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在朋友圈买美食 先验验店家证明

私房烘焙的蛋糕,无添加剂的饼干,秘制小菜,货真价实的土特产……朋友圈里,很多有好手艺的朋友做起美食生意。想吃什么,微信上吼一句再网上转账,不一会儿跑腿的就把好吃的送到你眼前。
但是,随着10月1日新《食品安全法》的实施,这些朋友圈美食不能再任性经营,也需“持证上岗”。
朋友圈售卖的美食
不少出自“私家厨房”
“山核桃味瓜子、榴莲蛋糕,香辣小龙虾。”每天,童女士的微信朋友圈就会被这些卖私房美食的帖子刷屏,童女士说,这些美食基本上是家庭作坊制作的。
童女士对食品安全并没太多担心,“大多数都是朋友的店,或是朋友的朋友推荐的,信得过。”
童女士说,自己在下沙一家企业做行政,每天工作比较闲,喜欢刷刷朋友圈,看到什么就买些吃,很方便。
来自温州的小潮是售卖“微信美食”的一员,卖麻辣海鲜,费用从22元到168元不等,装在塑料餐盒内,通过电话预订和微信预订两种形式售卖。每天早上,他在市场采购原料后手工赶制,然后送到顾客指定地点,加工地点是自家公寓,100元交易额起送,3公里以内免费,3~7公里收派送费10元,7~10公里为15元。
小潮坦言,他没有售卖食品的任何资质,也没办过健康证,但东西绝对卫生。“如果手续很难办的话,以后碰上要检查那就干脆不卖了。”小潮说。
记者联系多家朋友圈定制美食的店铺,发现几乎都没有实体店,都是在自家厨房或租借的房子内加工制作的,没有办理过餐饮服务许可证、健康证等。很多美食卖家宣称无添加剂,但原材料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烹制时的卫生条件是否达标,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消费者根本无从得知,也无法验证。 …… [阅读全文]

一创业者在美国买房、子女读书的经验

现在我太太、小孩、母亲都在美国。决定让他们去美国蛮冲动的,吃饭的时候突然想,是不是让孩子有更好的教育空间,让家里有更好的生活。

现在我太太、小孩、母亲都在美国。决定让他们去美国蛮冲动的,吃饭的时候突然想,是不是让孩子有更好的教育空间,让家里有更好的生活。在香港和内地生活,人都是蛮紧张的状态。男人当然可以容忍,有事业。对家庭来说,我希望他们能过得慢一点。
大概是六年前,我把他们带去美国,经历了大家未来要去美国经历的事,选择一个地方、找学校、房子、搞签证、落地、保险等一系列的事情。
我找学校和房子有些同样的要求。第一这个城市要足够安全,毕竟去到一个相对陌生的地方。
第二不能太孤独,有足够的中国人在那里,但太多也不好。美国的唐人街是老一代移民过去的,文化和环境都不是特别好。还有,要离中国超市比较近,因为我觉得吃是最大的问题。美国的超市有个好处,像大华这种超市基本上买得到你想要的所有中国食物,从王致和臭豆腐到春卷皮。记得我要包一顿荠菜馄饨,在美国找荠菜蛮难的,到处找,突然发现找到了,原来超市有冰冻的荠菜。
第三那里的学校要好。理论上说,东岸比西岸的学校好,纽约的学校会好些,但一个最大的问题是气候,冬天大雪纷飞。我们都是在南方生活惯的,跑到一个很冷的地方,生活上会不适应。其实美国的学校教育都很好。我选西岸买房子的原因是那里气候比较好。
在湾区看房子,三藩市或者硅谷那边,或者洛杉矶。硅谷相对贵了一些,工作氛围比较重,比较商业化,比较紧张。我选了半天,看到洛杉矶尔湾市不错。尔湾曾被评为全世界最好的十个城市之一,城市设计科学,全美最安全的社区,从小学到中学的学校评分都在10分左右。这是一个在五六十年代才慢慢开始发展的城市,周围有一些游戏公司、电脑公司,亚裔人的比例是15%到20%,这个比例蛮适中的。 …… [阅读全文]

