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徒步在罗马尼亚山区


今年近88岁高龄的伊莱亚娜(Ileana)身穿自己缝制的衣服,脚穿羊毛袜子,仍是一副不服老的样子。她与丈夫是典型的高海拔居民,生活在巴尔萨山谷(Bârsa Valley)的山中。他们自己建造房屋,自己耕种粮食,而且亲手饲养了6头奶牛与8只羊。本地医生每个月徒步到她家造访一次,但她家距最近的汽车站也得步行2个小时。而且这儿时不时有熊出没。
我几乎语塞。“熊,甚至这儿就有?”
“没错!”伊莱亚娜强调说。狗熊出来吃苹果与蚂蚁,她说。
“它们不吃您的牲畜?”

 

偶尔也会吃,她耸耸肩说。上个月,熊就咬死了邻村的6只羊与两头驴,所以当地居民时刻保持警惕。
另一方面,放眼向四周的陡坡望去,景色美不胜收:只见漫山遍野的翠绿色、周围点缀的角树与岑树、巨大的橡树节搭就的座座谷仓、以及长满风铃草与牛蒡的牧场。它除了有尽头外,就好比远古时期的科茨沃尔德(Cotswolds,英国西部)。在这儿,甚至马儿看上去都是倾斜状。
熊并非唯一侵扰该地区的不速之客。几乎每个民族都曾践踏过这座山谷:鞑靼人、哥特人、匈奴人以及斯拉夫人。原因再清楚不过了:与英国国土面积差不多大的罗马尼亚被喀尔巴阡山脉(Carpathians)一分为二,石灰岩山体的喀尔巴阡山脉绵延1000公里。山脉行至中途,突然改变走向,于是出现了狭长的山口地带。几个世纪以来,一波又一波的入侵者进进出出这个山口,这些不速之客首先映入眼帘(有时是最后)的就是巴尔萨山谷。 …… [阅读全文]

开年盘点进行时 新年最值得看的10大高级珠宝

导语:相信许多人都还没有进入工作状态,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在过去的2014年中,那些最值得看的高级珠宝,让美艳的珠宝为你增加工作的动力。(转载自嘉人网)
No.1 Cartier 皇家瑰宝 Reine Makéda项链由一颗采自莫桑比克的15.29克拉椭圆形红宝石作为主石,配以玫瑰式切割钻石和红宝石珠,而且红宝石颈链和钻石项链可单独佩戴,设计精妙绝伦。
No.2 伯爵Extremely Piaget 系列手镯18K玫瑰金手镯,镶嵌32颗马眼形切割钻石(约重12.42克拉)及23颗绿松石圆珠。
No.3 Van Cleef & Arpels 魔法城堡项链
No.4 Giampiero Bodino项链在他的设计中,浮雕、巴洛克、几何美学都在作品中赋予每一件珠宝设计最高境界。而这样一位创造者应该走出阴霾,集中他的才华打造以他命名的高级珠宝。
No.5 Louis Vuitton Acte V系列珠宝在 Acte V 系列中,路易威登汇集了在世界各地倾力寻觅的品质卓越的各色宝石。这一点从一款采用了重逾 20 克拉的红色坦桑尼亚尖晶石的戒指上可见一斑,其光华之璀璨堪比钻石。采自缅甸抹谷 Pien Pyit 矿的重达 20.94 克拉的蓝灰色缅甸蓝宝石与三颗阿富汗翡翠相互呼应,突显了整套珠宝首饰的结构美感。宝石的四边形切割注重了宝石本身的水晶结构,将宝石的色彩亮度展现无遗。
No.6 Dior 顶级珠宝Archi Dior 系列Bar en Corolle 祖母绿、钻石手镯“Archi Dior”系列中的每件作品都借用了标志性系列或礼服的名称,从一九四七年的“花冠”(Corolle)系列到一九五零年的“垂直”(Verticale)系列,以及“曲折”(Zig-Zag)、“插翅”(Ailée)或“幻象感”(Trompe-l’œil)系列,Victoire de Castellane 巧妙地将织物面料转变成珍稀宝石,将高级时装幻化为顶级珠宝。 …… [阅读全文]

