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崛起 全球劳动岗位减多少?



机器人崛起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本周一,达沃斯公布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未来5年里,在全球最领先的15个国家中,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使用会导致工作职位数量减少510万个。
报告由世界经济论坛(WorldEconomicForum,WEF)发布,本周它将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举行年度会议。世界经济论坛认为新技术的使用会减少710万个职位,同时还会创造200万个新职位。调查覆盖的15个国家大约占了全球劳动力人口总数的65%。
现代技术已经开始进入各行各业,许多工作已经实现自动化,重复性工作开始被机器替代,这对人们的就职构成威胁,如制造和医疗保健行业。联合国旗下国际劳工组织之前曾预测,到2020年全球失业人口将增加1100万。
世界经济论坛的调查还显示,减少的职位有三分之二发生在办公室、行政部门,因为智能机器可以承担日常事务。今年的达沃斯大会将于1月20日至23日召开,世界经济论坛定的主题是“第四次产业革命”,这次革命涉及机器人、纳米技术、3D打印和生物技术。
未来,各行业的许多职位会被新技术替代,只是技术造成的影响不一定相同,职位减少最多是医疗保健行业,因为远距医疗开始升温;然后是能源和金融服务行业。
在职位减少的同时,市场对特定技工的需求会出现增长,如数据分析师、专业销售代表等。新趋势对女性就业造成的伤害最大,销售、办公室、行政工作一般由女性来做,还有一些低增长行业也会大量采用女性员工。 …… [阅读全文]

国产电影,量质双升又一年

2015年,中国电影市场风云过眼,精彩纷呈。这期间,既不乏烂片遭贬,又不少佳片获赞,既不缺资本运作,又不难精琢成片,既不无跨界联动,又不吝原创出新……人们对于电影的关注点,开始从440多亿元的票房数字,转向内容制作及整个产业生态的崛起。展望2016年,中国电影市场格局孕变,或将在数量和质量上并行发力。
产业链竞争加剧
老牌电影企业和互联网企业要想持续发展,还是要将力量回归到电影创作上来
2015年,中国电影产业迎着“互联网+”的大潮,发生了结构性变化。投资、制作、发行、放映、营销、衍生品……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都在进行重新整合布局。这其中,尤以在线票务的布局值得深谈。当观众网购习惯逐渐养成,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手机终端购买电影票时,这一市场的价格走势和盘分份额也自然引发了关注。
根据易观智库和国资办发布的数据,2015年中国在线销售电影票的比例已占到影票总销售量的七成以上。这一数据在2014年时约为40%,而在2013年仅为25%。
在快速增长的市场中,收购整合也更为频繁。2015年7月,光线传媒(23.020, 0.62, 2.77%)发布公告,拟投资1.3亿元获得捷通无限68.55%的股权。后者在2005年上线的“网票网”,则是国内首家全国性的电影票网上选座购买平台。8月,万达院线(101.18, 0.87, 0.87%)与时光网签署协议,战略投资其20%的股权。双方全面展开电影电商O2O业务。同月,阿里影业旗下粤科软件联合首都电影院,推出首家智能影院,不但可以实现观影“无票化”,还能为淘宝电影购票用户提供“退/换票”服务。12月,美团网宣布整合大众点评,旗下的猫眼电影随后开始与大众点评电影频道的整合,并推出了电影票在线改签功能。同月,作为影视界新秀的微影时代“牵手”格瓦拉,保持双品牌独立运营。 …… [阅读全文]

中国黄金珠宝行业供应端的觉醒

传统的供给端已经疲弱不堪,未来的市场已经不再是此前“有没有”的问题,而是“好不好”的问题。谁生产出的产品好,谁能激发出有效的需求,谁就能占领市场。
岁末年初,“供给侧改革”一跃成为财经热词。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稳定经济增长,要更加注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供给侧改革,事实上就是从供给、生产端入手,通过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换言之,就是要求淘汰落后产能,降低成本,将发展方向锁定新兴领域、创新领域,以创造新的增长点。
这样一个国家经济改革的思路,具体到目前陷入消费疲弱期的中国黄金珠宝行业,实际上也正指明了行业发展的出口。如今,中国黄金珠宝消费领域事实上已经呈现出明显的供需错配:一边是中国消费者在海外扫货或者追逐设计师产品,另一边则是国内的传统珠宝企业销售不振,供给侧乏力所导致的供需矛盾不断显现。
长期以来,中国黄金珠宝行业的高速增长主要是由需求拉动,市场重点解决的是“有没有”的问题。此前多年,国内黄金珠宝产品的供给体系主要面向低收入消费群体,并没有及时跟上国内中等收入群体迅速扩大而带来的多样化、个性化消费等结构变化,这也就导致国内黄金珠宝行业的供给体系呈现出中低端产品过剩、高端产品供给不足的情况,巨大的市场反而表现得越来越吃力。
从大的视角看,如今的中国消费者正在进一步提升消费观念,逐步放弃在珠宝消费方面曾无限放大了的保值功能追求,开始彰显珠宝美化精神生活的配饰功能追求。因此,在目前情况下,像千足金等同质化和传统化产品的产能已达峰值。这样,未来即便扩大这类产品的投资,所产生的需求似乎也很难消化既有产能。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反而会由此不断提高,继续削弱企业盈利能力。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为你揭秘:红酒与洋酒有什么区别?