一条公主裙卖出4亿美元:迪士尼IP开发的神奇魔法

2013年11月上映的《冰雪奇缘》在全球掀起了冰雪狂潮,在下档一年多后还在其他各条战线上创造了相当可观的收入。迪士尼强大成熟的产业链,为其电影衍生品的开发提供了巨大可能性。
迪士尼可能是好莱坞六大里最为中国电影企业所推崇的一家领军企业。诞生至今,近百年的历史上,虽历经危机多次,但仍岿然不动——其他大制片厂几乎都曾多次经历资本并购,最终归至传媒集团或是大财团旗下,唯独迪士尼在自我成长和蜕变中成就了自己,长成参天大树,更是成为美国的符号在全球流行。
迪士尼最为中国电影业所艳羡的,恐怕就是其完备的产业链布局——媒体网络(Media Networks)、主题公园及度假村(Parks andResorts)、影视娱乐(Studio Entertainment)、消费品(Consumer Product)以及互动娱乐五大业务板块,为迪士尼的IP构建了可以流转、增值的生态版图。最近的一个典型案例即是《冰雪奇缘》。该片在迪士尼2014年的财报中曾被多次提及,《冰雪奇缘》对迪士尼2014年收入增长的巨大影响可见一斑。
迪士尼CEO 罗伯特·伊戈尔(Robert A. Iger)在2014财年财报开篇《致股东的一封信中》就特别提到了《冰雪奇缘》——
“因为《冰雪奇缘》的空前成功,2014财年消费品部门可谓是创纪录的表现。这个我们用心创作的故事俘获了全世界的想象,全球对和电影人物有关的消费品的需求还在持续整长。在美国假日消费季,《冰雪奇缘》打破了好几个不同类型的消费品的销售记录。特许经营的力量也非常强大,艾莎(Elsa)娃娃在美国的零售收入就高达2600万美元。”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重视心血管健康 关爱职场新女性

秋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职场白领也在此时到了完成全年工作的冲刺阶段。很多人认为心脑血管保养,是老年人才会关心的事。但近年来,频频曝出的白领猝死事件,正是心脑血管疾病日益年轻化的征兆。心肌梗死、脑出血、脑血栓……对于中青年人来说,这些疾病越来越不陌生了。9月16日,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指导、生命时报主办,拜耳医药保健支持的 “中国企业员工健康行·健康领跑2015”走进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汽集团巾帼讲堂专场
血管也会结垢、生锈
活动中一些白领反映,平时把精力都放在工作上,饮食、休息、运动等很少注意,体检后发现自己得了心脑血管病。“平均每10秒钟就有1人死于心血管病,现在很多中青年人,虽然看起来依然精力充沛,其实身体里的血管已经悄悄老化,慢慢失去弹性,其中最常见的后果就是突发心脑血管疾病。” 上海东方医院心内科主任陈发东表示,他每天出诊时要做很多血管检查。
据介绍,人体每6.5平方厘米的皮肤上就分布着长约6.1米的血管。好的血管让人看着特别舒服:动脉血管富有活力,血管口径大,管壁光滑、柔软,弹性好,输送血液的能力也最强。可有些人的血管不免让人捏一把汗,就像家中的自来水管一样,用的时间长了,管道内壁就要结垢、生锈,逐渐导致管道受阻而无法供水。血液中的“水垢”是指胆固醇、甘油三酯等,它们在血管壁上越积越多,形成如同黄色小米粥样的斑块,久而久之,使血管壁弹力下降,血液流动受阻,最终因缺血而引起心、脑血管病。专家指出,血管斑块变大,从30岁以后就加速了,再加上现代人活得越来越累、吃得越来越不健康、运动得越来越少,不知不觉中加速了血管的衰老和损坏。另外,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妇产科主任席晓薇表示,女性从45岁左右开始进入更年期,体内对心脏有保护作用的雌激素水平开始下降,心脏病风险明显增加。并且,女性一旦发病,进展往往比男性快,病情更重,因此更要防范。因此,过了30岁,女性不仅要爱护容貌与肌肤,也要学会呵护、关爱血管。 …… [阅读全文]

人类能赢得与机器的赛跑吗?

只有利用我们的聪明才智,进行组合式创新,才能在与机器的赛跑中保持领先。

腾讯财经最近启用机器人写了一篇新闻稿,引起了业内的一片惊呼。没过几天,一个新的媒体“无界”也宣布要做“智能新媒体”。但这在美国却不算新鲜事了,好几家报纸在其新媒体业务里启用了机器人。
技术,正在渗透到我们一直认为属于人类的工作中。帕夫立克曾经就评估技术变革考察了个体、信息产品、组织结构、文明社会四个维度,分别给出了正面影响和负面影响。其中,在个体这个维度,帕夫立克认为,有一点负面影响是存在的——更少的工作机会。
但就这个结论而言,其实是有些争议的。胡斯在《高科技无产阶级的形成》一书中提到,机器人生产汽车一定是极高效率的,却又造成大量的汽车工人失业,那么买车的消费力将会降低。这种警惕在技术的不断发展中被证明是一种“杞人忧天”。流水线越来越自动化,但汽车的购买并没有见得减少,反而大幅增加。在她看来,科技发展并没有让整体就业率下降多少——至少没有证据表明。很多工种消失了,但同时也有很多工种出现了。
但《与机器赛跑》的作者布林约尔松和麦卡菲则不这样认为。他们用一些经济指标来说明这个负面影响可能是真实存在的。09年6月大衰退结束后,GDP平均增长2.6%,比1948年到2007年的平均速度快75%,美国企业的利润创下新高;2010年,设备和软件领域的投资恢复到了历史峰值的95%——这一切,都说明经济在向好,然而,美国的失业率依然维持在9.1%,比形势最糟糕时略降了不到1个百分点。两位作者用“没让人重返职场的经济”来形容这个让很多人都困惑不已的现象——经济复苏并向好,失业率却依然居高不下。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