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理财节流妙计之如何不花冤枉钱?

挣钱不容易,花钱如流水,这都没有什么,最让人堵心的是花冤枉钱。如果是要理财(相关:证券财经)攒钱渴望哪天成为一个大富豪,不花冤枉钱也是因素之一。少花冤枉钱不花冤枉钱也是节流的途径之一。
    冤枉钱有显性的,也有隐性的。
    比如,你在中国买一辆奔驰E-320,前前后后花了百十来万人民币,和买其他车的价格相比,虽然是贵,但是性价比还可以。但是,如果在美国买一辆同样的奔,只花不到一半的银子,这就是隐性的冤枉钱。显性的冤枉钱是你买了奔驰E-320花了百十来万人民币之后,销售商又说让你花两万去买一个全球定位系统的防盗装置,这就是显性的冤枉钱了。因为这个系统完全没有必要,第一,目前的大奔小偷偷不了,不论你有没有这个系统,第二是如果丢了大奔,有保险公司罩着,你会分为不少的找回来,所以,那两万块钱的全球定位系统的防盗装置就是一个冤枉钱。
    买房也一样,有很多的圈套,全部都是引诱你花冤枉钱的。在中国我没有买房,但是和朋友去看过,林林总总的附加费用不少,在我看来有很多都是冤枉钱,所以,买房要警惕,别花了冤枉钱。
    前一段去山西大同的云岗石窟,门票60元人民币。我买票进门看古迹,这个钱花得不冤枉,因为你得到了知识,也欣赏了文物,同时也陶冶了情操,付出的只是点滴银子。但是后来到了山西应县的木塔。门票也是60元,只是进去塔里面去看看。我认为,那钱就是冤枉钱了。因为,那个有950年的木塔在外面欣赏就足够了,进到木塔里面只能看到塔以外的风景,而看不到木塔本身。同时,进塔还要一块钱的保险费,因为木塔年久失修,有倒塌的可能,因此,应县木塔管理处把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花钱看塔又冒着失去生命的危险,这个钱就花得冤枉了。因此,我只在木塔的外面欣赏,而不花钱去木塔内部冒险。 …… [阅读全文]

牛年理财先守财 如何保金不让财产“泥牛入海”

  牛年理财先守财
  金融风暴袭来,在各类投资收益都得不到保证的情况下,储蓄成为大多数人的理财选择。若因一时疏忽,看着身家财产泥牛入海时,那感觉怎一个疼字了得。
  尽量存中长期避免降息带来的痛
  当前我国已处于降息通道中,办理存款时尽量存中长期以避免损失。
  因为银行存款是根据开户当日的利息而定,即使在降息通道中,中长期存款的存款人依然能享受高利息,而短期存款到期就必须执行新利息。
  此外,短期大额资金也可巧用存款技巧提高收益。许多人喜欢将不确定用途和用时的资金存成活期,其实可利用通知存款提高收益。因为存活期,其年利率只有0.72%,而要是存"7天通知存款",则能享受年利率1.71%的较高收益。
  大单拆小单费点心思"少破财"
  很多人喜欢把日期很近的几张定期储蓄存单等一起到期后进行转存,让自己拥有一张"大"存单,或是拿着大笔现金到银行存成一笔"大"存单。这种存款方式从理财的角度来看,有时可能会产生损失。
  这涉及到提前支取的利息计算问题。按规定,定期储蓄存款提前支取,不管时间存了多长也全部按当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算利息。这意味着,如果储户因为某种不得已情况需要提前支取,将会遭遇利息上的损失,存"大单"就意味着风险更大。因此,储户应当学会将"大单"拆成"小单",急用钱时也可以将利息损失减小到最低。
  少提前支取多收益逾期不取息少拿
  对于存钱一族来说,影响收益的还有两条:提前支取和逾期不取。 …… [阅读全文]