酒的种类很多,按酿酒原料、酿造工艺、产地就可以分出很多类目。本文介绍的便是人们常说的红酒与洋酒的区别。
广义上的洋酒是指进口酒类的总称。它包括白兰地(Brandy)、威士忌(Whisky或Whiskey)、伏特加(Vodka)、朗姆(Rum)等高度蒸馏酒,以及本站经常提到的红葡萄酒等果酒。狭义的洋酒则是前面所指出的几种高度蒸馏酒,其中以白兰地最为常用。“红酒”往大了说,可以指所有类型的葡萄酒(以葡萄为原料酿制的酒),往小了说,则单指红色静止葡萄酒。
1. 白兰地
白兰地属于烈酒的一种,通常我们所称的“白兰地”专指以葡萄为原料,经发酵、蒸馏、陈酿等工艺所制成的烈酒。从广义上讲,白兰地所采用的原料并不仅仅局限于葡萄,可以是以任何水果为原料,经发酵、蒸馏、陈酿后制成的烈酒。除了葡萄白兰地之外,采用其他水果原料酿造而成的白兰地一般都会在酒标上标注原料名称以示区别,譬如以苹果为原料酿造而成的白兰地在酒标上一般都会标注为“Apple Brandy(苹果白兰地)”。白兰地葡萄酒中最有名的一类则是产于法国的干邑(Cognac)以及雅文邑(Armagnac)。
2. 威士忌
威士忌属于烈酒的一种,以大麦、黑麦、燕麦、小麦、玉米等谷物为原料,经发酵、蒸馏后,再使用橡木桶进行陈酿,最后经调配而成的非常有名的蒸馏酒。我们通常所认识的威士忌,大都是以大麦为原料,但是从广义上讲,威士忌是所有以谷物为原料所酿造出来的蒸馏酒的统称,同白兰地是所有以水果为原料酿造出来的蒸馏酒的统称一样。目前,比较有名的该类产品包括苏格兰威士忌(Scotch Whisky)、爱尔兰威士忌(Irish Whiskey)以及美国威士忌(American Whiskies)。 …… [阅读全文]

青海旅游如何破解“旅长游短”困境

破解难题,需要我们解放思想,树立大旅游大融合的意识,不断创新供给,整合资源,研究如何让来青游客静下心来,放松心情,放飞心灵……
破解难题,需要充分发挥旅游业的乘数效应,推动旅游业与信息咨询、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互动发展,促进旅游业由“门票经济”向“吃住行游购娱”发力,向“商学养闲情奇”拓展……
破解难题,需要加大前往知名景区途中的景点建设,在沿途布局相应的驿站或养料补给站,将大景点进行分解……
每个渴望来青海旅游的人都有一个理由,尽管他们的理由各不相同。蓝天、白云、雪山、湖泊、草原、花海、令人痴迷的少数民族风情,还有文明诞生地的辉煌和积淀……这些都深深吸引着每一个从未来过或多次来青海的人。青海是个好地方,这是境内外游客都首肯的事实。仅2015年前三季度,青海旅游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已经分别突破2000万人次、200亿元,超出2014年全年人次和收入,数字更是说明了青海旅游发展的上扬之势,折射出美丽青海的魅力。然而,每到青海最美的季节,纷至沓来的游客不断加快聚集旅游人气的同时,也明显暴露出青海旅游一个个或明或暗的尴尬和隐忧。“上车睡觉、下车方便、景点拍照”,曾有一些游客戏称,这是到青海旅游的“三部曲”。虽是一句诙谐之语,却也直指青海旅游业的一大短板。
大部分时间花费在路上——“旅长游短”困扰青海旅游已久
“在大美青海知名度和吸引力明显提升,以及生态美优势日益显现的今天,青海旅游业发展大有可为,我们完全可以自信地‘持续打造大美青海,努力建成旅游名省’。”副省长韩建华在谈及青海旅游发展时说道。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