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微电影营销新概念车企业要擅讲自己的故事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4年岁末,东风商用车上映的首部微电影《风驰》,再次吸引了行业对商用车微电影的关注。同样在2014年12月,陕汽商务大会也以一部制作精良的微电影《车轮上的中国》开场,聚集了全场3000多人的目光,以电影院一个最大放映厅可容纳300人的规模来计算,相当于放映了十场。

  如今商用车企,尤其是卡车企业越来越注重企业形象传播,并开始借助新媒体,以新的传播形式,达到最佳传播效果,走上银屏在卡车圈越来越流行。

  曾有专业机构对植入式广告与微电影的传播效果进行对比研究,发现由于植入方式生硬,很多植入式广告的传播效果甚至是负面的,而不以过分表现产品的微电影来说,受众更易接受。但这并不意味着微电影就是“万金油”,包治百病。

  在人手一部智能手机,并开始逐步享受4G高速上网的时代,接收信息的便利性已大大提高,这对如今企业的传播方式产生了很大影响。但是笔者认为,企业在采用微电影这一形式时,也不能为了迎合传播方式的变化而草率。对于微电影内容的构思要像设计产品一样精心。从目前各商用车企业推出的微电影来看,不足之处尚有。在契合品牌形象的同时,具有较高的观赏性才能真正表达出微电影在较短播放时间内的品牌精髓。

  在汽车企业中,商用车企在传播手段上总是稍显落后,这与目标市场和受众不同有很大关系。卡车微电影的出现是商用车企传播方式的一大进步,笔者也想做一点提示,别把微电影拍成直白的加长版广告,而模糊了所要塑造的品牌形象。

来源:唯象资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