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对话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创新是制造业飞翔的翅膀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17日到20日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年会,这也是中国国家主席第一次出席世界经 济论坛年会。习主席将在论坛年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同论坛主席及部分与会嘉宾进行对话交流,就共同应对全球重大挑战、促进世界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等广泛交 流、深入探讨。

来自全球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千多名政界、商界、学术界和媒体的代表将参加这次年会,与会嘉宾人数及其多元化代表性,都将创纪录。特别报道《随习近平主席出访》,央广记者张棉棉专访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

对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来说,虽然是第七次参加在瑞士举办的达沃斯论坛,心里仍然充满了期待,“来自于不同行业,不同国家,不同的角度看待同样一个事物的时候,就是在不确定性的输入的情况下,多元的输入下,可能会给你带来一个更确定性的一种判断。”

本届达沃斯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将发表主旨演讲。刘积仁认为,在世界经济增长阴云密布之时,中国却持续多年保持了6%以上的经济增速,为世界经济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这使得大家都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演讲抱有更多期待,希望给世界传递更多信心也带来更多合作的机遇。

在刘积仁看来,“总书记的演讲,一定是受到特别关注的,应该说也为今年的达沃斯带来一个特别精采的环节,我相信全球都在关注中国,也关注这个新的世界格局是什么样子的,所以今年,也是十分特殊的一年。”

刘积仁表示,习主席此前在东软参观时,鼓励他们用技术来变革医疗,也鼓励东软的年轻人把知识变成力量,用这个来推动中国社会的变革。这一次,如 果有机会,他想当面告诉习主席,实践证明,依靠技术、依靠知识正在让更多像他们这样的传统中国制造企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创新意识不断萌芽并变成生产 力:。

刘积仁强调,“中国未来不仅成为一个经济上的大国,我们也在全球的舞台上,更好的展现中国企业的崭新的形象。那就是更加有责任感,更加有智慧,用我们的技术,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国企业的更新的,更与时俱进的这些形象。”

在达沃斯论坛上,中国企业也在积极表现。这一次,刘积仁将参加达沃斯官方会议中的《未来数字经济》的论坛并参与论坛对话。刘积仁表示,企业要想发展,必须靠创新,不仅要了解技术,也要超越技术。要把认识变成行动,那就是要持续的研发,研发的驱动力还是人才。

来源:央广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