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大数据在医药研发中的角色?罗氏CEO有话说!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着不同技术领域的交融,生命科学领域逐渐成为了多技术交叉的热点。而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计算机技术与生命科学的交叉。科学家对疾病以及生命本质的研究催生出了巨大的数据分析需求,而IT产业的大数据则成为了帮助生命科学研究工作者的最好工具。此外,通过分析患者的电子信息病例也可以为医药公司的开发指明方向。在生物医药产业中蓬勃发展的“大数据”甚至有时会给人一种感觉,那就是未来生命科学的研究将由IT技术人员完成。

  不过,显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大数据将在未来研发过程中喧宾夺主。面对生物医药产业汹涌而来的“大数据”,罗氏公司CEO Severin Schwan则认为“大数据”的背后离不开“大医药”的支持,反之亦然。

  Schwan认为,谷歌、IBM等IT巨头挺进健康产业无疑大大提高了生命科学工作者的数据分析能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大数据将在生命科学领域中鸠占鹊巢。相反,大数据在生命医药产业中的发展离不开“大医药”的支持。原因在于数据科学家很难理解生命科学的本质,尽管拥有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他们无法提出一个正确的问题以解决疾病治疗中存在的问题。

而罗氏公司在医药研发和大数据融合的进程中显然没有停下脚步。公司此前就已经和著名的测序和诊断公司Foundation Medicine达成了合作协议。

  事实上,Severin Schwan的这一看法也代表了很多生物医药产业人士的意见。许多生物医药公司都已经意识到了大数据与医药研发的紧密结合并纷纷寻找各自在该领域的理想伙伴。Allergan公司就和Humana公司合作开展关于阿尔兹海默症的研究;阿斯利康公司也和PatientsLikeMe公司在呼吸系统疾病方面展开合作,后者将通过分析患者的资料等数据为阿斯利康今后开发新型呼吸系统疾病药物提供帮助;而赛诺菲与谷歌旗下的生命科学部门也将在糖尿病领域展开合作。

来源:生物谷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