理财学堂资产配置是理财关键

  “究竟怎么理财呢?”其实说起来很简单,理财的根本就是资产配置。简单地说,资产配置就是将财富分散投资在不同种类的投资工具或资产类别上,但是做起来却相当复杂。将财富分为两大类、五小类。两大类指的是实物资产和金融资产,实物资产分为不动产、黄金和收藏品等其他实物资产;金融资产则分为现金类、固定收益类和权益类三类资产,合起来共有五类。
  先拿实物资产来看,不动产的作用原本是满足人们居住的需求,发展到后来则是最简单有效抵御通胀的投资工具,但是其缺点是流动性较差,交易麻烦;黄金、收藏品等其他实物资产的主要作用原本是满足人们欣赏和收藏的需求,但是近年来也出现了类似房产的投资化倾向。金融资产中的现金类主要作用是应急,因为它的流动性是最好的;固定收益类能够为投资者带来稳定的收入,而且相对来说风险较低,其主要作用是保值;权益类资产则是通过股权的增值带来的投资收益,其主要作用是增值,典型代表是股票和基金。
  不同类别的资产究竟该如何配置呢?主要从年龄、风险态度、投资期限、资产规模和宏观经济形势这五大方面考虑。(1)年龄。一般来讲年龄越大,整个投资计划应当越稳健。(2)风险态度。风险态度指的是投资者主观所能够接受的风险承受能力,在进行资产配置的时候就需要充分考虑到这一因素。(3)投资期限。期限对于风险和收益的影响是非常大的。(4)资产规模。理财是要帮助投资者选择最适合他的理财产品,而这个“最”是根据投资者的整体情况来决策的。(5)宏观经济形势。这点很重要,很多金融产品的投资收益表现都会受到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最突出的要数股票和基金。短期市场涨跌无法预判,并且这对于整体理财方案的构建也并没有帮助。相反,重要的是整个宏观经济的长期趋势变化所带来的对金融产品的收益影响。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理财职场+心理保健 各路专家话危机

有人说,危机就是人们不希望出现和发生的事情出现了、发生了。也有人说,有危险的同时也带来了机会。这次全球经济危机,打乱了全球几十亿人的生活,它使很多人失去了辛苦奋斗来的财富,同时也伤害了人们的情感,对职业道德的怀疑和对人生竞争的看法则是由这次经济危机引发的更大的思想危机。那么让我们来看看心理学、社会学、金融学及职场等专家是如何看待这次危机的。
理财专家 李力
国际金融理财师,现任天星理财公司首席理财师,具有多年的投资理财经验。
全球经济危机带来了一部分家庭的财务危机,在家庭资产亏损的情况下,更要严格遵守投资纪律,首先要控制风险,其二要调整投资心理。“72定律”告诉我们,年投资回报率7.2%,十年就可以翻本。
在理财中,如何理解危机呢?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这是老子留下的箴言。危机中还留有机会。这场金融危机给世界上数以千计的家庭带来了或大或小的灾难,也给有些家庭带来了惨痛的财务危机。
对于中国的普通家庭来说,在配置上,由于投资品种的单一和中国人的投资习惯使得家庭投资大多集中在银行存款、股市、基金和房地产方面。在这种情况之下,经济危机所造成的股市、楼市、基市低迷使得许多家庭资产严重缩水。而经济危机同样使中国家庭的潜在危险加重,比如债务风险。经济危机下的就业趋势持续严峻,也会造成一些家庭成员的职业变化、收支不平、入不敷出,形成债务风险。 …… [阅读全文]

理财致富只需三个条件

  到底富人拥有什么特殊技能是那些天天省吃俭用、日日勤奋工作的上班族所欠缺的呢?富人何以能在一生中积累如此巨大的财富?答案无非是:投资理财的能力。民众理财知识的差距悬殊,是真正造成穷富差距的主要原因。理财致富只需具备三个基本条件:固定的储蓄,追求高报酬以及长期等待。
  亿万富翁的神奇公式
  假定有一位年轻人,从现在开始能够定期每年存下1.4万元,如此持续40年;但如果他将每年应存下的钱都能投资到股票或房地产,并获得每年平均20%的投资报酬率,那么40年后,他能积累多少财富?一般人所猜的金额,多落在200万元至800万元之间,顶多猜到1000万元。然而正确的答案却是:1.0281亿,一个令众人惊讶的数字。这个数据是依照财务学计算年金的公式得之,计算公式如下:1.4万(1+20%)40=1.0281亿。
  这个神奇的公式说明,一个25岁的上班族,如果依照这种方式投资到65岁退休时,就能成为亿万富翁了。投资理财没有什么复杂的技巧,最重要的是观念,观念正确就会赢,每一个理财致富的人,只不过养成了一般人不喜欢、且无法做到的习惯而已。
  钱追钱快过人追钱
  有句俗语叫:“人两脚,钱四脚”,意思是钱有4只脚,钱追钱,比人追钱快多了。和信企业集团是台湾排名前5位的大集团,由和信企业集团会长辜振甫和台湾信托董事长辜濂松领军。外界总想知道这叔侄俩究竟谁比较有钱,有钱与否其实与个性有很大关系。辜振甫属于慢郎中型,而辜濂松属于急惊风型。辜振甫的长子——台湾人寿总经理辜启允非常了解他们,他说:“钱放进辜振甫的口袋就出不来了,但是放在辜濂松的口袋就会不见了。”因为辜振甫赚的钱都存到银行,而辜濂松赚到的钱都……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