相对较长期限且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 (上证)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