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习近平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10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英国女王代表胡德子爵、外交大臣哈蒙德等到机场迎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
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本报伦敦10月19日电 (记者杜尚泽、黄培昭、李应齐)10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晚8时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机场受到英国女王代表胡德子爵、外交大臣哈蒙德等热情迎接。英国青年向习近平夫妇献上鲜花。
习近平向英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中英两国都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独特贡献。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上拥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英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有着共同利益和庄严责任。今年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第二个10年的开局之年。深化中英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符合时代发展潮流。我期待同英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广泛接触英国各界人士,共同规划中英合作宏伟蓝图,使中英关系发展更好惠及两国人民,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也到机场迎接。
伦敦是习近平英国之行的第一站。之后,习近平还将前往曼彻斯特继续访问。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 10月1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北京,应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 [阅读全文]

警惕世界经济两大下行风险

2015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秋季年会于10月9~11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会议对世界经济形势进行了研判,认为世界经济复苏较为温和,下行风险显著增加,但仍处于可控状态。
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再遭下调。IMF在其10月份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全球经济增长仍处于温和状态且不均衡,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走势分化,新兴经济体内部增长前景有别。IMF认为,许多发展中国家和大宗商品出口国经济下行是影响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负面因素。
IMF预测,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将分别增长3.1%和3.6%,较今年4月份的预测值分别下调0.4和0.2个百分点。今明两年亚太地区经济增长预期均被下调至5.4%,较4月份预期分别下调0.2和0.1个百分点。引人注目的是,一直表现较好的东盟经济增长前景遭到IMF大幅下调。预计今明两年东盟经济增速为4.6%和5.0%,较4月份预测值分别下调0.5和0.3个百分点。日本经济今年将增长0.6%,较4月份预测值下调0.4个百分点。
当前,世界经济主要面临两大下行风险。一是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产生的全球金融风险,这是最重大的风险。尽管美国通胀率远低于预期,但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称,美联储仍计划于2015年年内加息。由于美国居于全球金融主导地位,其货币政策变化将向海外传递出强大的“涟漪效应”。
在美国货币政策转向“正常化”之际,世界特别是发展中经济体面临其外溢性金融风险。英国《金融时报》称,在发达经济体耗时数年控制债务时,新兴经济体却向着相反的方向快速前进,很多国家如今捉襟见肘,容易受到任何一场金融小灾难的冲击。据统计,2002~2014年从发达国家流向发展中国家的资本总额从2400亿美元升至1.1万亿美元;2008~2015年,发展中国家私人部门的外币借款从1.7万亿美元升至4.3万亿美元。 …… [阅读全文]

美联储加息预期明显减弱 新兴市场货币齐反弹

随着美联储在年内加息的预期明显减弱,新兴市场货币近期全面大涨,印尼盾以及马来西亚林吉特领涨。对于新兴市场货币前景展望,机构间出现一定分歧,部分观点认为由于美联储对待加息将十分谨慎,最终时点仍难以预判,新兴市场货币在短期仍有望继续反弹,但相反的观点则认为,强美元格局中期难改、加之经济基本面疲软等因素使新兴市场货币反弹可能仅为暂时现象。
新兴市场货币强劲反弹
自今年10月以来,新兴市场货币篮子的20种货币大幅反弹。例如马来西亚林吉特、印尼盾以及巴西雷亚尔等货币汇率在9月下旬均跌至纪录新低,但上周这些货币汇率已经显著回升。本月以来,上述三种货币兑美元汇率分别累计上涨7.1%%、8%以及3.4%。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资深记者Jon Hilsenrath表示,由于最新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美联储2015年加息的可能性正在减小。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数据显示,美联储今年加息的概率仅为33%,月初时尚有61%。
荷兰银行策略师Georgette Boele表示,将美联储加息预期推迟至2016年之后,包括新兴市场货币在内的一些非美货币可能短线走高。
纽约梅隆银行货币策略师尼尔·梅勒表示,正在新兴市场货币上看到的显然是一波空头回补反弹。在急剧下跌使得这些市场不堪重负之后,它们早就应该回升。当前的美联储基金期货显示,美联储在明年3月之前加息的可能性不大,美元有进一步贬值的余地。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外汇策略师Andy Ji指出,一些美元做多仓位大幅减少,惠及新兴市场货币。但其也表示,亚洲货币尽管受益于美联储推迟货币政策正常化,但无法避开部分地区经济表现不佳的现实。如果未来经济数据不尽如人意,市场人气可能会恶化。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韩媒:奥巴马向朴槿惠施压 要求就南海问题表态

