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央行签六份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总计6500亿人民币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一日电 中国央行周二表示,截至目前,该行先后与其他央行及货币当局签署了六份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总计六千五百亿元人民币。除此之外,中国央行还在与其他有类似需求的央行就签署双边货币互换协议进行磋商。

  去年十一月召开的G20华盛顿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指出,要鼓励区域金融合作,增强流动性互助能力,加强区域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地区资金救助机制作用。峰会后,中国央行呼应周边国家需求,研究并推进了双边货币互换工作,使其成为增强地区流动性互助能力的重要手段。

  截至目前,中国央行已与韩国央行、香港金管局、马来西亚央行、白俄罗斯央行、印度尼西亚央行签署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此外,三月二十九日,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参加泛美开发银行年会期间,代表中国央行与阿根廷中央银行签署了七百亿元框架协议,不日将签署相关正式协议。

  货币互换(又称“货币掉期”),通常是指市场中持有不同币种的两个交易主体按事先约定在期初交换等值货币,在期末再换回各自本金并相互支付相应利息的市场交易行为。

  总的来看,央行运用货币互换手段是为了应对短期流动性问题,更有效应对金融危机,维护金融体系稳定。…… [阅读全文]
大洋洲华语电视: 挑战与机遇共存
  海外华语传媒、华文学校和华人社团是海外华人的“三件宝”。在海外华语传媒中,华语电视自诞生以来一直发挥着独特的作用。2008年海外华语电视就在中国南方地区遭受冰冻雪灾、西藏“3?14”事件、北京奥运火炬海外传递、四川汶川大地震以及北京奥运会等重大事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尤其在凝聚当地华人力量、沟通当地社会、抨击歪曲报道、传播正确信息等方面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对于大洋洲来说,华语电视存在的历史不长,但是发展非常迅速,尤其在澳大利亚,随着华人人数的增长,华语电视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目前,在澳大利亚2000多万人口中,华人已经超过55万,澳大利亚已成为全球范围内华人移民的首要定居国之一。随着华人人数的不断上升,以及澳洲与中国之间贸易的不断增加,华人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最为关注和重视的少数民族之一,中国也已成为澳大利亚的第一贸易大国。随之而来的…… [阅读全文]
戴尔CEO来华详解收购思路
  戴尔CEO来华详解收购思路 未来谨慎收购,并将收购定位于数据中心、服务软件、服务器存储等领域
  在联想集团宣布组织架构调整不到16个小时后,戴尔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迈克尔·戴尔就火速来华督战。3月26日迈克尔·戴尔在北京透露,戴尔在中国市场2008年的出货量增长速度为28%,而在中国市场上,除戴尔以外的PC厂商平均增速为7%,是戴尔增速的1/4。
  他介绍戴尔也看好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看来,迈克尔·戴尔此行的意义非同寻常。
  看中中国市场
  3月26日,就在全球PC老四联想集团宣布其全球业务架构分为成熟市场与新兴市场两个集团后不到16小时,其老对手、全球第二大PC巨头戴尔公司当家人迈克尔·戴尔亲临联想大本营——中国市场督战。
  与联想相同的是,迈克尔·戴尔当天对包括《华夏时报》在内的诸多媒体表示:“新兴国家相对而言一般要增长得快一些…… [阅读全文]
百事对决可口可乐-客户体验怎样影响大脑选择品牌
    说到可乐,首先从大脑里蹦出来的两个品牌就是“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从我个人来说,我更喜欢可口可乐。在用餐时,旅途中,超市里面,只要购买可乐,我都会选择可口可乐,你要问我是为什么,其实很简单,因为我喜欢她的“味道”——没有百事这么甜,当然这是我个人的感觉和偏好。
    味道-神经-营销学
    在选择可乐的时候,“味道”是不是真的起着决定性作用,还是有其他的原因?说到这里,我要讲述一个经典的营销故事,就是关于百事和可口可乐的,名叫[百事挑战]。1972年,在北美洲软饮料调查中显示只喝可口可乐的人占18%,只喝百事的人占4%,但到了80年代初期,比例变了,可口可乐占12%,百事占11%。于是,百事公司做了一个测试,名叫百事挑战。挑战是以一种口味测试的形式进行的,在卖场,购物中心和其他公共场所,百事工作人员搭了一张桌子,摆好两个没有标签的杯子,一杯装的是百事,一杯装的可口可乐。购物者被邀请尝试两杯可乐。然后选择喜欢哪一杯。接着,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哪杯是百事哪杯是可口可乐,这样测试者就可以知道他们更喜欢哪个。结果,57%的人选百事,43%选可口可乐。盲测的结果百事的味道比可口可乐好,但为什么选择可口可乐的人还是多过选择百事的人呢? …… [阅读全文]
7天:跟供应商砍价没有意义
  尽管如家连锁酒店CEO孙坚说:“冬天来了,别乱动。”7天似乎仍没有“缺粮”的危机感,郑南雁将2009年的目标定为扩张到400家店面。
  尽管如家连锁酒店(下称如家)CEO孙坚说:“冬天来了,别乱动。”7天似乎仍没有“缺粮”的危机感,郑南雁将2009年的目标定为“扩张到400家店面”,而7天现在只有300家分店。
  支撑其扩张的是累计1.7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这也是业界最高水平。
  与其扩张大跨步相对应的是,7天近乎抠门的成本控制为业界津津乐道。对此,这位以“成本杀手”著称的CEO说,7天发展至今,“我们一直在做满足消费者最核心需求的事,控制成本建立在研究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
  先满足98%的需求
  英联投资中国区总裁林明安认为,当初投资7天,除了看好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前景以外,7天管理团队出色的成本控制能力是一个关键因素。而据“中国经济型酒店网”发布“经济型酒店品牌调研口碑分析报告”显示,7天性价比在中国经济型酒店中是最高的。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认为。早先曾有不少媒体报道7天的窗户小得可怜,“如同监狱一般”。在采访过程中,7天PR高级主管陈瑰槟仍然给记者举这个例子,她的解释是,经济型酒店一般都面向马路,窗户越……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五矿集团和长沙矿冶院正积极磋商重组
    针对金瑞科技控股股东长沙矿冶研究院与中国五矿集团重组的种种传闻,日前,中国五矿集团与长沙矿冶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均表示,双方目前正在就重组事宜积极磋商,对于双方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战略性选择的机遇。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008年底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讲话中指出,要加快推进央企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将企业自愿重组与出资人主导重组有机结合,加快推进中央企业联合重组和资源整合,到2010年央企减少到80-100家,努力培育30-5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基于中国五矿集团与长沙矿冶研究院在战略定位和业务发展领域方面具有诸多相关性和互补性,双方意欲抓住国资委力推央企重组的战略机遇进行联合重组。
  据介绍,五矿集团作为中国金属矿产资源领域的主力军,肩负着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金属矿产企业集团、保障国民经济发展对金属矿产资源长期需求的重大使命。随着企业全面进行战略转型,从单一进出口贸易型公司转变为以贸易为基础,以资源为依托,成为国际领先的金属矿产企业集团。因此,利用国有资产战略性重组的契机,选择综合技术实力强、产业关联度高、具有优势互补与战略协同效应的科研院所来组建中央研究院,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是五矿集团实现发展的战略之举。
  长沙矿冶研究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科技型企业,以“矿产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研究和新材料的开发与生产”为两大主营业务体系。该院在复杂多金属共生伴生资源综合利用、贫赤铁矿选矿、大洋多金属结核综合利用等方面有很强实力,在矿冶研究领域具有“国家队”的水平。该院经营情况良好,在多个方面与五矿集团的业务具有协同性。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