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恒隆地产董事长:中国经济最大威胁不是房地产而是TA

凤凰财经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的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于1月16及17日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出席论坛。
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
2017年中国经济最大威胁是什么?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作为“中国机遇”这一环节的主持人,他给嘉宾及观众提供了如下选项:1、特朗普上台不明朗的美国政策;2、全球经济危机;3、贸易保护主义;4、房地产;5、社会及政局不稳定;。6、地方政府债务问题跟影子银行问题;7、地缘政治紧张。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宁高宁选择了地缘政治,普华永道大中华区主席赵柏基选择了贸易保护主义,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没有选择房地产,而是选择了全球经济危机。
陈启宗表示,他对贸易保护主义不担心,如果说20年前中国是1.6米,美国是2.3米,2.3米对1.6米的,不用客气。到了10年之前,中国1.8米,美国还是2.3米。现在中国是2.1米,美国是2.3米,过程可能很痛苦,他起来之前打扰你一下,但是他认为贸易不是问题,让他比较担心全球的经济危机。
另外会议上主持人陈启宗还抛出了一个问题:人民币何时可以自由兑换?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认为人民币可以自由兑换没有时间表,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认为经常项目下的人民币已经自由兑换,资本项目下的人民币相当一部分已经开放兑换了,可以开放。其实自由兑换也没有一个严格的标准和条件,这是一个过程。而陈启宗表示,搞清楚要搞清楚“人民币自由兑换”的定义,怎么开放法、怎么自由法,资本帐户自由度也是有灰颜色的。他认为为什么要自由兑换?世界几十年是往自由方向走,特别是大爆炸,1985年之后全球财经都往这个方向走。但是走出来的时候就发现好多问题,97年说你们亚洲有问题,制度不健全。到了2008年那一次,西方也出了问题。他认为就是自由过度了,太过头了,如果他是一国领导人的话,他也会很小心。他表示,完全自由就一定很好吗? …… [阅读全文]

德开医药CEO夏语:医药电商可为医药工业企业做“增量市场”

通过线上+线下,自身平台+地面店以及康复之家医疗器械经营连锁店,德开医药已经积累了230多万的慢病用户,并且主要在肝病、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领域做了深度挖掘。夏语指出,医药电商可为医药工业企业做“增量市场”。
在众多的医药电商里,德开医药是以慢病用药服务为特色的有代表性的一家。
2014年初,为发展医药及线上业务,国内最大的家用医疗器械连锁机构“”收购。2015年底,康复之家成功引入担任德开医药CEO。2016年4月20日,康复之家对外宣布,德开医药已经获得阳光保险1.7亿元投资。近日,夏语接受了亿欧记者的采访。
夏语介绍,大致可以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百度导流阶段(2005-2012年),该阶段形成了金象、百济、京卫等为代表的一批新特药房;第二阶段、2012年开始的天猫大流量平台阶段;第三阶段、医药电商企业to VC阶段;第四阶段、医药电商正规化运营阶段,这个阶段具体表现在医药电商企业不再只追求规模,而是开始追求利润。夏语判断,在第四个阶段,随着医药电商正规化运营,会逐渐产生大鳄型企业。
截至当下,夏语加入德开医药近一年的时间。在此之前,夏语曾任职于金象网、百济新特、好药师、搜药送等,其在医药电商尤其是慢病医药电商领域经验丰富。
对于德开医药的慢病特色,夏语总结为:提升慢病用户用药依从性,为临床工业企业做增量市场。
▋为工业企业维价
据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年)》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居民慢性病死亡率为533/10万,占总死亡人数的86.6%。心脑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为主要死因,占总死亡的79.4%。其中,心脑血管病死亡率为271.8/10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死亡率为68/10万。 …… [阅读全文]

