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光伏风电发展或逢机遇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日本核泄漏危机将对新能源未来发展的结构产生较大影响,对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的预期将进一步提升。

    针对日本核泄漏危机,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立即组织对我国核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暂停审批核电项目。市场人士认为,此事件将对新能源未来发展的结构产生较大影响,对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的预期将进一步提升。

    银河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如果日本核泄漏危机酿成重大灾害,未来非化石能源发电发展格局可能发生改变。非化石能源发电包括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发电等形式。水电、核电的发电成本接近或低于化石能源发电成本,但水电发展受到资源禀赋、环保、移民成本的限制,核电则受制于安全问题。风电、光伏发电的清洁性、安全性高,但是发电成本高。一旦核电发展受限,各国会继续加大对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的投入力度。

    申银万国研究报告认为,日本核泄漏事件或导致世界核电发展放缓,光伏、风电产业发展将加速,因为虽然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成本相对较高,但不存在核泄漏那样的潜在危险。由此,光伏、风电企业将显著受益。其中,光伏产业链受益企业包括海通集团、乐山电力、天威保变、超日太阳、东方日升、向日葵、拓日新能、综艺股份、南洋科技、精功科技和天龙光电,光伏系统的配套设备光伏逆变器领先企业包括广电电气、荣信股份、科士达和科陆电子,风电龙头企业包括湘电股份、金风科技和华锐风电。

    另外,从国内角度看,如果沿海核电发展放缓,而我国煤电、大型风电基地、光伏基地都在西北部,未来对输电网建设的需求将进一步加大,因此,电网设备企业也将受益西北电源基地建设对输变电设备的需求增长。申银万国研究报告推荐行业龙头企业中国西电、特变电工、平高电气、天威保变、许继电气、国电南瑞和国电南自。

行业评判

国泰君安 银行业基本面已好转

    银监会监管政策已基本见底,监管要求好于市场预期;融资平台贷款情况基本明朗,政策和清理结果的不确定性逐步消除。年报将继续呈现行业良好的基本面和财务表现,一季报业绩可能超预期。银行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重点推荐南京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深发展、浦发银行等。

中金公司 钢铁业或现供不应求

    钢铁业旺季需求启动后库存将下滑。地震使日本钢铁产能受限,强化了“出口超预期,国内钢市或现阶段性供不应求“的逻辑。旺季需求启动后,出现阶段性供不应求的可能性进一步上升。利好整个钢铁板块,推荐宝钢股份、八一钢铁、新兴铸管、马钢股份、鞍钢股份、酒钢宏兴和凌钢股份。

中信证券 汽车零部件受益地震

    日本地震短期内对国内日系合资公司的零部件供应影响不大,主要企业目前并无停产计划。中长期看则有利于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零部件细分行业龙头企业更有望受益。重点关注上海汽车、华域汽车、一汽富维、悦达投资、福耀玻璃、一汽轿车、威孚高科、星宇股份、宇通客车、潍柴动力、中国重汽、江铃汽车、天润曲轴和中鼎股份等。

安信证券 证券业机会自上而下

    随着中小市值股票估值压力显现,深市换手率下降,主板的换手率也在下降,市场成交量存在不确定性,经纪业务仍有下行风险。新三板、融资融券等业务暂时难以有实质性的贡献,目前的机会更多的是自上而下的交易性机会。相对看好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和国元证券。

国金证券 应急投入预计将大增

大地震等突发事件增多,应急成为政府投入第一要素。传统的手段难以满足应急工作的需要,因此全面采用信息技术,大力推动、扶植相关企业,未来公共安全投入超过军费增长将成为常态。建议投资组合为太极股份、超图软件和榕基软件。关注威创股份和同方股份。

海通证券 煤炭板块调整可介入

近期虽然天气转暖,但市场的支撑因素仍在,煤价未出现下滑迹象,各地煤价仍继续持稳。煤炭作为资源品的投资价值会得到更多认可。短期板块如继续调整至17倍市盈率以下,可积极布局。建议关注西山煤电、潞安环能、盘江股份、兖州煤业、冀中能源和上海能源等。

来源:理财周刊 作者:姚舜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