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天涯上市:BBS最后的荣耀与辉煌?
摘要 : 在微博、微信已成为网民主要网络社交平台的今天,西祠、猫扑、凯迪、西陆等更多名噪一时的老牌BBS社区逐渐没落。而作为BBS最后一根稻草的天涯,如果真的倒下,那几乎就宣告了BBS时代的结束。那么,即将登陆新三板的天涯能否拯救自己、拯救BBS?


文丨歪道道
自移动互联网大幕拉开之后,天涯社区从几乎没有像今年一样被高频率的关注和提及。
今年3月,西祠胡同被曝被艺龙以8500万人民币售给紫金汇文。两次易主的西祠,其风格气质已经和最初时相距甚远,这些年发展的可以用举步维艰概括。无数网友在感叹西祠的凋零的同时,被拿出来祭奠的还有天涯社区。在之后,天涯社区新三板上市文件被披露而误传的转卖风波,更是将众多网民陷入追思和惋惜的情绪之中。而7月28日的大旗网关闭更引得网友感叹:大旗网死了,天涯还会远吗?

求变:挂牌新三板,最后的希望与梦想


天涯社区作为BBS社区的代表性网站,一直站在BBS鄙视链的最顶端。彼时微信微博还未出现,所以天涯作为网友高度活跃的中文社区,一直是舆论的重要发源地。“三聚氰胺”事件,新红楼“黛玉裸死”、“唐骏学历造假”以及红极一时的小月月事件最初都是从天涯的火爆到最后几乎演变为全民事件。但是在微博、微信已成为网民主要网络社交平台的今天,天涯虽然还是站在BBS鄙视链的顶端,但随着BBS社区整体没落,重大爆料和事件已经极少由天涯引发,所以不知不觉中已经沦为舆论鄙视链的底端,变成唱衰BBS论调中的代表性佐证。要不是很多BBS社区相继的关闭或者变迁,天涯社区本身似乎已经很难出现在主流新闻报道中。在如今,西祠、猫扑、凯迪、西陆等更多名噪一时的老牌BBS社区无不苟延残喘的情况下,情况稍好的天涯也就成为了中文BBS最后的一根稻草,如果天涯社区真的倒下,那几乎等于BBS最后的希望将彻底倒下,再无生机。 …… [阅读全文]
中科招商疯狂举牌猎食 PE市场自造生存土壤
黄思瑜
A股市场的深度调整,为各路资本提供了抄底举牌的良机,其中国内PE巨头中科招商疯狂举牌12家上市公司震惊资本市场,被认为是PE界的一大风向标,将为更多PE机构开拓思路、提供路径。
在业内看来,近年来部分国内PE机构沉淀有大量投资项目,面临资金难以流通的桎梏,在IPO等路径受限的情况下,通过在二级市场大肆举牌,可凭借自身来打通资本运作的道路;此外,二级市场大幅下挫,恰为较好的进入时机,“战略投资和财务投资两相宜”。
在PE机构觊觎二级市场的同时,资本市场也在预见中静待其下一步的投资路径浮出水面。
中科招商疯狂举牌路径
大盘的深度调整令一些“肉食动物”异常兴奋,中科招商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便通过举牌“猎食”12家上市公司,一举震惊资本市场。
7月28日,中科招商举牌的上市公司阵营再添新丁。该公司通过增持设计股份0.32%的股份,持股比例累计达5.01%,超过举牌线。这是继天晟新材、祥龙电业、大连圣亚等11家被举牌上市公司之后的第12个猎食对象。
这12家上市公司在市值和业绩上有相似点。截至7月29日,除设计科技市值为77.37亿元、朗科科技为47.87亿元外,其余10家上市公司平均市值在30亿元左右;中报业绩预告也均显得不尽如人意,除天晟新材预计净利润同比增101.06%~129.78%,已有业绩预告的8家公司中,其余7家净利润多为同比下滑或亏损状态。
多位业内人士称,这些公司市值比较小,未来可以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这应该对中科招商后续整合项目有帮助,且目前这些上市公司的股价较前期大打折扣,有一定投资价值。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近期向媒体表态时也承认,这些上市公司的产业可做空间大、结构调整空间大、并购重组空间大。 …… [阅读全文]
返利网招揽前9158高管任CFO 或启动赴美上市
[摘要]姜显森有15年以上财务管理和投融资经验,曾参与带领多家国内科技公司完成境外上市。
CFO 或启动赴美上市" src="http://img1.gtimg.com/tech/pics/hv1/40/31/1895/123230320.jpg"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8月5日报道
前天鸽互动(又称为9158)CFO姜显森的去向终于明朗。腾讯科技今日独家获悉,姜显森将出任返利网CFO。
资料显示,姜显森有15年以上财务管理和投融资经验,曾参与带领多家国内科技公司完成境外上市。姜显森曾帮助天鸽互动2014年7月在香港上市。
今年7月27日,天鸽互动刚刚公告宣布姜显森离职,原因是以谋求其他发展和兼顾家庭。
加盟天鸽互动前,姜显森还曾在2011年2月至2014年4月期间,担任淘米网CFO兼执行副总裁,淘米网于2011年6月在纽交所完成上市。
更早前,姜显森曾在CIBC World Markets和投资银行奥本海默担任执行董事、董事总经理等职超过十年,拥有互联网、科技行业的丰富经验,帮助多家公司完成IPO。
有接近投行圈的消息人士称,在上半年获得日本乐天的C轮融资后,返利网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的F-1文件,上市主承销商是摩根士丹利和瑞士信贷。
分析人士称,在公司境外上市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姜显森加盟或加快返利网赴美上市进程。 …… [阅读全文]
宝洁CEO雷富礼第二次交班 这次会比上次好些吗?
6年后,雷富礼第二次将宝洁公司的CEO职位交给另一位接班人。但愿这次权力交接的效果比上次更好一些。