日内瓦表展的中国影响


面对着在日内瓦沙龙展上被摄影师挤占掉的大量看表时间的情况,某位资深德国专业钟表记者笑着回忆道:上世纪八十年代是德国媒体最先请来图片社摄影师来表展现场拍产品图的,然后是日本人跟进,接着就是中国的摄影师来了——香港人带头,眼下来自上海与北京的摄影师人数肯定更多。
其实,按照德国人的严格要求,拍摄钟表这样的“小件物品”不仅需要极为专业的灯光,而且要抹去所有的指纹污迹,甚至连那些轻微的擦痕都必须抛掉,是一件极其花费时间的工作。现场快速拍摄的实际效果好不到哪里去。所以现在德国与欧洲同行大多不会在现场拍产品照了,日本人也似乎不拍了,只见到中国人大量涌入拍照。这与中国传媒的快节奏与高度商业化有关,倒不一定是比别国同行更加专业。
仔细想一下,如此分析颇有道理,尤其是对于中国媒体的高度商业化的观察相当准确——各家纷纷采用自己在现场拍摄的产品图,不仅要以专业及独家相夸耀,而且还会争着将图文信息抢先发表出来。然而,面对着以高端著称的江诗丹顿、朗格等一众品牌,其产品的发布是否真的达到了如此的快节奏呢?
回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当炒红过路易威登、GUCCI等品牌的国际资金选择了钟表而不是更加高端的珠宝来投资时,看中的是它相对较大的市场空间以及不算低的利润率。从那时开始,一系列最为先进的商业方式,从定价体系到物流与零售方式,彻底改变了古老的钟表行业。以颇为简单的定价方式为例吧,传统的方式是依据以制造为核心的成本,加上公司各级约30%左右的利润及其它消耗制定厂方指导价,再交零售商根据各地的情况予以增减。新来的大资本对于具体的制造维修之类的事情并不如从前那样重视,而是以市场与利润为核心重新改造整个销售系统。以往的产品开发程序被完全倒置成为1万美元以下、3万美元以下、5万美元以下的各个层级。一旦某款定位在10万美元的产品利润率不够高,必须大量削减配置以符合公司的预期值。反之,如果卖10万美元显得过于名不符实,也会利用特别版本、增加小功能甚至加豪华包装来让人觉得物有所值。如此改造以后,钟表行业也逐渐缩小了与服装、香水之类的高端时尚产业的距离,变得快节奏起来,其结果也不出资本的所料——市场庞大了,利润额也随之高涨。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2015:欧美旅行家去哪儿


1.哥伦比亚
二十年前,在南美陆地徒步旅行的背包客们一般选择从厄瓜多尔飞到委内瑞拉——从而越过声誉欠佳的哥伦比亚。今天,反而是委内瑞拉让大家避之唯恐不及,到哥伦比亚的游客数量上升,到处有新开的酒店,组团游客规模迅速扩大。
Butterfield & Robinson公司的诺曼•霍韦(Norman Howe)说道:“游击队员大部分都还算规矩,住宿条件越来越好,飞往哥伦比亚的航班容量已明显增加。”他是选择哥伦比亚为2015年旅游胜地前三名的四个人之一,他们都是这次我们咨询的旅行家小组的成员。
Steppes Travel的贾斯汀•沃特瑞(Justin Wateridg)提到,哥伦比亚航空公司Avianca去年夏天推出从伦敦到波哥大的直飞航班与新的酒店选择,包括位于波哥大殖民区La Candelaria的Orchids和上个月重新开张的Hacienda Bambusa,一个被咖啡农场环绕的精品旅馆。

同时,以伦敦和费城为基地的Wild Frontiers探险旅游公司发现,今年去哥伦比亚的预订机票数量大约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2.印度
当选择旅行目的地时,游客除了候选地点本身的活动以外,也常常受到他们所在国电影、音乐和时尚潮流的影响,因此商家预计印度今年将会收获颇丰。《涉外大饭店2》(The Second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将在3月首映,该续集影片场景摄于拉贾斯坦邦(Rajasthan),由李察•基尔(Richard Gere)、朱迪•丹奇(Judi Dench)和玛吉•史密斯(Maggie Smith)主演。接下来,由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和比尔•默里(Bill Murray)主演的迪士尼(Disney)新版《森林王子》(The Jungle Book)也将陆续上映。同时,伦敦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也会举办一个“印度季”(India Season),展出纺织品、珠宝和19世纪的摄影作品。 …… [阅读全文]

首家米其林啤酒餐厅


丹尼埃尔•伯恩斯(Daniel Burns)最近成了啤酒的粉丝,因此侃起啤酒来头头是道。“啤酒有各种口感,”他说。“有了啤酒,可临时添加自己喜欢的菜肴,还能‘肆意妄为’一番。葡萄酒的口感则完全取决于土质。”
伯恩斯并非酿酒师,而是位大厨:他是纽约Luksus餐馆的共同拥有者,这是首家获评米其林星级(Michelin)的啤酒餐厅,尽管“前无古人”,但肯定会有来者。从伦敦南印度风味的奎隆(Quilon)餐厅(其酒水单首当其冲就是各种啤酒)到美国曼哈顿的麦迪逊广场十一号餐厅(Eleven Madison Park,各种品牌的啤酒单多达8页),啤酒已登各大精品餐厅之大雅之堂。
Luksus是由伯恩斯与酿酒师Jeppe Jarnit-Bjergso创办的合资餐馆,就设在Torst酒吧后面,Torst这座“啤酒乐园”位于布鲁克林绿点区(Greenpoint, Brooklyn)的一幢由白色大理石建筑内,有21种啤酒随时可供饮用。尽管它们与外卖小店及街拐角杂货店“比邻而居”,但Torst酒吧与 Luksus餐馆的设计均沿用简洁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的造型(Luksus在丹麦语中是“豪华”的意思)。
定员26座的Luksus餐厅推出定价95美元的精致套餐,包括腌鲭鱼、腌萝卜以及加入麦芽与小红莓的莳萝或防风草冻糕。啤酒赛(费用45美元)也美不胜收,其中就包括了Saison Cazeau(添加拉骨木花后酿制而成的辛辣味比利时啤酒)以及Off Color Brewing酿制的Scurry啤酒(用燕麦酿制的深色蜂蜜啤酒),然而酒水单上并无葡萄酒。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