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绝对不能在职场中公开的12件事情

      如果你不向自己的同事敞开心扉,那么你根本无法建立一个强大的职业网络,但是这其中的分寸很不好拿捏,因为表露不当的话会对你的职业生涯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分享自己哪些方面是正确的?以什么方式分享是正确的?这堪称一门艺术。有些事情,在当时说出口来觉得是有助于增进关系,可事后来看可能却是显而易见的禁忌。
  其中的技巧便是要在事情过头之前控制住自己,因为一旦话说出了口,那么就再也没有退路了。
  以下便是大家常常会不小心公开,但是却可能断送自己职业前程的12件事情。
  1.你讨厌自己的工作
  绝没有任何人想在工作中听到有人在抱怨他们是多么讨厌自己的工作。这么做会让你贴上内心消极的标签,且不适合团队合作。这会打击团队士气。老板很快就能找出那些打击团队士气、唱反调的员工。而且他们深知,一心想要取代你的人比比皆是。
  2.你认为公司里某个人不称职
  在任何职场,总会有不称职的员工,而且十之八九,大家都知道那人是谁。如果你手里并没有帮助或者解雇这类人的权力,那么到处散播他们不称职的言论不会让你得到任何好处。宣扬你同事的不称职,就等于是在一种不恰当的方式美化你自己的形象。你的冷血态度,最终必然将因为同事对你的负面评价而让你反受其害。
  3.你的政治和宗教信仰
  人们的政治和宗教信仰与其身份的联系是如此紧密,以至于不可能在工作场所讨论这种话题而又相安无事。如果在这类话题上表达了与他人相左的看法,马上就会强烈地改变对方对你的看法。冒犯别人的核心价值观可以说是最不礼貌的事情之一。 …… [阅读全文]

新手如何秒变“职场红人”

职场红人是指能拥有较好的资源和较大的被宽容度的一群人。他们在高处,不胜寒或是炙手可热,是绝对不可忽视的角色。大家都想成为职场红人,受老板喜欢,与同事们关系也融洽,在职场中的发展也顺风顺水,那么到底该怎么做才能成为职场红人呢?
  一、积极主动
  在变迁快速的职场中,空有专业技术都不见得就能保有工作。积极主动并非要员工做一些额外的琐事,但面对分内工作的时候你必须积极主动,好好表现出你的实力,试问,哪个老板不喜欢主动工作的人呢?如果你是老板,你也一样喜欢肯干活、努力干活的员工。
  二、低调忠诚
  无论你能力高低,水平好坏,也不是一定要每天都在公司工作12个小时,但对公司的忠诚、对外的低调,是职场红人必有的共同特质。要长期追随老板,必先博得信任,凡事为老板多考量;要赢得老板信任,行事低调则是另一项特质。所以低调+忠诚,是你“红”的必备条件。
  三、良好组织悟性善于表达沟通
  明星员工必须有良好的组织悟性,了解组织真实的权力形势,懂得在利益激烈竞争的职场中,促销自己的理念、解决冲突、达成工作目标。最后,还要懂得选择讯息,透过最有效的模式去接触和说服特定的听众。
  四、宏观视野服从老板决策
  有人脉网络、懂得自我管理还不够。明星员工即使自己的意见和老板不同,仍会做一个优秀的追随者,与领导者合作无间。你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与老板探讨,在讨论中不断优化自我,这还可以让老板看到你的成长与进步。 …… [阅读全文]

2015年12种职业趋势预测:哪些人日子更难过?


  2015年,中国依然面临外围经济不振、人口急速老化、地方政府举债过高、楼市形成泡沫、资金外流等问题,而社科院预计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为7.0%左右,为近年来增速最低的一年。有人认为,在目前通缩特征日趋明显的经济局势下,城市经济的病症正在传染到农村,2015年过后,很多农民工重新奔赴大中城市和东南沿海地区打工,但日子不打好过。而大量进城的农民工,又将明显挤压大学生的就业机会。近日,香港环球经济电讯社首席经济学家江濡山先生根据自己的感悟,对2015年以下12种职业的趋势进行预测,看看哪些人的日子不好过?
  1、大多数农民工招工难、收入低
  农民工进城规模扩大,而就业机会趋紧,多数农民工的收入会有所降低,少数善于吃苦敬业且具有现代服务意识的农民工,收入会增加。
  2、两类大学生收入会增加
  2015年,大学生就业难度加大,且收入平平,只有两类大学毕业生收入会有明显增长:一是进入移动互联等新型经济领域且有一技之长者;二是改变就业观念,进入服务领域与农民工直面竞争者。比如,餐饮服务领域,大都管吃管住,每月纯落袋的收入就有三千左右。这相当于每月毛收入六七千元的小白领的收入。
  3、教育领域灰色收入减少
  教育工作者收入平稳,但灰色奖金收入会减少,特别是各种乱收费及变相培训的收入会减少;
  4、公务员收入增加
  公务员收入明显提升,主要得益于涨薪,但公务员的基础薪资本来就偏低,而且在反腐败持续高压态势下,权力寻租的机会大大减少,灰色奖金渠道也被堵塞。 …… [阅读全文]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管理者想出了一个新的比率,用来与拨备覆盖率和资本充足率等银行业使用的可靠比率一起追踪银行的状况。它被称作快乐暴躁率,衡量的是银行中快乐员工与暴躁员工人数之比。
富国银行的高管近日告诉《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说,这项实践的出发点是,快乐的员工比不快乐的员工更有可能做正确的事。这无疑会给近期一直对银行的恶劣文化感到头疼的金融监管者留下深刻印象。而且,当看到该比率在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银行的走势变化时,他们的印象会更加深刻。五年前,快乐银行家(快乐与否是基于他们的自我评估)与暴躁银行家的人数之比还是3.8:1;而到了去年,富国银行内快乐员工的人数已是不快乐员工的8倍。
当我最初听说这一快乐暴躁率时,我觉得它听起来妙极了,完全应该成为银行业的必备比率。让银行统计这一比率将推动它们成为不那么剑拔弩张的工作场所。而且,与大多数银行业统计数据(这些数据太过复杂,就连比较聪明的人都无法搞懂)相比,这一比率简单到连傻瓜都能马上搞懂。
然而,我对这一比率琢磨的时间越长,就越发现它难以理解,同时也越不喜欢它。
就连它的前提假定都是有问题的。那些声称自己快乐的员工做坏事的可能性真的更小吗?没有数据证明这一点;也没有任何显而易见的理由支持应该如此。如果让银行家快乐的是冒险和赚钱,那当他们做坏事时甚至会更快乐——假设做坏事可以让他们赚得盆满钵满。此外,如果你是那种不在意从你所在的银行骗走数十亿美元的人,你就不会担心在员工满意度调查中给出有误导性的答案。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