上一次,雷富礼从消费品巨头宝洁公司卸任CEO一职时,被许多人视为企业史上最谨慎的权力移交之一。
笔者曾经对雷富礼及其继任者麦睿博(现任美国联邦政府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进行过数日的采访,《财富》杂志随后刊发的文章详细介绍了他为何以及如何选择麦睿博作为自己的接班人。雷富礼于2009年退休,被称赞为空前的英雄式CEO。此后,作为一位备受欢迎的企业战略专家,他开始了一段金光熠熠的半退休生活。
为确保权杖顺利交接,宝洁公司开展了诸多工作,但收效甚微。由于经济陷于衰退,雷富礼迅速卸去董事长职务,以及麦睿博自身的过失等诸多原因,宝洁公司设计完美的权力交接计划产生了令人失望的结果。在麦睿博任期内,宝洁公司艰难地应对着核心美妆护理业务严重下滑、创新速度放缓、来自维权股东的审查、以及员工士气下降等问题。2013年,麦睿博在压力下黯然辞职,雷富礼再度出山。
然而,在不到两年后的今天,《华尔街日期》报道称,大卫•泰勒将被任命为宝洁公司(其销售额达到830亿美元)下任CEO。宝洁公司“未对传言发表评论”。此次权利交接会比上次效果更好吗?
当然,这项任命并不会让人感到惊讶。泰勒已在宝洁公司工作35年,一直被视为最有力的竞争者。今年1月公司重组时,泰勒被任命为宝洁公司美容美妆护理和保健业务全球总裁,这被外界看作是成为继任CEO的信号。与麦睿博相同,泰勒符合担任宝洁公司典型CEO的各方面条件:在宝洁工作多年,拥有全球(中国和西欧)和多业务部门工作经验(护发、家庭和居家护理业务);在公司内部备受尊敬;是男性白种人(多位女性候选人落选)。 …… [阅读全文]
腾讯争夺在线旅游市场,胜率大吗?
  文/百读社
  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国内旅游市场总收入超过3万亿人民币,预计今年总收入将达3.84万亿人民币,而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今年将达到3523.8亿元人民币。同时去年8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将旅游业定位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巨大的利润下,巨头们早已垂涎三尺。
  就在昨天,艺龙宣布收到腾讯公司私有化要约,以每股18美元的价格收购除携程、铂涛和腾讯自己等艺龙股东外的全部艺龙流通股。艺龙CEO江浩也在公开信中称“如果本次腾讯私有化艺龙成功,艺龙将继续做大做强,在国内资本市场再度上市是我们的当然选项。”,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腾讯也将加入到这场“战争”中。
  从目前腾讯投资的旅游企业来看,被万达豪投35.8亿的同程已经宣布重启A股上市,腾讯显然没有下手的机会了。而艺龙,腾讯在2011年曾经投资8440万美元,获得了15%的股份,这次也成为了艺龙私有化最大的接盘者。加上此前腾讯和携程战略合作,此举动意味着腾讯和携程联手彻底拿下来艺龙绝大部分股份,使得腾讯未来在移动旅游领域和百度、阿里有了对抗的底气。
  另一方面,腾讯投资的面包旅行网和我趣旅行网同样具有优势。
  我们经常强调,旅行它不仅仅是购买一个标准化产品,它是一个需要人参与到里面的事情,因此服务品质非常关键。恰好面包旅行和艺龙、同程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他把人与人连接起来。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微电网将催生全新商业模式 中海阳等大有用武之地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推进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鼓励在新能源微电网建设中,按照能源互联网的理念,采用先进的互联网及信息技术,实现能源生产和使用的智能化匹配及协同运行,以新业态方式参与电力市场,形成高效清洁的能源利用新载体。相关专家认为,借力能源互联网和新电改,智能微网将迎来高速发展期,或催生新的商业模式,并让中海阳等较早布局能源互联网的企业大有用武之地。
该意见指出,新能源微电网项目可依托已有配电网建设,也可结合新建配电网建设;可以是单个新能源微电网,也可以是某一区域内多个新能源微电网构成的微电网群。从中不难看出,这是在按照能源互联网的要求进行初始设计和布局,并可为能源互联网的建设和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本月7月21日,有关方面还主持召开了我国首个商用分布式智能微电网系统项目座谈会,就项目具体技术和商业模式进行了探讨,预示该项目进入论证操作阶段。“智能微电网的建设最重要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建立多方协同的商业模式,只有这样才能促进智能微网建设的快速发展,并为参与其中的企业打来实实在在的商业价值。”中海阳负责人表示。
据相关测算,使用示范项目数量和全球市场容量份额两种方法估算,中国“十三五”期间微电网增量市场约为200亿-300亿元(不包括原有的光伏、配网、电动汽车和储能需求)。在中海阳看来,这对于参与其中的企业来说,无疑是极具诱惑力的,所有致力于能源互联网建设的新能源企业,都应该能够在智能微电网建设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并能够从中受益。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