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李克强的宏观调控“三部曲”

2015年上半年,在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复苏艰难的情况下,中国经济继续领跑全球,实现了7%的增速。李克强总理多次公开表示,中国有信心实现今年7%左右的经济增速,也有信心推动经济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限综令、限娱令依然没能阻挡国内综艺节目资本狂欢的热潮。2015年,在全国的卫视频道中,有超过200档综艺节目争霸荧屏,尤其到了暑期,几乎每天都有不止一档综艺节目出现在电视屏幕上。每周五或周六晚的黄金档,各大一、二线地方卫视都争相播出以明星艺人为主要参演嘉宾的电视综艺节目。
从宏观数据看,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稳定,6月份经济出现回暖迹象,但在经济运行向好势头之下,仍存在一些问题。“我们的基本判断是,上半年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但未来下行压力仍然不小,预计2015年全年经济增长7%左右,物价上涨1.5%左右,M2余额增长12%左右,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6万亿元左右。”
2015年7月,华为、阿里云、浪潮、金山云等一批云计算公司再次掀起了云计算的炒作热潮。三年的成长期,让云计算领域的市场、技术、产业链取得了长足进展。三年前,各地政府扮演了推动云计算的先驱。而三年后,各地政府已经成为云计算产业链、利益链的核心环节。
近年,很多行业一旦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都会备受资本市场的青睐,继而进入一个“野蛮式”生长的周期。从早期的垂直电商、团购网、传统行业O2O再到如今的跨境电商等,都在短时间内成为了“风口上的猪”,得以平步青云。但唯独农业这一中国最大的传统产业,却很难轻易依靠互联网模式迎来井喷式的增长。
4年间,随着旅游业的升温,越来越多的业者和资本流入在线旅游市场,以往十年难得一见的投融资举措,如今就好像每天都在发生的常规事件一样,甚至作为竞争对手的OTA(在线旅游代理商)之间都参股投资,比如携程和艺龙成为了“一家人”,携程又同时投资了途牛和同程,锦江系则入股驴妈妈。
随着利好不断,分布式天然气产业或将迎来“第二春”。但气价下调的落实到位和电力市场能否尽快完全开放,依然是左右其发展的关键。“分布式能源在国内的发展可谓‘命途多舛’”。作为从业十几年的业内人士,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分布式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微这样总结行业的发展。
7月3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京发布了2015版《新能源汽车蓝皮书》。《新能源汽车蓝皮书》是关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研究性年度报告。2015版《新能源汽车蓝皮书》——《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15)》是继2013年首次出版之后的第三版新能源汽车蓝皮书。
近年来,3D打印技术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应用已逐渐被深入到假体移植、组织搭建和细胞再生等领域。3D打印技术的蓬勃发展也似乎一直在改写着医疗领域的奇迹。而在3D打印刚刚接触医疗领域时它能做的也仅仅是构建较为真实复杂的模型。根据英国Visiongain市场研究公司的一份关于“医疗保健领域3D打印市场份额”的预测中指出,到2018年3D打印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市场总额将会达到40亿美元。
“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人力资源(HR)越来越重要。战略方向确定了,人才队伍成关键,更成为决定性因素。”近日,在由北京博志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志成)举办的“第八届中国房地产人才发展论坛暨地产学堂发布会”上,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结合企业自身成长经历,发出如上感慨。
完美世界CEO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游戏动漫展,ChinaJoy2015自7月30日开展以来,已引起了广泛关注。央视早间王牌新闻栏目《朝闻天下》于8月1日对ChinaJoy2015进行了报道。在这则题为《“互联网+”助推游戏产业双创新》的报道中,详细阐述了在“互联网+”概念的推动下,游戏产业开始了新一轮创新发展。
中信集团董事长
常振明再成焦点人物。只是,但凡他成为焦点人物,不是霓虹闪烁的灯红酒绿,不是莺歌燕舞的太平盛世,而是错综复杂的战略危机,腥风血雨的经营危机,临危受命的上市危机,草木皆兵的市场危机。总之,常振明和危机总是捆绑在一起。不过,他总能化危为机、化险为夷。
高通CEO
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当竞争对手不断扩大规模时,这家全球第一大手机芯片制造商也不会坐以待毙。“高通很有可能参与到半导体行业的整合中。但时机尚未确定。”
立达中国董事总经理
快时尚潮流下,消费者对低质量服饰的消费需求增长已经远远超乎了传统纺织制造业者 的想象,为各大服装零售品牌都带来了巨大的增长空间。H&M如今市值700亿美元,Zara的年销售额也预计超过80亿美元。这些服装零售业者如 今只需要6到8周就能将设计推向市场,而整个纺织产业都在这一潮流中获益。
途家CEO
