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法国电力首席执行官:中方伙伴值得信赖 英政府应尽快批准欣克利角项目

《职业经理人周刊》

     7月28日,英国政府推迟审批有中国参与投资的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中英之间为此起了外交上的摩擦,各界表现出了极大关切,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甚至在英国《金融时报》刊发《相互信任是中英合作的基础——欣克利角考验中英互信》的署名文章,对英国方面进行警示。

一个月过去了。8月27日,承建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的法国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德里瓦斯(Vincent De Rivaz)在《星期日电讯报》以《新核能必须是低碳能源一部分》为题撰文,从对中国合作方的信任、欣克利角C项目对英国能源的重要性、建设成本和未来电力价格等针对英国担忧的各个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并对英方一些人士对中国投资核电存在安全隐患的说法进行了批驳,以呼吁英国政府放下包袱,尽快批准该项目的启动和推进。

中方合作伙伴值得信赖

法国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德里瓦斯在文章中说,“中国的参与带来的不仅仅是60亿英镑的对英投资。这个项目将法国电力公司和中广核集团在中国长达30年合作建设核电的经验和益处带到了英国。中国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民用核电规划。目前,法国电力和中广核在泰山核电站的两个反应堆项目即将顺利完成。我们对中方合作伙伴非常信任。”

针对英国方面对中国参与所谓可能存在安全问题的忧虑,他特别申明:“英国独立和能监管机构认为,欣克利角C的安全问题都得到了妥善重视,并已经发出欣克利角c核电站的项目许可证。所有参与项目的工作人员都进行了严格的审查,而且按照常规安全法则,欣克利角c控制系统将与外部信息系统或互联网系统隔绝。”

他在谈到未来电力价格问题时指出,欣克利角C提供的电力价格与其他能源的价格相比,不仅具有竞争力,甚至会更低。

德里瓦斯还表示,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的技术成熟,让消费者承担的开支也是确定不变的。“法国电力和中国合作伙伴作为投资者承担了欣克利角C项目核电站的建设风险。英国纳税人不承担任何支出。”

他还强调,欣克利角项目将对核能产业能力形成持久影响,并将创造数千人就业和数百个见实习机会。“因为欣克利角C项目,数十亿英镑将投入到英国西南地区的经济中。而在英国各地,数十家公司和法国电力的员工们正严阵以待,积极期待开启工作。”

新核能必须是低碳能源的一部分

德里瓦斯的文章以《新核能必须是低碳能源一部分》为题。他认为,在英国,无论天然气或风能等其他新再生性能源怎样发展,新核能也是不可或缺的,新核能是新能源的组成部分。

事实上,第一财经记者日前在采访英国工商业联合会能源和气候变化部主管时,后者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而且该主管认为,如果没有核能的加入,英国完成减排目标会遭遇困难。她说,“如果在新能源组合中缺少核能的话,英国达到减排目标会更具挑战,我们不想看到这样的后退举动,我们希望看到再生能源、天然气和低碳储存,但还必须包括核能,只有这样的新能源组合才能达到减排目标。”

她也呼吁政府尽快批准欣克利角C项目,“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希望该项目尽快得到批准,因为我们正面临着巨大的投资挑战,我们希望能够提供更多低碳再生能源,希望政府能够给予清晰的指示,吸引到更多这方面的投资。”

英国最大工会呼吁政府停止“小题大做”

另外,英国最大工会组织GMB日前也呼吁英国政府在欣克利角C项目问题上放弃寻找所谓的“失效条款”。

第一财经记者在GMB网站上看到,针对8月15日《泰晤士报》一篇关于英国政府正对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进行进一步审核的报道,该工会组织评论道:“核能是在没有太阳、没有风的日子里,唯一能够让我们保持灯火闪亮的低碳能源。”

GMB工会全国秘书长杰斯汀·波登(Justin Bowden)认为,“政府应该停止这种‘大惊小怪,小题大做’的行为,尽快给予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的启动许可。在科学研究在碳收集和太阳能储存等方面有实质性突破之前,核能和天然气是目前仅有的可以依赖的价格相对低廉的环保能源。”

这周末,英国首相特瑞莎·梅将出席在杭州召开的二十国领导人峰会,坊间普遍猜测,她不可避免会与中方谈及或讨论此项价值60亿英镑的核电项目,并对推迟此项目审批一事与中国方面有一次面对面的直接接触或交锋。之前,英国政府称,将于初秋就此项目是否批准启动给出一个最后的结论。

来源:一财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