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珠宝需求放缓冲击铂金价格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于投资者购买量下降以及中国需求放缓,铂金价格已跌至自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铂金是一种用于珠宝和汽车催化剂的贵金属。

根据一个新成立的行业机构——全球铂金投资委员会(World Platinum Investment Council)的一份报告,全球铂金需求去年下滑7%。

报告称,即使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推出了第二款铂金ETF产品(交易所交易基金),通过ETF的铂金投资整体仍然下滑了76%。

这令全球铂金生产商的股价受到影响,在英国上市的Lonmin公司股价周三跌至17年来最低水平。

全球最大铂金生产商——英美铂金公司(Anglo American Platinum)股价今年已累计下跌逾7%。

全球铂金投资委员会称,中国去年铂金消费下滑1.3%。该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中国的铂金消费量超过美国、西欧、日本、印度,也超过全球其他地区的总和。

报告称:“政府报告的婚礼数量同比减少3%,珠宝需求因商铺客流量下滑、黄金需求市场走弱以及禁止公款送礼而受到影响。”

中国正在开展反腐运动,旨在限制公款消费并强调节俭。

铂金在汽车催化剂方面的使用主要由欧洲主导,因为欧洲的柴油汽车使用量较高。

但在欧洲,由于空气污染物排放问题,柴油汽车正受到日益严格的审查。伦敦伊斯灵顿市政厅计划向柴油汽车所有者征收96英镑的停车许可,巴黎也承诺到2020年前在全市禁止柴油汽车。

但投资者对于铂金库存量充沛感到担忧,他们认为现有库存就可能满足需求,即便矿商还在继续生产。

报告称,去年全球最大铂金生产国南非出现长达5个月的罢工,削减了该国的铂金产量,并致使现有地上库存减少90.5万盎司。

报告称,市场今年仍将出现供应短缺,到2015年底,铂金现有总库存将达到250万盎司,不包括ETF持有的铂金、生产者正在使用的库存以及终端用户的持有量。

译者/梁艳裳

来源:ft中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