对话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创新是制造业飞翔的翅膀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17日到20日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年会,这也是中国国家主席第一次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习主席将在论坛年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同论坛主席及部分与会嘉宾进行对话交流,就共同应对全球重大挑战、促进世界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等广泛交流、深入探讨。
来自全球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千多名政界、商界、学术界和媒体的代表将参加这次年会,与会嘉宾人数及其多元化代表性,都将创纪录。特别报道《随习近平主席出访》,央广记者张棉棉专访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
对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来说,虽然是第七次参加在瑞士举办的达沃斯论坛,心里仍然充满了期待,“来自于不同行业,不同国家,不同的角度看待同样一个事物的时候,就是在不确定性的输入的情况下,多元的输入下,可能会给你带来一个更确定性的一种判断。”
本届达沃斯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将发表主旨演讲。刘积仁认为,在世界经济增长阴云密布之时,中国却持续多年保持了6%以上的经济增速,为世界经济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这使得大家都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演讲抱有更多期待,希望给世界传递更多信心也带来更多合作的机遇。
在刘积仁看来,“总书记的演讲,一定是受到特别关注的,应该说也为今年的达沃斯带来一个特别精采的环节,我相信全球都在关注中国,也关注这个新的世界格局是什么样子的,所以今年,也是十分特殊的一年。”
刘积仁表示,习主席此前在东软参观时,鼓励他们用技术来变革医疗,也鼓励东软的年轻人把知识变成力量,用这个来推动中国社会的变革。这一次,如果有机会,他想当面告诉习主席,实践证明,依靠技术、依靠知识正在让更多像他们这样的传统中国制造企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创新意识不断萌芽并变成生产力:。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电”燃我市迈向千亿俱乐部的引擎 ——访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毅

刚刚过去的五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连续跨越两个百亿元台阶,突破500亿。2014年、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分别位列全省第一和第六,为雅安经济发展抹上了亮色,也为下一个五年打好了底色。
经济发展,电力是先行官。
在雅安的经济发展史上,过去的五年,雅安电网写下了怎样的一页?站在新的起点上,雅安电网又将如何为我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支撑,“电”燃我市迈向千亿俱乐部的引擎?
在市第四次党代会上,记者采访到了我市党代表——新任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毅。
一、回顾篇
问:通过近8年持续实施的电力“雅安模式”,我市基本形成了全市“一张网”的供电格局,促进了雅安电网发展方式的转变,有力助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过去五年,我市电网建设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
答:通过实施电力“雅安模式”,雅安市委、市政府和省电力公司形成了加快电网建设的巨大合力,彻底改变了过去零敲碎打的电网发展模式,在完整统一的电网规划引领下,雅安电网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跨越:截至目前,省电力公司在雅安累计投入电网建设资金达105.95亿元,先后建成500千伏变电站2座,新建220千伏变电站8座,扩建及整站改造220千伏变电站3座, 新建110千伏变电站14座,扩建及整站改造110千伏变电站16座,实现了以500千伏电网为骨干网架集中送出,220千伏及以下电网实现了220千伏“由弱到强”,110千伏“由点到面”,配网“由差转好”的跨越式发展,从而形成全市“一张网”的供电格局。 …… [阅读全文]

万豪CEO:特朗普新政对旅游业的影响值得关注

万豪国际集团的总裁兼CEO表示,一些美国人希望守住美国国界。但如果没有这些游客,万豪的业务、整个旅游业,乃至整个经济都会遭殃。

该内容由环球旅讯原创,版权归环球旅讯所有。以商业目的使用该内容,请联系环球旅讯获得授权许可;非商业目的使用,请注明出处。万豪国际集团的总裁兼CEO Arne Sorenson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接受采访时,讨论了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旅游业在2017年的发展趋势。

全球恐怖主义带来的威胁以及全球中产阶级的崛起都有可能导致旅游业格局大洗牌。但Sorenson特别指出,一些美国人希望关闭美国国门,这引起了他的关注。
Sorenson指出:“去年,到美国旅游的国外游客超过7500万人。我们认为,这些游客的到来帮助我们保留了250万个就业机会。如果没有这些游客,我们的业务、整个旅游业,乃至整个经济都会遭殃。”
为防止这类事情的发生,Sorenson表示愿意尝试涉足政坛。“这正是我们要试图与特朗普政府进行沟通的地方,我们要让其他人听到我们代表行业的声音。”
去年9月,万豪国际集团正式收购喜达屋,全球最大酒店集团就此形成。近4个月后,万豪国际集团表示并购后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
Sorenson表示,万豪国际集团目前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在过渡期依然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在完成交割的那天,我们让喜达屋优先顾客计划(SPG)的会员和万豪礼赏计划的会员关联了帐号、转存了积分。这一做法在顾客中的接受度很不错。”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