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上班族的早餐怎样吃出健康

《职业经理人周刊》

  现在的上班族虽然比以前生活条件好啦,但社交圈子变广了,活动多了,工作繁忙,长时间的导致身体健康“透支”,我们归纳了现代人常吃的四大类早餐,你看了就知道怎么吃才是最佳吃法。

  烧饼油条族

  豆浆店卖的烧饼、油条、蛋饼、萝卜糕、煎饺等,都有油脂偏高的问题。再加上豆浆也属于中脂性食品,这种组合的油脂量实在偏高。比较适合重体力工作者偶尔吃。

  建议:这种类型早餐的热量高、油脂高,最好少吃,一星期不宜超过一次,而且当天的午、晚餐必须尽量淡,不要再吃炸、煎、炒的食物。

  面包牛奶族

  不少人早餐常吃菠萝面包、红豆面包、奶油面包,然后喝瓶牛奶,有时候搭配咖啡。这类早餐糖分太多,又经过精致加工,营养价值不高,当早餐并不适合。糖分太多的早餐有个坏处,它让你的血糖很快升上来,又很快掉下去,而且会掉得偏低,所以早上不到10点,你的精神可能就开始走下坡路。

  建议:经常变换涂抹吐司的酱料,避免每天涂奶油、花生酱或果酱,并且涂少一点。如果有时间,准备一些生菜、番茄、小黄瓜夹着吃,营养会更均衡。

  清粥小菜族

  清粥小菜族以老年人居多。这类早餐比较而言,油脂不太高,不过配稀饭的酱菜、豆腐乳营养价值低,而且太咸,钠含量太高。

  建议:吃稀饭时可以搭配一个荷包蛋或是一份瘦肉,另外加盘炒青菜,这套早餐营养就很均衡,而且蔬菜中的钾,能帮助身体把钠排出体外。

  早餐店族

  很多工作人员在上班途中到早餐店会买个汉堡包、喝杯奶茶,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早餐几乎都吃这一套。早餐店或西式速食店用的汉堡肉油脂含量较高,上班族不宜多吃。

  建议:要求店家不涂沙拉酱或涂薄一点,以减少油脂摄取。这类早餐容易吃进过多油脂,一星期不宜超过三次。安伟

  小提醒 功能性饮料别兑酒喝

  专家提醒:红牛饮料和可乐都不能兑白酒喝。

  ●功能性饮料都含有咖啡因。咖啡因作用于大脑皮层,导致人高度兴奋,加上酒精的协同,到一定量时会导致大脑神经和心脏出现问题。

  ●一般人将酒和饮料掺在一起喝,目的是稀释酒的浓度,但红牛掺白酒或红酒,会出现相反效果。所以,只要是功能性饮料,都应该尽量避免兑酒同喝。

  ●据了解,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家都要求功能性饮料必须标注每日最大摄入量,并写明不适宜高血压、心脏病患者饮用;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及对咖啡因过敏的人禁饮。

来源:生活新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