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拐点已至!银行理财市场惊现四大变化

近日,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行业理财中心”)发布了《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2017上半年)》(以下简称《半年报》),对银行业理财市场2017年上半年的运营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从中可以发现,随着金融同业监管加强以及银行表外理财被要求纳入MPA考核,银行理财市场主要发生了四方面变化。
总体规模变化:
存量规模首次下降,增速大幅下滑
根据半年报,截至2017年6月末,全国共有555家银行有存续的理财产品,理财产品数量为8.58万只;理财产品存续余额28.38万亿元,较年初减少0.67万亿元,这是银行理财存量规模首次出现下降(详见图一)。
在理财产品存量规模下降的同时,其增速也大幅下滑。2010-2016年,银行理财产品余额的同比增速从64.71%降至23.62%,2017年6月末,银行理财产品余额同比增长仅有8.07%,首次出现个位数增幅,增速进一步大幅下滑。
从理财产品发行市场来看,2017年上半年银行业累计发行理财产品11.92万只,累计募集资金83.44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发行理财产品的数量增加了2.16万只,但累计募集资金的规模却减少了5400亿元。
所以,2017年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存续资金规模和新增资金规模出现了双降。
投资者结构变化:
同业理财规模和占比大幅减少
对于银行理财,主要投资者是个人、机构和同业。根据半年报,截至2017年6月末,一般个人类产品、高资产净值类、私人银行类、机构专属类和金融同业类产品余额分别为13.14万亿元、2.13万亿元、2.01万亿元、6.48万亿元和4.61万亿元,占全部理财产品存续余额的46.30%、7.51%、7.08%、22.83%和16.24%,个人理财仍然是银行理财的最主要构成,规模和占比也比较稳定。 …… [阅读全文]

巴菲特:世界上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有着“股神”之称的亿万富翁投资者,同时也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一个人能做出的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让自己处于不败之地”,这样的投资税收机关也无法对你征税,甚至是通胀也无法带走。
“最终,有一种投资好过其他所有的投资:那就是投资自己,”巴菲特在最近接受《福布斯》杂志采访时表示。“没有人能带走你自身学到的东西,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投资潜力,只是他们没有去做罢了。”
在成年的早期阶段,巴菲特就开始对自己投资了,当时他花费了100美元去上戴尔·卡内基(Dale Carnegie)公众演讲课,而这改变了他的一生。
“在我还年期的时候,我害怕在公众面前演讲。我做不到,”巴菲特说道。他承认,实际上,当站到演讲台的时候他就会感觉不舒服、感觉不安。
巴菲特是在以戴尔·卡内基(Dale Carnegie)之名命名的机构卡内基训练(Dale Carnegie Training)学习的这门课程。戴尔·卡内基是一个很有影响力的演讲者,也是《人性的弱点》(How to Win Friends and Influence People)一书的作者。
“你可能不相信我在必须演讲的时候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会感觉想吐,”巴菲特在他的自传《滚雪球:沃伦·巴菲特和他的财富人生》(The Snowball: Warren Buffett and the Business of Life)中回忆道。 …… [阅读全文]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如何成为了最大的理财骗局?

一直以来,大家都在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句话真的有道理吗?它又是怎么变成坑害大家的理财骗局的?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理财的大误区。
一直以来,各大投资平台都在反复宣传一个理念,这就是“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句话似乎已经成为了最深入人心的投资名言了,瀚哥绞尽脑计比它更有名的投资名言可能也就只剩“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句了吧。
但是,瀚哥想要说的这句话对但是也不对,凡是相信这句话的人,十有八九都被这句话害得不浅。
一、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是如何害人的?
几乎现在所有的论坛都在宣扬理财的观念的,你走在路上无论是走进银行,还是走进某某财行都会围上了一片理财经理,在理财经理的口中最常见的几句话就是“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你看看,你把钱存银行,那就是最愚蠢的做法,要让钱生钱。”当然,更有甚者会教育你说,你看看如果通过复利的做法,你就可以不断地钱生钱了,你看诺贝尔奖这么多年都花不完,就是这个原因,所以一定要理财啊。瀚哥作为一个投资学毕业的人,一直也都是非常相信投资的力量。
只是,最近被很多朋友弄的要疯了。很多朋友都在瀚哥的微信后台留言给瀚哥问:”瀚哥,你给我们推荐一个理财产品吧?瀚哥买哪只股票可以赚大钱?瀚哥买基金可以实现快速致富吗?“每每看到这样的问题瀚哥都有点想打人的冲动,如果理财真的有那么神奇,为什么介绍你买的人自己没去买,因为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虽然大钱没有但是借点小钱还是不难的吧,那么为什么他们不去呢?原因就在于理财真的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养老理财投资骗局高发 老年人轻信高回报损失超200亿

