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3000万年薪的长城设计师为何跳槽韩国起亚!这个答案比较靠谱

《职业经理人周刊》

3000万年薪的长城设计师为何跳槽起亚!这个答案比较靠谱

近日,离开长城的功勋设计师皮埃尔已经跳槽起亚!

皮埃尔的离职确实对长城汽车会产生交大的影响,未来长城又会找谁来这都不重要!但目前的设计语言短时间不会产生大变化的,皮埃尔的辞职最大可能就是与高层的意见不合!长城走的高层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原因!

长城给的薪资3000万一年,这个价格起亚给不到。这与给钱听不听话没多大关系,长城可以挖别人的,别人也要挖长城的。设计师也是一样,可以在福特,可以在宝马,就也可以在长城,再去起亚。正常有人员流通,为什么总会有那么多牵强附会的解读呢?当初长城承诺给上海研发中心一直没兑现,这是小问题。主要问题是不尊重设计师的成果,干涉设计作品,请了日产设计师修改设计语言。长城承诺的产品技术研发跟不上,万年CRV底盘。他去起亚应该是受到彼得希瑞尔的影响。

我认为长城应该把自己定位于世界级大公司,仅龟缩在保定一隅,怎能行?估计皮埃尔想要生活在一个国际大都市,而不是保定这种三线城市,设计师看见WEY的第一代产品出来了,这时候全身而退比会比较好,因为第二代产品的设计难度比设计一个新款的难度要大很多!关键问题是:外来的汽车设计在于使命感,责任感,以及更好的材料。长城在乎用更低的成本换取更大的市场,能对付用就可以,不需要长久,一台车可以跑20年,长城只需要能够跑5到6年就可以,以小博大。而这两种文化在长城的高层会议相互冲撞,皮埃尔辞职是意料之中的事,再一点,长城已经把他的设计做了出来,也就是未来10年的设计在皮埃尔在位时,大方针已经出来了,那么长城就没必要养这么一个大团队,很费金钱!您懂得!皮埃尔走时也说了这么一句话,我不会留在中国,这就是中国企业给他的第一印象,导致像吉利,比亚迪,奇瑞这种企业被拖累,不能将皮埃尔请过来,完善自主品牌的设计不足,工艺不足的短板。

皮埃尔走了。如果长城再请来一位牛逼的设计师,那这个设计师肯定不愿意跟着皮埃尔的设计套路走下去,肯定是想要有自己的设计风格,那估计像WEY这样的设计过几年就要大变样了。或者用一些皮埃尔手下的设计师,没有大方向,反复打磨现有的设计,最后几次小改后就不伦不类了。很多网友担心,vv7以后是不是只能和h6一样,分为红标,蓝标,经典版,改版蓝标,改版红标,换代蓝标,换代红标,运动版和酷派版。

宝马的家族风格设计师活了几百岁?一个设计师设计出家族风格就是成功,他在长城4年为了就是这个。完成使命,家族风格就会围绕很久很久。这就是成功也是使命的终结。你见过设计师在一个地方待一辈子?语言设计出来了,就达到了一个顶峰,发展收到局限。设计师不会呆一辈子。去别的地方设计另一种家族语音,那又是一堆钱。设计完再去另一个,又是钱。你见过一直呆在一个地方的设计师?那是没钱途的设计师!

前长城设计总监皮埃尔如今的岗位已经是起亚集团的VP Head of KIA Styling,负责起亚设计战略。

说白了人往高处走。有能力的设计师不会安于现状,在一个地方混到老。在一个地方呆久了,觉得没灵感没新意了,又换个地方很正常。当然,要想长时间留得住这些大师级别的设计师,还得企业的实力来说话。我觉得长城这几年SUV搞得风风火火,但核心技术仍然是软肋,仍然缺乏大师生存的土壤。起亚毕竟也算是国际车企,无论技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非长城可比,对于皮埃尔的吸引力肯定比长城大得多,尽管长城可能给得起更多钱,但大师们看中的不仅是钱的问题。

起亚车出问题的根源感觉不是颜值的问题,跟国产品牌的崛起,主流合资的降价都有关系。从起亚的角度来讲,他们急需一位对中国SUV市场,非常了解的设计师!举一个例子,韩国车上有一个专放硬币的孔位,国内某企业用这款韩系车作为蓝本自己制造,结果发现,这个东西不知道干嘛的,所以保留下来。韩国的硬币和中国的尺寸不一样,所以在国产的这个位置,硬币乱跑无法固定,韩国设计这个是因为要缴纳停车费所以特别设计。很多的问题,设计,你没有时间的积累,你根本就不知道这些的作用是什么。而且国内很多年轻人,设计一段时间就不想去弄了嫌累,人机、安全、法规、风阻、协调感等很多东西加到一块就很多年轻的设计师不愿去做了,很麻烦,天马行空很多,努力做事很少。

总结:设计师能不能设计是一回事,设计出来能不能大卖又是一回事。这款魏的销量已经说明了这个设计的成功。我只不过是比较喜欢这款车,感觉人才留不住有点惋惜!国产车真正需要的是像齐白石,徐悲鸿,苏轼,王维这样的天之骄子来给我们的工业设计输血,我们见识过了德国的设计,英国的设计,法国的设计,美国的设计,学习过日本的设计,可我们自己的绘画,建筑,服饰,文字在亚洲辉煌了2000年,曾经艺术上如同神一般的存在,我们需要中国的灵魂设计师!您怎么看呢?

来源:小明说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