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这三年,习近平全球治理十大成就

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积极推动国际经济治理体系改革和创新,努力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和完善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这一系列关键词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传媒业正在经历的技术变革。移动互联时代,从受众细分到精准营销,从跨屏互动到云端播放,技术革新每天都在上演,传媒生态时时都在变化。新技术会否成为传媒业的下一个蓝海?这是业界在一直思考的问题。
1月11日,点融网对网贷之家确认称,原渣打中国总行副行长罗龙翔、原平安普惠副首席风险官冯瑞彬,以及原汇丰银行中国区首席法律顾问周莉莉,已于2016年1月首周入职点融网,并将分别出任首席运营官(COO)、首席信贷官(CCO)和董事会秘书兼总法律顾问(BoardSecretary&GeneralCounsel)三大重要职位。
随着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入,我国视频监控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2015年市场规模预计达到740亿元,未来三年增速有所下降,但平均复合增长率依然有望达到14%。
昨日,顺丰速运宣布旗下电商网站顺丰优选开通上海、广州、深圳三地配送业务。随着电商巨头相继进入抢夺市场,快递企业跨界电商面临的压力陡增,去年数家快递试水电商的项目“搁浅”。有分析指出,与电商企业“烧钱”迅速培育物流渠道、形成规模优势相比,快递企业跨界电商面临库存、供应链、运营管理等诸多挑战,企业应在主要业务基础上培育独特优势。
2016年第一个黄金周的出境旅游势必延续着2015年的火热。据国家旅游局介绍,2015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1.2亿人次,这也是中国出境游人数连续第3年居世界第一。出境游人数攀升的同时,中国游客出境消费也较2014年大幅增长。据全球五大市场研究公司之一GFK对旅游市场的最新研究,2015年中国出境游客累计消费达2290亿美元,而这个数字在2014年仅为1649亿美元。
2015年,我国风电产业走出低谷,增势强劲。这一年,风电并网装机超过1亿千瓦,居全球首位,新增装机突破2000万千瓦也毫无疑问,而为了拟补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的缺口,可再生能源附加征收标准也得以上调。也是在这一年,风电上网的标杆电价明确下调,而逐渐改善的弃风限电现象却明显反弹,给2015年的风电发展笼罩了重重雾霾。
11日,工信部发布消息称,去年我国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37.90万辆,同比增长4倍。新能源汽车像是一场盛宴,苹果、谷歌等巨头,还有蔚来、乐视、前途、小鹏、凌云等IT企业,还冒出了很多各个行业跨界进军的电动车企业,比如做电池的多氟多、沂星电动车等。
在门诊药房没有完全脱离医院,医生的服务价格没有回归合理价值区间之前,整个市场大环境对外资药企极其不利,处方药销售额的下滑无法避免。而为了在这一大趋势下保持相对的竞争优势,外资药企必须寻找新的发展机会。
北京高速增长多年后,进入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商渐趋理性。根据最新统计的2015年购物中心华东区开店数量可以看出,能够持续耕耘商业地产的为大型地产开发商,在这个不能赚快钱的领域,“非科班”出身、中小型开发商耐心渐渐被耗尽。
华人文化董事长
“我们上来就要高举高打,走正规路线”,黎瑞刚告诉娱乐资本论。如果能通过布局建立一个完备的中国国际影片发行体系,日后其他国家的影片也可以以由这个体系进行发行。
小米贷CEO
刚刚过去的一年,“e租宝、大大事件”搅动了整个P2P网贷江湖,随即年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以负面清单形式明确了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业务边界。
浪潮云服务CEO
这段时间,云计算市场可谓是风生水起,各家云计算企业不仅纷纷发布自己的战略,也不约而同的将联手合作伙伴提上日程,一时间让“生态圈”这个词变得炙手可热。
GUESS集团CEO
Victor Herrero表示,对于未来的发展,他计划致力于美国国内的业务,同时也有扩展南美洲、拉丁美 洲、北欧、中国、欧罗斯和东南亚等地的机会。
