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民宿产业论坛在杭举行 民宿业或成下一个风口?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华网杭州1月17日电 (宋珏)一场“风向标”意味浓厚的民宿产业高峰论坛17日在杭州举行。论坛由中国美院与众安集团等高等院校、行业协会、著名艺术家、社群联合发起。相关旅 游主管部门、民宿经营者代表、民宿投资者代表、民宿规划专家、民宿营销专家等业内前沿人士齐聚一堂,就民宿与文化以及创意设计的关系、民宿的产业化经营之 路展开对话和讨论。

1V4A4364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姜玉峰致辞,向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民宿旅游兴起 或将形成新型产业链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旅游”作为度假休闲的方式,无形中也促进了酒店、民宿、地产等周边行业的发展。其中,起源于日本、英国的民宿旅游,因更具特色、性价比高、房源数量多、分布较广泛而备受游客青睐。

    民宿以文化为灵魂,文化以民宿为载体。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李战,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会长、中国美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海燕,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等嘉宾分别从资源配置、艺术和设计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在中国内地,尤其是浙江等南方地区,民宿正处在爆发增长期,各路资本闻风集聚。民宿业会成为有一个投资风口吗?不少专家和学者认为,以创意和个性化为特色,与当地文化和自然生态紧密结合的民宿产业,也许有望成为下一个风口。

1V4A4605

论坛:从文化与艺术领域谈民宿产业发展。

    发展民宿产业 打造民宿“升级版”

    “合作、共赢”也是本次论坛主题。论坛上举行了众安控股集团及旗下子公司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资源整合委员会、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等十家单位的合作伙伴揭牌仪式。

    关于目前国内民宿产业良莠不齐的现象,众安民宿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宣舒平表示:“中国民宿产业其实还处于起步阶段,作为经营者和建设 者,标准化、特色化和精致化将成为众安民宿的主要发展方向。今后,众安民宿还将成立民宿学院,对加盟的相关商家进行统一培训,规范他们的经营。”

    据悉,众安已将民宿产业作为旗下第三大重点产业,以创意和个性化经营为特色,力图打造中国民宿的第一品牌。“又一邨”是众安目前全面布局打造的民宿品牌,计划在全国开设200家以上实体店,覆盖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以及有潜力的国家旅游度假区等地。

    在本次大会上,众安民宿线上管理平台众家乐民宿旅游网2.0版全新上线,目前众家乐平台已有签约民宿33193间,并以每月4000间至5000间的量入驻平台。众家乐2.0版本改版后,合作商家也将陆续上线。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