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BYOC和BOYA趋势会带来什么问题

《职业经理人周刊》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员工在他们的工作和个人生活中会运用多个移动设备。多设备应用已经成为一个趋势,这被称为BYOD的工作方式(Bring Your Own Device)。云服务开辟了实践设备虚拟版本的可能性,这可以认为是BOYD的子集,我们称为BYOC(Bring Your Own Cloud)和BYOA (Bring Your Own Application)——在工作中使用个人自己的云服务,使用某个私人应用。大多数"bring your own"的应用程序都托管在云上,引入工作场所的云环境也经常存在多个利于员工使用的应用程序。我们看看这种BYOC/BOYA趋势会带来什么问题。

员工为何热衷于使用他们自己的设备?

BYOC和BOYA是为了应对工作者日益增多的物理和虚拟移动需求而做出的响应。员工需要访问不同位置、不同设备的信息。个人社交工具、存储工具和协作工具给员工带来了更多的灵活性。这些受欢迎的服务包括GoogleDriver,苹果的iCloud,Dropbox,Skype和Yammer。

那些转向BYOC和BYOA的员工也可能是觉得企业、公司内部工具不足,一份出自SearchCloudApplications 公司咨询顾问Tom Nolle的调查显示,员工需要更人性化的应用和云服务。另外员工还有可能觉得需要换用一种他们更习惯的工具。

BYOC和BOYA会带来哪些好处?

个人云工具的一个最大优点就是,员工可以从多个位置和设备访问信息,在许多情况下,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比如,如果员工度假回国在机场耽搁了,个人云服务和应用,就可以让他们不必在旅途中带着办公笔记本忙于工作。

如果所有员工都使用自己的一套工具,它可能会导致混乱,但也可能是一种降低IT支出的方案。Tom指出,许多个人使用的云存储工具,比如GoogleDriver就是免费的,而公司使用的版本则需要收费。

BYOC和BYOA也为员工提供了一个机会,寻找到适合自己需要功能的工具。这可以将员工从繁琐的办公工具中解放出来,这些故障工具并不能满足他们所有的需要。

使用BYOC和BYOA有什么安全风险?

任何与云相关的事物似乎都会触动公司IT安全人员的警惕。这些担心又不是没有根据。一份2014年由远程IT管理公司LogMeIn公司资助的Edge Strategies调查报告表明,IT部门严重低估了公司内部使用的未经授权的下载应用的数量。原来IT部门估计在公司内平均存在2.8个未经授权的应用程序,但实际数字更接近28。

IT部门缺乏足够的认知——他们不知道哪些外面应用已经进入公司内部,这意味着无法保证这些设备和公司对其信息访问的安全性。雇员从公司离职,可能将携带公司数据的个人设备带离公司。即使IT部门知道员工正在使用的云服务和应用程序,也很难确认公司信息已经从他们的私有设备上删除。

即使IT部门意识到并试图解决这些问题,仍有一些安全问题是普遍存在的。公司提供笔记本电脑和U盘可能会丢失,或被盗,或遭到攻击,导致公司数据的损坏。集中式的公司存储对于黑客来说也很有吸引力,因为公司的保密信息往往就存在这样一个地方,只有攻破就可以一股脑儿得到。云计算可能使问题变得复杂了,但它并没有额外创造数据安全问题。

那还有哪些问题?

未知的应用不仅带来了安全风险的关注,对公司网络的稳定性也是一种挑战。如果IT部门不知道哪些应用程序运行在公司网络上,他们就无法知道这些应用程序会占用多少公司带宽。

虽然能够通过任何设备便利地访问工作文件,这让员工的工作生活变得更轻松,但这也可以打乱员工对于职业和个人生活的界限,可能导致员工因为觉得自己无法从工作中摆脱出来而造成的挫折和倦怠心理。管理者应确保员工在工作与生活中运用BYOC/BYOA时,找到恰当的平衡。

The point of BYOA and BYOC is to increase productivity, but some tools might end up being more distracting than helpful. In addition, employees may end up using too many tools, which eliminates one advantage of BYOC and BYOA.

BYOA和BYOC的出发点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但有些工具可能会让员工更分心,那这些就不是有用的(工具)。另外,员工疲于使用太多的工具,这也会削弱BYOC和BYOA的优势。

公司IT管理部门该如何应对?

许多专家建议IT部门也参与到BYOC/BYOA潮流中来,而不是试图遏制它。这样IT团队就可以既尊重员工的选择,又知道员工把信息存放在哪里。

IT经理和团队应该查明员工用个人云服务程序做什么,然后再决定该外部工具是否有利于公司工作,进而从公司政策上给予支持。项目经理如何可能的话,最好鼓励员工使用某一环境,这样就能帮助IT部门管理这些外部应用,而不是进一步带来管理的障碍。

除了对BYO行为实施制度上的管理,IT部门也可以通过部署移动设备管理(MDM)服务来服务那些需要访问外部应用的员工。MDM工具可以让IT管理部门了知上员工正在使用的应用和服务。另外一个措施就是建立企业级的应用程序商店,让员工可以下载公司允许的应用程序。

IT部门也需要评估公司已有的基础设施是否足够处理所有这些公司员工正在办公网络上使用的外部应用和云服务。

博文出处:http://blog.csdn.net/wallance82/article/details/43951001

来源:51cto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