亿康餐饮CEO
在李晓明看来中国大部份的餐饮企业家都不愿意进行圈内交流。餐饮行业的交流普遍都是闭塞的,而交流也只局限于表面上的讨论,并不会亮出自己的“法宝”。
菲达环保董事长
“从上市公司创造价值的角度来看,应该包含三层意思,一是转型升级,二是产融结合,三是并购重组。”舒英钢认为,上市公司价值应该是以上市公司产品的社会价值和服务价值为内容,以市场为标志,真正体现口碑和品牌。
沃尔沃CEO
“随着沃尔沃汽车品牌的不断发展壮大,现在我们的目标是在短期内树立沃尔沃高档汽车的品牌效益,要在短时间内与宝马和奔驰看齐。我的信念是,到2020年,我们将在售价和客户需求上臻于完美。”
丁香园创始人兼CEO
“就像微信是做互联网的连接器一样,我们做诊所是希望做医疗的连接器。”丁香园的诊所表面上看只是一个诊所,但背后还有一套信息化、质量控制、费用控制的系统。以丁香诊所这一医疗服务机构加上后台的信息化管理,就是更广义诊所的概念。
北京万科总经理
所谓互联网行业的思维,具体来讲是对房地产行业的重构和改变,是互联网对房地产的冲击,房地产本身还是一个相当线下、相当实体、相当基于衣食住行的和相当接地气的行业,它可能和互联网的改造距离,不像消费行业这么快。
无论是初入职场还是准备跳槽,最重要也是 最基础的一步就是对自身的定位。这个道理可以通过算命的例子来理解:算命时要讲生辰八字,其实质就是定位。通俗来讲,在找路之前,要知道自己站在哪里,才 能合理分析周围环境及自身处境,做出的决定也才有希望。此外,定位并不是一成不变,而是随时随地。环境始终在变,生活于具体环境中的工作者也要随之做出改 变,改变的根据就是对自己的定位。
在中国,什么职业最好?这个问题再愚蠢不过,职业很难分出优劣。换了另外一个角度,将这个棘手问题交付给全国数百位人力资源专家。循着他们对职业的敏感把握,以及跨越行业藩篱的专业素质,我们用大数定律规避了诸多偏见,整理出了以下这张TOP10的排行榜。
2015年年底,东方明珠动作频繁,这艘千亿级媒体航母的生态系统逐渐清晰:与亚马逊合作搭建云平台,打通各个垂直领域的用户数据和支付系统。在这个云平台的基础之上便是其核心业务。不久前,东方明珠与风行网、兆驰股份共同推出风行电视,于是就完成了互联网视频、IPTV、有线数字电视、移动端、游戏主机这几个端口的布局。
近年来李嘉诚“弃港投欧”的动作频繁,2013年以来,“和记黄埔”在欧洲地区的营业利润已经超过在中国及香港利润总和。重组公告显示,目前“长和系”在全球拥有约1700万平方尺的出租物业、约1.7亿平方尺的土地储备以及超过1.47万间酒店房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腾讯前高管刘春宁跳槽阿里后,被腾讯起诉追讨数千万元股权收益。2014年底,一审法院支持腾讯诉请,判处刘春宁返还腾讯3000多万元股权收益。该案被称为“互联网竞业禁止协议索赔第一案”。记者获悉,该案一审宣判后,刘春宁不服,提起上诉。去年12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认定一审法院适用法律不当,撤销判决,驳回腾讯起诉。
先王已去,新王万岁!”当雷富礼在卸任宝洁CEO的第二天,刷门禁却没有丝毫动静时,他便一直这样告诉自己。但是事实证明,先王已去,而新王未必万岁。毕竟,2013年时任CEO麦睿博最终迫于惨淡营收和同行压力黯然离场。不过照目前看来,宝洁现任掌舵人大卫·泰勒“完美”得继承了雷富礼的衣钵,仅上任1月有余就砍掉宝洁玉兰油旗下1/6的品牌便是最好的证明。
澳大利亚旅游局商务会奖部门与洲际酒店集团近日达成了在大中华区范围内联合推广的意向,旨在将澳大利亚打造为理想的商务会奖目的地。日前,双方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讨会,多家企业专门负责商务会奖旅游的决策者应邀参加,对在澳大利亚和洲际酒店举办会议与奖励旅游的丰富资源和多元优势进行了解与考察。
    1月12日,光汇石油(00933,HK)宣布,其研发的全国首家“石油产业链+互联网”的能源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光汇云油正式上线,将依托于公司多年建立的油气资源、石油仓储、物流、码头、加油站等资源,打造石油产品仓储与保税仓储、大油库、大码头、大油轮、运输配送、批发零售、保税供油、商业预付卡、交易及金融服务等一体化的石油能源全产业链电商生态圈。
凯迪拉克已经任命宝马前销售副总裁丹·克里德(Dan Creed)为其北美地区营销总监。负责监管凯迪拉克最大市场北美地区的销售与服务工作,包括零售与客户体验策略的开发与执行,直接向凯迪拉克公司总裁Johan de Nysschen汇报工作。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