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习近平拿出打开世界经济增长和发展瓶颈的钥匙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当今世界经济陷入困境,根本问题是增长动力不足。解决之道何在?习近平指出:“我们必须在创新中寻找出路。只有敢于创新、勇于变革,才能突破世界经济增长和发展的瓶颈。”
在影视产业的“逼格”链上,网络大电影一直处于最俗、最水的底端,也因此不被主流的导演们认可。但现在,中国电影的最高学府、“学院派”代表,北京电影学院宣布要向网络大电影进军了。日前,北京电影学院与爱奇艺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为网络大电影及网剧产业培养专业人才、打造精品内容。
2016年的中国金融市场可谓是饱经风霜的一年:以股灾开头,债市暴跌结尾;沪指全年跌幅12.31%,深指全年跌幅19.64%,创业板指全年跌幅更是高达27.71%。在此背景下,2016年私募行业也是几家欢喜多家愁,赚钱效应普遍不敌2015年。不过据私募排排网统计,仍然有不少私募产品(只盘点基金组产品,不包括股票、期货的单账户产品)取得了亮眼的业绩,收益成功实现翻倍,最高收益更是超过200%。
2016年的资本寒冬吹遍了各个行业,如今早已成为了2016年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词,被万众瞩目的VR行业也难逃发展魔咒,随着资本的撤离以及用户兴趣的衰减,VR最终还是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在去年上半年还风生水起的VR行业在去年下半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尴尬局面。
随着消费者收入和自我健康意识的快速提高及国家对大健康产业的推动,中国保健食品市场将迎来发展机遇。据估计,未来五年中国保健食品市场将新增1000亿元规模。一方面需求高速增长,另一方面行业也在快速改变:消费者更加成熟并且改变他们的消费习惯,传统的渠道正发生变革,互联网和数字化改变了企业同消费者 的接触及价值创造的方式,并且不断有新的竞争者进入行业和商业模式的创新。
同程旅游3日发布的2017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消费盘点数据显示,在传统旅游项目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增长的同时,邮轮旅游、极地旅游、旅行拍摄等新 玩法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中老年游客对一些新鲜玩法的热情甚至超过了年轻游客。而各类高品质旅游产品需求的持续提升更是见证了春节旅游消费的升 级。
提前超额完成钢铁去产能4500万吨、煤炭去产能2.5亿吨年度任务,近70万涉及职工当年得到安排……2016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 开局之年,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发现,一年来,有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狠抓措施落实,推进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
2014年5月23日,习近平在中国商飞设计研发中心综合试验大厅,对在场人员指出,我们要做一个强国,就一定要把装备制造业搞上去。一年后,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10个重点发展领域有7个半涉及装备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将成为中国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在过去的十多年中,装备制造业在研发、设计、制造、服务多个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产值规模稳居世界首位。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就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举行吹风会。会上宣 布,国务院近期将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作为从生产到流通、使用全环节覆盖的一部改 革性文件,这一文件将成为2017年药品领域全链条、全流程重大改革的标志性事件和新起点。
2月4日,据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官网消息,将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和在建建筑物抵押登记,从2月1日起,抵押房产不得进行预售,预售商品房不得用于抵押。
欢聚时代CEO
2016被称为直播元年。一个有趣的思考是,为什么在2016年历史选择了直播作为行业爆发的风口?我的观察是,移动互联网和硬件的进步带来的自拍风潮,开启了一个自我意识觉醒的时代。
我来贷CEO
“去年公布行业规范的时候,有几个事情是对的,像对网络借贷金额的限制,这是对的,要把消费金融和银行做的事情拆开。因为之前有些P2P平台借大 额的钱给地产的项目,这种大项目应该是找银行合作的,而不是找P2P来合作,政策及时把之前混乱的事情分得比较清楚,逼行业进行分层,这是对的事情。”近日,我来贷创始人兼CEO龙沛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网易公司创始人、CEO
吴晓波说,他见过的富豪里面几乎没有一个是快乐的,“除了丁磊”。作为网易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今年丁磊似乎有更多快乐的理由:股票市值从2016年年初的200亿美元到年底一度突破300亿美元,国外媒体甚至提出了中国四巨头BANT的概念,国内媒体也开 始纷纷试问,网易是否准备好了成为中国互联网的第四极。
华泰集团、洽洽食品董事长
靠着“棒棒冰”这个“金点子”,陈先保初涉商海就站稳了脚跟。但很快,“棒棒冰”开始被同行大量仿冒。如何杀出重围、继续开疆拓土?陈先保思来想去,琢磨出个匪夷所思的主意:去东北卖冰棍。所有人都说,陈先保疯了。
万豪国际集团总裁兼CEO