8月3日早,途家CEO罗军微信发出消息,称途家已完成D及D+轮融资,新一轮融资额为3亿美元,整体估值跨上新台阶,进入10亿美元俱乐部。同时途家宣布,将进军C2C房源分享领域,并开展平台化合作的“途家们”战略,拓展海外房源也成为他们下一步的目标。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
高纪凡指出,“未来天合在"一带一路"的合作发展中,能够用高科技的技术、卓越的管理到当地去,不仅发展我们自己的企业,也为当地的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一些支持的力量,帮助当地建立一些新的高科技产业集群。”
通用CEO
对 于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及其同事来说,我认为有两个数字可代表对他们最大的挑战。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打车应用Uber以及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DAS)开发企业 Mobileye的总体价值超过845亿美元,而通用汽车的市值仅为564亿美元。
艾伯维中国总经理
艾伯维从事专利药品研发和生产业务,除了原有的专利药物,还有不少在研品种。艾伯维中国公司也完成拆分,相关药物是从国外进口,现在共有6个药品引入中国,还有不少药在中国做三期临床。
万达集团董事长
随着政策暖风频吹,今年前7个月,全国楼市整体成交明显上涨。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7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已连续上涨3个月。
看起来,高官们一旦离职,就很难再与前老板们做朋友了。
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
7月9日晚,“因商业贿赂被腾讯举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春宁于6月22日被深圳警方带走,”的消息传遍朋友圈。
    无论你有没毕业,也无论你有没过30岁,都建议读下这篇详细的职业规划。每个人踏入职场时都会犯错,我犯得还要多。但谁在这条路上纠正越早,直接代表谁将来爬得越高。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可阻挡的是时间,它像一把利刃,无声地切开了坚硬和柔软的一切,恒定地向前推进着,没有任何东西能够使它的行进产生丝毫颠簸,它却改变着一切。”
在微博、微信已成为网民主要网络社交平台的今天,西祠、猫扑、凯迪、西陆等更多名噪一时的老牌BBS社区逐渐没落。而作为BBS最后一根稻草的天涯,如果真的倒下,那几乎就宣告了BBS时代的结束。那么,即将登陆新三板的天涯能否拯救自己、拯救BBS?
在业内看来,近年来部分国内PE机构沉淀有大量投资项目,面临资金难以流通的桎梏,在IPO等路径受限的情况下,通过在二级市场大肆举牌,可凭借自身来打通资本运作的道路;此外,二级市场大幅下挫,恰为较好的进入时机,“战略投资和财务投资两相宜”。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前天鸽互动(又称为9158)CFO姜显森的去向终于明朗。腾讯科技今日独家获悉,姜显森将出任返利网CFO。资料显示,姜显森有15年以上财务管理和投融资经验,曾参与带领多家国内科技公司完成境外上市。姜显森曾帮助天鸽互动2014年7月在香港上市。
    6年后,雷富礼第二次将宝洁公司的CEO职位交给另一位接班人。但愿这次权力交接的效果比上次更好一些。上一次,雷富礼从消费品巨头宝洁公司卸任CEO一职时,被许多人视为企业史上最谨慎的权力移交之一。
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国内旅游市场总收入超过3万亿人民币,预计今年总收入将达3.84万亿人民币,而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今年将达到3523.8亿元人民币。同时去年8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将旅游业定位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巨大的利润下,巨头们早已垂涎三尺。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推进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鼓励在新能源微电网建设中,按照能源互联网的理念,采用先进的互联网及信息技术,实现能源生产和使用的智能化匹配及协同运行,以新业态方式参与电力市场,形成高效清洁的能源利用新载体。相关专家认为,借力能源互联网和新电改,智能微网将迎来高速发展期,或催生新的商业模式,并让中海阳等较早布局能源互联网的企业大有用武之地。
时间,会沉淀最深的感情;风雨,会考验最暖的陪伴。深耕企业25年,艰难险阻一路同行,却始终热情不减。非财务科班出身,却将财务对企业的引领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林丽萍始终认为财务一定要走在时代的前端,从企业战略的角度,与业务部门协同作战,最大程度发挥财务的能动作用。
上海家化(600315,股吧)8月4日晚公告称, 公司将以23.30亿元的价格向中国中药(00570.HK)出售公司持有的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23.8378%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天 江药业的股权。本次交易将为上海家化带来约17.90亿元的投资收益,数值上约为公司2014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扣非净利润8.74亿元的2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