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高端猎头:创业者的四大素质与高管的五种智慧

定位:职业选择的前提
无论是初入职场还是准备跳槽,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一步就是对自身的定位。这个道理可以通过算命的例子来理解:算命时要讲生辰八字,其实质就是定位。通俗来讲,在找路之前,要知道自己站在哪里,才能合理分析周围环境及自身处境,做出的决定也才有希望。此外,定位并不是一成不变,而是随时随地。环境始终在变,生活于具体环境中的工作者也要随之做出改变,改变的根据就是对自己的定位。
史滨沙曾经做过一个模型,通过调查研究后将人的特性总结为八种,不过在实际应用中既用于个人也用于公司。分别为:
意义型:同情、睿智、构建平衡;注重远大目标与维持事物的平衡;
秩序型:可靠、合作、遵守规则;注重效率、尊重与按规则行事;
安全型:实际、谨慎、准备充分;注重规避风险、错误与危机;
权威型:大胆、果断、支配控制;注重拥有影响力并维持强有力的地位 ;
成就型:实现、驱策、目标导向;注重努力成为最佳而不是竞争本身;
享乐型:快乐、风趣、无拘无束;注重拥有愉悦的生活;
学习型:创造、探索、思想开放;注重创新与发现;
关爱型:热心、真诚、善于交际;注重忠诚、团队合作和相互信任。
这八个方向无论是对个人定位还是企业分析都是很重要也很实用的参考标准。就个人而言,八种特性在每个人身上都存在且都相对独立,但是一般会有三个特性主导一个人的行为。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这八种特性来分析自己的个人风格;相对于公司而言,每一个公司都有其独特的企业文化,这是公司的每个人互动而生的文化,并不是宣传出来的口号。 …… [阅读全文]

中国最好的十大职业排名!


导语

本次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最关心的——收入。

在中国,什么职业最好?这个问题再愚蠢不过,职业很难分出优劣。换了另外一个角度,将这个棘手问题交付给全国数百位人力资源专家。循着他们对职业的敏感把握,以及跨越行业藩篱的专业素质,我们用大数定律规避了诸多偏见,整理出了以下这张TOP10的排行榜。
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最关心的——收入。

销售


提名理由:在每一个发展正常的公司,销售人员开的车都比老总的好。千万别因为各个行业销售人才缺口的百万量级就一脚踏进来,专家们说,做到了顾问型销售的才是一流,并非人人都能练就九阳神功第十重。
压力度★★★★★
灵活度★★★★
创造性★★★★★
从业门槛★★
销售是一项报酬率非常高的艰难工作,也是一项报酬率最低的轻松工作。销售,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小可做一针一线,大可做跨国集团。但究其本质,都是相似的。你的行动决定了你的报酬。
你可以成为一个高收入的辛勤工作者,也可以成为一个收入最低的轻松工作者。这一切完全取决于你对销售工作是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做的。

IT工程师


提名理由:无论是熬夜干活的“软件工人”还是闲着数辆保时捷跑车没时间开的金领新贵,这个行业给了每个从业者均等的朝阳曙光,不信?看看那些跟“刀抗母”有关的公司股票吧。
随着人们对电子产品的依赖程度越来越大,掌握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的人必定身价随之上涨。 …… [阅读全文]

猎头揭秘:想要高薪?拿了之后可能再也找不到新工作!


导语

悲催呀。

Managershare:关键你得想好怎么回答:以前工资很高,之前为什么拿那么高的工资?为什么现在又愿意拿低工资?

你可能觉得工资当然是越高越好啦!当你上一份工作的工资比较高的时候,你会期望下一位雇主能给开出一样甚至更高的工资。
但是有时候,高薪却可能成为妨碍你找到新工作的重要因素。2015 年,我有三位朋友用真实地例子解释了什么叫做 「高薪惨剧」。
1、一位朋友是专业的财务人员,在一家小公司担任 CFO 的职位。不巧的是这叫公司倒闭了,因此这位 CFO 准备去另外一个规模更大的公司上班,但是去这家公司之后就没有 CFO 这种 B 级职位了,只能担任 C 级职位,比如说高管、VP(副总裁)、SVP(高级副总裁)等。但是她之前是担任 CFO、拿高薪的人,所以新公司的老板觉得如果给她工资少了,她可能不会干;工资给告了又怕她干不了与工资相对于的活。
2、另一位朋友是销售专家,虽然工资不高,但是按业绩拿提成可以给他带来每年 7 位数的收入(加上公司给的其他补助)。他的专业领域有很强的销售周期,因此雇主一般会给新销售人员提供最低薪水来保证生活,但越做薪水越高。老板也想给他 7 位数的高薪报酬,但是如果他自愿拿更少的工资,会不会不认真对待工作呢?
3、一个刚刚工作 1 年的菜鸟发现第一份工作并不是自己期望的工作,但这份行业内领先的投资银行工作带给他的薪酬回报是其他行业完全无法满足他的。第二份工作他没有告诉老板自己以前的收入,表示愿意接受更少的工资,但是面试阶段说出自己以前的收入水平时,老板拒绝了他的工作申请。 …… [阅读全文]

都传年终奖会缩水 快来对号入座算算你能拿多少


导语

据说还有人不稀罕年终奖了呢。

对于有些行业的员工来说,年终奖就是他们一年的盼头,因为年薪的一半是年终奖;而对于另一些行业来说,年终奖可有可无,因为它要么少到可以忽略,要么因为平时的奖金已经多到你要忽略年终奖。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对2003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2015年超过半数员工年终奖不足5000元,超过4成受访者表示年终奖比去年缩水,还有16.8%直言今年没有年终奖。  
本次调查的2003名受访者,以民营企业员工为主,占44.3%,另外有22.0%在国有企业,16.2%在外企,12.5%在政府及事业单位;其中90后占20.3%,80后占50.6%,70后占22.2%,60后及以上人群占6.8%。  
调查发现,今年仅16%的受访者年终奖会在5001元到1万元区间,而不足5000元的占55.6%。这些数据相比去年存在一定差距,另一份报告也佐证了年终奖呈现出减少趋势。  
据人力资源数据调查机构众达朴信发布的《2014-2015年企业年终奖特别调研报告》,去年近半数企业人均年终奖集中于5001到1万元的区间,仅有22.4%的企业人均年终奖少于5000元,人均年终奖额度超过3万元的企业有4.1%,排名第一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平均年终奖已近4万元。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