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CHIC2009闭幕 4天共接待专业观众逾10万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3月29日,为期四天、备受瞩目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09)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圆满闭幕。这是承载服装人希望与梦想的年度盛会,同时也是洞悉行业发展的生态样板。四天展期内,人们看到,尽管在全球金融风暴的氛围下,但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个服装服饰品牌集体呈现出的面貌和水平,击响了纺织服装行业振兴的重音,提振了海内外服装从业者们的信心。专业观众的数量和质量令海内外参展商收获颇丰,展会期间共接待观众逾十万人,加之展会主办方在相关展览配套服务等方面工作的提升与强化,使得本届博览会在一片交口称赞声中圆满画上句号。

  品牌-展会  坚定而务实

  正像开展首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所肯定的,纺织服装行业是朝阳产业,同时也是国际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一向有着“行业风向标”美誉的CHIC,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成为了更多服装企业、专业观众破解危机应对之谜的“策源地”,参展企业纷纷用行动传递着自我提升与发展的坚定信心。

  品牌展位没有了铺张与奢侈,展馆现场没有了嘈杂与喧嚣,少了几分花哨和浮躁,剩下的只有细节与品位。一批在市场上颇具活力的实力品牌,在这里大放异彩,彰显着服装行业的强大生命力。在这背后体现出的是一种心态,是服装品牌经过金融风暴的洗礼之后,愈加成熟、稳重的心态。通过CHIC2009,我们看到金融危机并没有吓倒中国服装企业,它们反而有了更加理智、更加务实的转变。

  而服装品牌的这种转变,传递出的,是整个中国市场的欣欣向荣。也正因此,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赖世平在接受采访时说:“意大利对中国市场是非常有信心的,即使现在有经济危机存在,这一点也从未改变。”这从本届展会海外展团的数量比去年略有增加上便可见一斑。

  展会成功构建起的综合服务功能体系,则是主办方务实办展理念的最好诠释。CHIC2009充分运用先进的信息化设备,加强人力物力支持,为参展商和观众提供最为高效的信息服务。在登录大厅和各展馆内设立咨询台进行参观导引和信息提供,并引入"X-TOUCH"触摸屏,方便观众进行自助查询。馆内建立智能导览系统,观众可通过其查询展馆内服务信息、功能区、餐饮区、展区展位分布,以及周边相关情况。这些措施,为CHIC尽管每天有庞大人流入场而场面却丝毫不混乱,保持着秩序井然提供了保障。

  活动-内容  广泛而丰富

  除了参展品牌的品类丰富、所展示的产品丰富外,CHIC的舞台更是丰富多彩的。4天时间里,多场论坛、新闻发布会举行,T台秀场更是缤纷夺目,令人目不暇接。

  CHIC2009的秀场吸引了多方关注,两场09/10秋冬中国服装流行趋势发布以专业的水准、专属的定位和成熟的运作方式,让观众在霓裳飘扬的唯美视觉盛宴中,领略衣着消费的时代方向,为中国服装品牌企业提供了一套可供参考的市场预测标识。多场“中国高级成衣品牌发布”也闪亮登场,十月妈咪、凯宾科特、ROMA、CC&DD、阿尔兰特、伟志等多个品牌先后进行展演,为CHIC展馆带来了一股强劲的时尚流行风。

  CHIC期间,多场新闻发布会依次举行,众多品牌借助CHIC超强的人气和平台优势,发布品牌最新动向,宣告着自己的提升之举。无论是服装行业龙头企业雅戈尔以汉麻工程撬动中国纤维资源革命的创举,还是龙缔丝脉面向全球征寻设计师的豪情,皆在金融风暴中彰显着行业气势,提振着行业信心。

  “装典中国——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颁奖晚会上,11项大奖花落有家,登上荣誉殿堂。此外,还有17个品牌分获提名奖。这是中国自主服装品牌的提升之音。

  为期两天的2009中国服装论坛,锁定“重塑危机后的中国服装品牌”这一命题,是14年来,中国服装论坛议题讨论难度最高,也是受关注度最高、主讲嘉宾阵容最为强大的一次。吸引了20多位在全球经济、文化、艺术等各个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重量级人物的关注。

  商贸-洽谈  顺畅而有效

  承载希望与梦想,演绎激情与活力。CHIC2009的商贸价值亦得到了参展商们的高度认同。参展商们除了精心设计展示区域外,更重视客户洽谈区的布置。不少参展企业将洽谈区域的面积预留得很大,且对该区域的设计品质高于往年,在金融风暴的背景下,它们在对自身品牌充满信心的基础上,也更注重CHIC带来的商机。而我们也看到,尽管金融危机的影响是广泛的,但不少参展企业的洽谈区域依然火爆异常。

  本届展会加大了经销商和商业企业等买家的邀请和服务力度,组织集群地加工企业和品牌企业开展有效对接活动。在这里,看不见金融风暴笼罩下的阴影,满眼反而是激情迸发的活力。

  展会期间由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针对商业零售领域思维创新的三大主题活动依次举行。三大主题活动分别对百货商业企业代表和各大服装品牌经销商进行有针对性的有效服务,这为参展品牌实现与代理商、经销零售商之间的快速对接,提供了极大方便。

  3月29日,展会闭幕当天,CHIC2009的第10万位专业观众诞生。来自山西太原的帝牌服装代理商金国先生便是这个幸运儿,他表示,自己关注CHIC已经多年,今年的目的是协助公司招商,没想到金融风暴下的CHIC依然如此宏伟而有气势,更没想到自己能获此殊荣。他对此行的效果表示非常满意:“已经看中了十几家品牌,与其进行了初步交流和洽谈,后期将再更进一步地‘精挑细选’”。

来源:新浪女性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