“奥巴马总统认为,韩美关系与韩中关系可以并存,并支持韩国政府的对华政策。”韩国《中央日报》19日报道称,在刚刚结束访美行程中,韩国总统朴槿惠做出上述表态。此前有日媒说,朴槿惠访美的一大目的就是对其9月初执意访华带来的“倾向中国”担忧进行解释。不过据报道,奥巴马的确在南海问题上对韩国施了压。这令韩媒纠结,未来中美发生矛盾,韩国到底怎么选。
据《中央日报》19日报道,在白宫16日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奥巴马说,“韩国与美国关系密切,不意味着就不能与中国保持良好关系”。当被韩国记者问及“如何看待美韩关系已有裂痕的说法”时,奥巴马反驳说:“美韩关系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坚强。”他还澄清说:“有看法认为朴槿惠总统见了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美国就会遇到麻烦,这很可笑。”日本《每日新闻》评论说,这被韩国国内认为是美国在试图淡化“韩国对华倾斜”的论调。
但也有不少媒体注意到,“奥巴马在南海问题上对韩国施了压”。韩国《朝鲜日报》19日报道称,奥巴马在联合记者会上说,唯一希望朴总统做到的是,美国希望中国遵守国际规范与法律,如果中国做不到这一点,韩国应发声。日本《产经新闻》评论说,奥巴马直接要求韩国在这种情况下与美国统一步调,这将成为力图实施独立对华外交的韩国的“脚镣”。
中国亚太学会朝鲜半岛研究会研究员曹世功19日对《环球时报》说,奥巴马对韩国施压体现出美国对中韩之间良好关系的焦虑与不满。奥马巴希望借此机会促使韩国改变立场。 …… [阅读全文]

中国遭遇大规模资本外流

国财政部的最新估算结果显示,今年头8个月,中国资本外流规模超过5000亿美元。这一估算结果凸显出了全球经济中的财富转移。
根据周一公布的估计数字,在8月份的市场动荡期间,中国资本外流规模达到约2000亿美元的峰值。这种资本外流还促使美国政府调整了对人民币估值的评价。
在向美国国会提交的最新半年度全球经济报告中,美国财政部放弃了原先作出的人民币汇率“被显著低估”的评价,转而表示人民币汇率“低于适当的中期估值水平”。
在报告中,美国财政部的经济学家写道:“考虑到经济不确定性、多变的资本流动以及中国增长放缓的前景,难以评估人民币的近期轨迹。不过,我们的判断是,人民币汇率仍低于适当的中期估值水平。”
8月11日,中国宣布将让市场力量在人民币汇率设定上发挥更大作用。自那以来的几个月里,中国政府多次努力支撑人民币汇率。美国财政部的最新评价表明,奥巴马(Obama)政府对中国政府的这些努力持谨慎欢迎态度。
该报告还表明,美国政府认识到,尽管它认为人民币在较长期内应当走强,但由于多方面的因素,其中包括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的资本外流规模创下纪录,短期内人民币正面临下行压力。
美国财政部表示:“目前市场因素正为人民币带来下行压力,但它们很可能是暂时性的。”该部的经济学家写道,这些因素包括押注人民币升值的套息交易的平仓。
在报告中,美国财政部表示它对中国政府的较长期意图暂不表态。
该机构表示:“最终,(新外汇)机制的实施——具体来说,就是中国是否允许人民币对升贬值压力都作出自由的响应——将显示出,它对市场力量的响应有多灵敏。”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