中国老龄化社会的临近以及这一群体社会财富积累的逐步提升,正在令养老理财领域成为各种骗局的高发区。
日前,《中国养老金融发展报告(2017)》发布,其中透露:超过95.5%的调查对象目前(或计划)通过不同方式进行养老投资、理财。 但是,超过30%以上的调查对象,在这一过程中有上当受骗的经历,其中部分人群受骗金额较高。
长江学者、西南财经大学教授甘梨经过相关课题研究,则描绘了养老理财领域更为具体的状态。他的研究表明,过去一年,中国家庭因被诈骗产生的损失总额或超过3100亿元,而其中老年人受骗比例比其他人群更高,为7.9%,如此计算,约为248亿元。这无疑将一个十分严峻的现实摆在了监管者和全社会的面前。
盯上养老院
“我经常接到各种机构打来的电话,想和养老院合作。”北京大兴一家开办多年的民营养老院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些电话无一例外,“都是瞄准了老人的钱。”该人士称,“想联系我们最多的人就是各种各样的理财机构。”
他告诉记者:“通常情况下,理财机构拿着高利息来诱惑老人。”按照当下已经形成的一般行业惯例,在成功销售理财产品之后,这些机构会按照事先的约定,向养老院等机构,提供一定的返佣或者回报。
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养老产业尚处在起步阶段,真正能够实现通过自身运营产生收益,并且实现稳定自我循环经营的养老机构并不多。因此,不少养老服务机构以不同方式、不同程度为这些理财机构提供“渠道开放”,从中获利。但是,其中不少理财产品,是非正规或违规存在的,最终往往会蕴含各种风险,甚至出现兑付问题。 …… [阅读全文]

市场是无效的 我们该这么投资!

推荐一个视频:霍华德对话乔尔·格林布拉特,谈价值投资。
乔尔·格林布拉特1957年出生于美国纽约,1980年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获得MBA学位。他是Gotham Capital的创始人和合伙经理人,是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的客座教授。在他的操盘下,Gotham Capital在1985年成立至2005年的二十年间,资产规模从700万美元增到8.3亿美元,年均回报率高达40%,堪称华尔街的一项投资奇迹 。即便是经历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Gotham Capital的资产管理规模依然维持在9亿美元的水平 ,年化收益率仍高达30% 。乔尔·格林布拉特先后出版过《股市稳赚》、《股市天才 》等书。
视频半个小时左右,笔者把主要内容摘录了一下:
1、投资其实就要弄清楚一个东西值多少钱,然后花很低的价格买下来,留足安全边际。
2、我们不必费尽心思你寻找下一个毕加索(指的是买入那些未来可以成为伟大公司的机会),我们最好在人少的地方找机会。给别人不太关注的地方找机会,可能是市值很小,可能是情况特殊,或很复杂,一般人不会深入研究。
3、投资要找到价格低于公允价值的股票,实践这个理念是比较简单的。
4、价值投资不是只看市净率、市销率进行投资的。价值和成长说到底是一回事,公司的长期成长性是其投资价值中的一部分。
4、要在便宜的价格能买到好的公司,那就更好了,好公司的好包括它的长期成长性。成长性是好公司的一个特征。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