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支招:如何管理不喜欢但有能力的下属

《职业经理人周刊》
作为管理者,都愿意跟支持自己和容易相处的下属一起工作,但在职场上也不乏一些有能力,却和自己性格不合的人。面对这些人,如何管理?这是管理者比较头疼的问题。

在猎聘同道问答上有13年工作经验的副总经理王先生提出了同样的问题:作为管理者,面对那些不喜欢但是有能力的下属,应该如何管理?

1从公司利益出发用尊重换取员工认可

有多年工作经验的李女士表示,要学会接受、尊重员工,用尊重换取员工的心,并得到员工的尊重和认可,这对管理者来说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不要 自己折磨自己,只需认为这是一件普通事,寻找一些建设性的减压途径,不要沉浸在悲观之中。尽量换位思考,无论在管理,还是生活中,这总是最实用的。人无完 人,每个人都有错,完全有可能造成脆弱关系是你,也可能是你的行为的一方面造成员工对你抵触。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从公司利益出发,无论对的,错的,中性 的,合理的讨论,争论甚至争斗都可能发现最好的方案。

2激发员工工作激情适当放权委以重任

“容人之心是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遇到有能力的下属应该引导。人力也是资源,我想大家都懂得的,如何有效的利用人力资源才是管理者的最高境界。 合不合脾胃,喜不喜欢都是个人的主观意识。如果把个人情感加之于上,则会出现判断偏差。职场中,经常遇到一些下属能力过强,而领导偏弱的情况。遇到这种情 况,大多领导害怕下属的能力危及自身地位而进行打压,是不明智的行为,且变相阻碍了公司的共同利益。长此以往,弊端会显露无疑,也会成为众矢之的。因此, 遇到这种人才应该适当宽松放权,大胆的交给其能力所及的重要任务,并定期与之探讨,点拨一二。”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副总经理王先生分析道。

3发挥员工优势放弃个人主观意识

有23年工作经验的总经理邵女士认为,首先,作为管理者要清楚自己的职责是帮助企业的利益最大化。既然员工有能力,管理者就要尽其所能地发挥其 能力。我们和这些下属都是同样为企业服务的,我们只是分工不同。尽管我们有一定的人事任免权,但是我们不能因为个人的喜好而轻易让企业流失一个人才。其 次,作为管理者,如果一定要带着主观色彩去处理,那就会出现处理事务时,对人而非对事。这本身就说明管理者是不尽责的,是不职业的。放弃个人主观意识,专 注目标实现,请围绕这一观点,展开各项工作。

总之,作为管理者,要尝试去接受各种不同性格的员工。一个团队最需要的是一个融洽、相互关爱的环境,正视优点,包容缺点,一视同仁,才是一个管理者应该具有的胸怀。

来源:猎聘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