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华人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有效破解影视文化产业融资瓶颈
      为助力影视文化行业,促进文化金融融合发展,华人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华交所)近日正式上线运营。华交所由湖南华人控股有限公司控股联合多家文化产业运营团队共同发起设立,旨在解决湖南地区影视行业融资难问题。
影视行业通过华交所获得融资
近年来虽然影视行业快速发展,但仍然普遍存在融资难问题。行业一直探寻一种新的金融机制,让银行体系、创业投资机构以及个人投资者都能参与进来,共同出资,共同推动影视文化发展。
华交所一直致力于用产权交易方式为影视企业投融资服务,通过金融创新,推出基于文化股权、物权、债权、版权、文化商品等文化权益新型交易模式的综合交易平台,让专业投资机构和普通投资人都能参与。而普通投资者参与进来也并不复杂,它和股市一样的涨跌幅限制,每天一样的交易时段,甚至连交易软件也与股市相仿,可以说只要会炒股,就能操作文化产权投资,从而吸引了大批投资者。
华交所负责人吴彪表示,华交所已经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各种有效对接,初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影视企业投融资服务体系,多个影视企业已经从华交所平台获得融资。
率先推出文化产权权益共享融资模式
吴彪还介绍说,华交所在国内推出率先基于文化创意、影视制作、出版发行、广告、演艺娱乐、文化会展、数字内容和动漫等领域的文化产权权益共享融资模式,是领先于行业的。同时,华交所还解决了多个涉及影视版权的重大融资问题:比如版权属于无形资产,无形资产的价值要比固定资产的价值更难以评估,需要对该无形资产及影视行业具有深入了解,并依靠复杂的技术评估手段,这些无疑需要具有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华交所为保证投资者权益,建立了一套严格的版权评估体系。 …… [阅读全文]
上市银行迎降薪潮:多达10家降薪 民生银行降幅最大
看来这一轮受降薪潮冲击的金融机构,还不只是券商,“躺着赚钱”的银行,也在受冲击之列。
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发现,16家上市银行中,多达10家银行人均薪酬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民生银行上半年人均薪酬同比下滑23.2%至14.6万元,无论是下滑幅度还是绝对金额,均位列上市银行第一位。
几家欢喜几家愁,16家银行中,仍有6家银行上半年人均薪酬有所增加,其中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分别同比实现28.6%、17.7%的增幅。
整体薪酬
工行农行建行兴业平安民生6家下降


从上半年整体“薪酬包”来看,包括工行、农行、建行在内的3家国有大行以及兴业、平安、民生3家股份行均较去年上半年出现下滑,6家银行中,除民生银行外,其他5家银行下滑幅度不大。只有民生银行上半年整体“薪酬包”被生生砍去近1/4,值得注意。
根据民生银行中报,该行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6%,净利润同比增长1.66%,成为首家增速跌穿2%的股份行。


民生银行薪酬的变化也引来股东史玉柱的评论,“降低薪酬水平是昏招。可以减人,但决不能减薪,否则人才严重流失;企业减人是淘汰没用的人,减薪是赶走有用的人。”


除上述6家银行外,其他银行上半年薪酬包均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其中宁波、南京、北京3家城商行的薪酬包增速让人艳羡,同比分别增加61%、37%、26%。中信、浦发两家股份行的薪酬包也分别有10%以上的增幅。

