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09创业机会-金令牌猎头推荐

    核心提示:经济危机绝不意味着如今不适合创业,对于有着绝佳创意、做好准备的创业者来说,任何时候都可以上路。
  2009创业机会
  经济危机绝不意味着如今不适合创业,对于有着绝佳创意、做好准备的创业者来说,任何时候都可以上路。我们联合了美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对中美两国的创业机会进行梳理,发现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环保产业、健康服务领域以及互联网服务等,被一致看好。而在相对发展速度更快的中国市场,创业机会就更多了,教育产业、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等都极具发展潜力。
  创业机会一:绿色环保
  十多年来,美国绿色环保相关市场规模已达2,090亿美元,并渗透到了所有的领域,从水到能源,再到食品。2009年特别值得关注的领域包括有机行业,清洁能源,替代能源,以及水的再利用和回收服务。 
  水的生意
  即使没有发生干旱,到2013年,美国也将有36个州面临水资源短缺。科罗拉多河流域的干旱已给美国西部超过3,000万人的饮水带来了压力。
  “我们很多人会认为水并不重要,所以不用保护它,”水业管理咨询企业TechKnowledgey Strategic Group公司董事总经理史蒂夫·麦克斯韦尔(Steve Maxwell)说 …… [阅读全文]

职场人如何成为职猎的猎物

    “猎头”(Headhunting)一词属舶来词,原意为割取敌人的头作为战利品的人,这里意为物色人才的人,特指猎夺人才,即发现、追踪、评价、甄选、推荐高级人才。猎头与一般的企业招聘、人才推荐和职业中介服务都不相同,猎头追逐的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三位一体的人身上,它搜寻的是那些受教育程度高、实践经验丰富、业绩表现出色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当今职场,猎头服务已成为企业求取高级人才和高级人才流动的重要渠道,然而,它的对象只局限于高级人才,这就使得更多的职场人群无法参与其中。在巨大的市场需求的推动下,职猎出现了。
  “职猎”,以求职者求职需求为导向,以丰富的职位资源为基础,以人力资源知识和技能为条件,利用自己掌握的信息、技能或人脉,为求职者提供就业相关的人力资源服务并收取一定费用的人,也称“网上职业顾问”。狭义来讲,职猎是帮助求职者实现高效精准就业的;广义来讲,则是助职场人群完成职业生涯的长远规划。职猎的职责具体包括:推荐职位、推荐目标公司、制定个性化就业方案、提供行业形势分析、提供职场行情信息、修改简历、指导面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签订劳动合同、提供薪酬待遇建议等。那么,如何成为职猎的猎物呢?职猎最关注哪种类型的人才呢? …… [阅读全文]

经理人职业生涯规划的三个转变

    我们正处于一个充满变化的时代。管理导师Peter Drucker说过:“很多人相信,技术上的创新能够引发变革。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成功的创新总是在变革已经发生之后才出现,并充分地发掘变革”。他的论述可以用一个实际的例子来说明:并非因为有了英特网才出现了信息时代,而恰恰是人们对信息的需求变革引导了信息技术的创新,而这种创新又反过来深化了人们对信息的需求。
  经理人的职业生涯管理领域同样如此。过去的20年间,人们对“职业生涯”的理解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种变化并非由任何一种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或技术所引起。变化来自于外界,来自于整个社会和经济环境。在这种背景下,人们需要做的是首先理解这种转变,其次,才是在理念和技术有所创新。
  第一个转变
  “经理人职业生涯”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加:对过去的经理人而言,职业生涯意味着升迁和线性发展;如今,职业生涯意味着选择和螺旋式的发展。
  把时间推回到上世纪90年代初。在那时的中国大陆,绝大部分人对职业的观念还是保守的(至少在如今的人们看来是如此)。那时候,辞职被看作是一件天大的事情。“下海”这个词对所有人都意味着高风险。同样,经理人习惯于问自己的问题是:“我该怎样努力,才能升得更高?” …… [阅读全文]

职场发展遭遇瓶颈 突破还是转行

    职业生涯犹如人生,每一个阶段都会出现阶段性问题与困惑。人的一生要经历年少懵懂时期、青春叛逆期、中年危机……等不同的时期。职业生涯亦如此,从刚踏入职场的莽撞与无知到职业发展上升期到职业发展瓶颈时期再到职业发展复苏、上升……在职业生涯发展中,瓶颈期是职场人士都不想遇到,但又不能躲避的时期。它是一条分界线,你顺利通过了你就会迎来职业发展的新高,前途会一片光明;如果你在这里跌倒了,这将会给你的职业生涯蒙上阴影,不能进也不能退处于夹缝中,但又无可奈何!因此,如何在遭遇瓶颈时寻找突破是很重要的,这直接关系到一个人未来职业发展的成就。
  案例:
  刘先生毕业于重庆市某高校,本科所读专业是财务学。大学毕业后,刘先生通过学校的招聘会应聘进入北京一家食品公司做行政助理工作。两年后,由于工资较低,且感觉在公司没有发展前景而没有续约。第一份工作合同期满后,刘先生选择到杭州发展。抵杭后,刘先生在一家网络公司做总经理助理,但由于公司经营不善,一年后倒闭。之后,刘先生在一家电子科技公司做人事主管。期间,刘先生感觉公司内部人际关系复杂,有多个小团体存在,因此在事情的配合上没有默契感。三年后,身心疲惫的刘先生选择了跳槽到另一家科技公司做人事经理。现在刘先生遇到了自己职业发展的瓶颈,人事经理的位子自己坐得是很稳,但是要…… …… [阅读全文]

3招助你跳出职业低谷

    明明一直努力工作,业绩也许算不上最好,但至少也不差,可是,加薪升职却永远轮不到自己,就连年终奖你也是最少的;或者,你曾经是最好的,但现在似乎出了状况,老板不再那么信任你,你的地位在下滑……如果深陷上述状况,那么,你就好像一条发臭的咸鱼,被老板抛弃,被同事无视。是不是心里很不甘?当新年里每个人都想要闯出一番新天地的时候,难道要一直保持这种状况活下去吗?
    三招助你跳出职业低谷
    突然成了形单影只的那一个……
    阿猛就职于某著名广告公司,曾经的他,是广告界的精英,对任何客户都攻无不克,大家都说他太猛了,因此获得了“阿猛”这一雅号。工作三年后,他就被提升为部门主管,成为公司里最年轻的主管之一。然而,好景不长。由于个人感情上出现了一些问题,阿猛一时处理不好,导致无心工作,整日发呆,业绩大幅度下滑。当他好不容易想通了,准备把重心移到工作上时,公司却挖来了一个新人,取代了阿猛的位置。那个人的能力不在阿猛之下,而他一上台就基本上换掉了阿猛以前信任的人,这让阿猛在部门里感到形单影只。现在,阿猛“沦落”成了公司里的一般职员,而且是个被“监视”的职工。阿猛常常觉得心里堵得慌,接下来该怎么办?这种才能告别这种抬不起头来的窘境?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