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学堂资产配置是理财关键

《职业经理人周刊》
  “究竟怎么理财呢?”其实说起来很简单,理财的根本就是资产配置。简单地说,资产配置就是将财富分散投资在不同种类的投资工具或资产类别上,但是做起来却相当复杂。将财富分为两大类、五小类。两大类指的是实物资产和金融资产,实物资产分为不动产、黄金和收藏品等其他实物资产;金融资产则分为现金类、固定收益类和权益类三类资产,合起来共有五类。
  先拿实物资产来看,不动产的作用原本是满足人们居住的需求,发展到后来则是最简单有效抵御通胀的投资工具,但是其缺点是流动性较差,交易麻烦;黄金、收藏品等其他实物资产的主要作用原本是满足人们欣赏和收藏的需求,但是近年来也出现了类似房产的投资化倾向。金融资产中的现金类主要作用是应急,因为它的流动性是最好的;固定收益类能够为投资者带来稳定的收入,而且相对来说风险较低,其主要作用是保值;权益类资产则是通过股权的增值带来的投资收益,其主要作用是增值,典型代表是股票和基金。
  不同类别的资产究竟该如何配置呢?主要从年龄、风险态度、投资期限、资产规模和宏观经济形势这五大方面考虑。(1)年龄。一般来讲年龄越大,整个投资计划应当越稳健。(2)风险态度。风险态度指的是投资者主观所能够接受的风险承受能力,在进行资产配置的时候就需要充分考虑到这一因素。(3)投资期限。期限对于风险和收益的影响是非常大的。(4)资产规模。理财是要帮助投资者选择最适合他的理财产品,而这个“最”是根据投资者的整体情况来决策的。(5)宏观经济形势。这点很重要,很多金融产品的投资收益表现都会受到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最突出的要数股票和基金。短期市场涨跌无法预判,并且这对于整体理财方案的构建也并没有帮助。相反,重要的是整个宏观经济的长期趋势变化所带来的对金融产品的收益影响。
  以上五个方面是资产配置最核心的内容。随着时间的变化,这五个方面都可能改变,因此国泰君安理财所能够带给投资者的是实时跟踪情况变化,推荐适合投资者的资产配置计划,并定期调整资产配置实施方案。欢迎来电咨询,国泰君安理财将为投资者量身订做资产配置方案。
  周二基金专场,周三、周五理财学堂周四期市评论,周六股市风云版版精彩!
  咨询电话:22312149或22312181□国泰君安顺德证券营业部
来源:顺畅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