人均薪酬

10家上市银行均有下滑
总体来看,银行“降薪潮”已确定无疑。 …… [阅读全文]
互联网三巨头BAT抢占医疗后如何布局移动医疗?
     “有商机的地方就有BAT的身影”。移动医疗就是BAT近几年竞相布局的一个新领域。围绕移动医疗,BAT三家公司在布局上既有相似之处,也有各自的“独门兵法”。
       BAT一致看好移动医疗:押注三大方向
       判断一个正受到质疑的行业是否仍有投资价值,除了从市场面、政策面观察外,还要看是否有大体量选手愿意继续入场。
       移动医疗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当不少人笃定认为移动医疗已经进入资本寒冬时,8月25日传来消息,百度去年曾参与B轮领投的趣医网获B+轮融资,涉及金额达2.16亿元。
       魏则西事件后,百度在移动医疗领域已经许久没了声响。但其实最近几年来,百度一直在移动医疗方面悄然布局。BAT老对手“重逢”,金融、电商、影视等行业“犬牙交错”般的战火,已经延烧到了移动医疗。
       只不过,与前两年打车软件你来我往的“刀光剑影”般竞争不同,BAT在移动医疗方面还处在“排兵布阵”阶段,三方各率一路“兵马”,争夺未来在移动医疗上的主导权。其中有自家的亲兵,也有投资获得的“雇佣军”,还有“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而从BAT的排兵布阵已可以看出,在移动医疗这块“地盘”上,线上问诊、医药电商和智能设备三大方向属于“必争之地”。 …… [阅读全文]
蜜芽剧烈人事变动:四位高管离职
据知情人士向蓝鲸TMT透露,跨境母婴电商“蜜芽”四位高管已离职,这四位分别为:CTO宗东东、跨境业务总经理桂博文、O2O和妈米负责人赵哲、运营副总裁杜萍。
不过,“蜜芽”方面暂时还未公开这四位高管的离职情况,蓝鲸TMT致电了“蜜芽”公关部,确认这四位高管已陆续离职。
至于离职原因,“蜜芽”方面表示,由于这四位在公司的职级不是很高,不是重要的人员更替,因此没有披露。他表示,“他们对自己有明确的职业规划,离职跟公司没有关系”。
据“蜜芽”方面透露,目前已离职的赵哲、桂博文和杜萍都在创业中,而宗东东的情况暂时不了解。 …… [阅读全文]
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秋季高级人才招聘公告
    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430)成立于1992年,为中国旅游版块第一家上市公司,被誉为“山水旅游第一股”,是湖南省张家界市唯一的上市公司,属国有控股综合型旅游企业。集团现有员工1400余人,下辖环保客运公司、宝峰湖公司、十里画廊观光电车分公司、杨家界索道公司、张家界国际大酒店、张家界市中国旅行社、张家界游客中心公司、大庸古城公司、张家界茶业公司、旅游文创公司、众创科技公司等10余家成员公司,业务涉及景区经营,道路、索道、游船、观光电车运输及旅行社、酒店等领域,覆盖旅游产业链全要素。根据集团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需要,为优化人员结构,提高人才素质,强化队伍建设,公司计划引进一批高级人才,特发布本公告:
一、招聘计划及岗位要求
本次计划招聘高级人才10名,涉及工程建设、经营管理、品牌推广、市场营销等8类专业,具体计划如下:
(一)工程建设与管理1名:研究生学历,建筑工程类专业,三年以上大型旅游综合体(包括不限于文化旅游地产项目、主题公园、大型游乐园项目)管理经验,熟悉项目资源整合、旅游地产开发、mall类统筹运营,具有相当的市场研判能力、项目统筹能力和综合运营能力。
(二)经营管理2名:研究生学历,企业管理类专业,三年以上的百人以上公司管理经验,熟悉现代企业经营方式和上市公司运行规则,具有相当的经营管理能力、市场法制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保利协鑫十亿元收购美国光伏产业巨头SunEdison
    8月30日讯(记者 王正喜)8月28日,总部位于徐州的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宣布,该公司8月26日与美国光伏产业巨头SunEdison太阳爱迪生公司签署协议,以总代价约1.5亿美元收购该公司和其附属企业SunEdison Products Singapore、MEMC Pasadena、Solaicx的相关资产。目前,保利协鑫已支付5000万美元定金,若收购失败该笔费用将退回保利协鑫。
SunEdison原名MEMC,曾是美国太阳能巨头、全球最大洁净能源开发商。该公司始创于1959年,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及光伏行业硅材料的鼻祖之一。该公司长期为全球领先光伏组件企业提供多晶硅原料、硅片等产品,并逐渐向光伏电站开发领域拓展。因经营管理不善,该公司于2016年4月19日正式递交Chapter11破产保护申请进入破产重整阶段。
据相关人士透露,保利协鑫此次买入SunEdison公司的资产、股权等,主要看中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卖方所拥有的专利硅烷流化床技术、工厂及设备。其中,SunEdison新加坡拥有了韩国SMP公司663万股,因此保利协鑫也通过未来的收购一同购入。SMP正在建设多晶硅生产线,去年建成投产,但还未达产。第二,技术升级后的第五代专利CCZ拉晶技术专利及生产线。
SunEdison的硅烷流化床项目除美国基地外,主要还有韩国2万吨的SMP项目,2015年量产。加上保利协鑫原有的2.5万吨产能(当前已经完成超过1万吨的试生产),将超越美国REC成为全球最大的硅烷流化床技术多晶硅生产商,并且该硅料全部达到电子级。MEMC的CCZ硅片技术一直全球领先,目前已经进入第五代。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