Sorenson指出:“去年,到美国旅游的国外游客超过7500万人。我们认为,这些游客的到来帮助我们保留了250万个就业机会。如果没有这些游客,我们的业务、整个旅游业,乃至整个经济都会遭殃。”
雅安电力董事长、总经理
优质服务是供电企业的生命线,作为公共服务行业,为广大客户服好务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下一步,雅电集团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践行“四个 服务”宗旨,着力强化电网、服务设施建设,注重员工队伍素质、管理手段提升,持续优化供电服务,为雅安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更加优质的供电服务。
东软集团董事长
刘积仁强调,“中国未来不仅成为一个经济上的大国,我们也在全球的舞台上,更好的展现中国企业的崭新的形象。那就是更加有责任感,更加有智慧,用我们的技术,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国企业的更新的,更与时俱进的这些形象。”
德开医药CEO
通过线上+线下,自身平台+地面店以及康复之家医疗器械经营连锁店,德开医药已经积累了230多万的慢病用户,并且主要在肝病、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领域做了深度挖掘。夏语指出,医药电商可为医药工业企业做“增量市场”。
恒隆地产董事长
陈启宗表示,他对贸易保护主义不担心,如果说20年前中国是1.6米,美国是2.3米,2.3米对1.6米的,不用客气。到了10年之前,中国1.8米,美国还是2.3米。现在中国是2.1米,美国是2.3米,过程可能很痛苦,他起来之前打扰你一下,但是他认为贸易不是问题,让他比较担心全球的经济危机。
外国的月亮比较圆?不少人认为外商公司福利跟待遇一定比台资企业好,想进入外商工作,但专家列出4大理由,提醒民众不该盲目地想进入外商工作。 猎头说,一般人的迷思是「到外商公司后一切会改善」,但实际上有众多因素(例如公司文化、主管风格、工作内容等)会影响你的工作选择,而非单纯公司品牌是否为外商。
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你的心态有什么变化吗?是用心制定计划,思考如何做好这一年的工作?还是着手准备辞职,谋求更具发展潜力的职业?2016年一些行业已趋势渐起:视频付费用户保持高速增长;电竞市场风生水起;各大赛事版权争夺战进一步升级;新的消费模式逐步形成……2017年哪些行业最受资本亲睐?如果你正准备换工作,这份行业研究或许对你有用。
对于文娱行业而言,IP是一个重要的存在。以阿里为例,过去两年阿里影业就花重金买下了《还珠格格》、《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鬼吹灯》等多个IP的改编版权。然而,IP得之也不易,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在其2016年公司年会上也强调IP是一个长时间积累的过程,不可操之过急。那么,企业怎么样才能创造出好的IP呢?日前,卢卡斯影业及工业光魔的执行创意总监John Gaeta向亿邦动力网分享了卢卡斯IP创作的秘密。
2月4日消息,昨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移动事业部联席总裁乔建发表了一封内部公开信,公布了最新的人事任命:原三星电子高管姜震将加盟联想,担任联想副总裁,负责移动事业部产品的策略和管理,包括产品组合、产品规划和运营。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著名食品巨头卡夫亨氏的标志性产品奥斯卡梅尔热狗曾风靡全美近一个世纪,但生产这一热狗食品的麦迪逊加工厂将于今年3月关门,令人颇有些愕然。奥斯卡梅尔热狗工厂的关闭不仅反映出美国中西部肉类加工业的惨淡现状,更说明目前已将卡夫亨氏、百威、汉堡王等美国标志性食品收至麾下的3G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在努力打造全球最大食品饮料产业集群的艰难历程中,正寻求重大变革。
携程与去哪儿合并之后,占据OTA大半江山,本以为在线旅游行业竞争已接近尾声,但如今情况貌似已经有变。2016年, 中国继续蝉联全球出境旅游人次和消费额的双料世界冠军。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的旅游统计数据,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5903万人次,比 上年同期增长4.3%。80,90后成为出境游主力。通过大数据分析,在出境游用户中,30-39岁的人群比例最高,达24%,其次是20-29岁,比例 达20%。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 Inc.)日前正式更名为“Tesla Inc.”,删除了原公司名字中的“Motors”字眼。这预示着特斯拉将向更多元化迈进。特斯拉日前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上述更名说明。早在2016年7月,在成立了特斯拉能源(Tesla Energy)之后,特斯拉便在其官网域名中删除“motors”字眼。
2016年,太平洋人寿、前海人寿、安邦资产先后进入东阿阿胶(000423),并一度接近“举牌线”,引发实际控制人华润医药恐 慌。2017年春节之后,华润医药大举增持东阿阿胶,以确保其控制权。2月3日,东阿阿胶公告称,华润医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润医药投资)于2016年 4月20日至2017年1月25日增持3271.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华润医药投资此轮增持的成本在43.99-55元/股,累计耗资15亿 元。
“致力于中国城镇化发展”的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在2016年房地产市场火热的行情下,却凭借产业地产成为销售增速最快的房企之一。根据华夏幸福发布的经营简报,2016年度,该公司销售额为1203.25亿元,同比增长 66.43%。有分析认为,华夏幸福业绩的快速增长,有赖于其在业务模式和核心能力上的创新和升级。华夏幸福此前公告,预计2016年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同比增加30%~40%。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