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骑着大象玩私募

《职业经理人周刊》

每个人都曾做过这样的梦:我要是有1,000万,每年光存银行的利息就有30多万,足以够我家庭开支兼具无限量的“花天酒地”了。言下之意就是富人根本不需要理财,即能过得很好。可事实真是如此吗?

  我们不妨来看一个案例:雨杨今年38岁,从小就痴迷于计算机编程,上班那几年他不满足于为别人打工,于是便拉了几个人一起搞手机浏览器,后来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他终于蜕变成“人生赢家”——不仅该手机浏览器被某大型互联网上市公司以2,000万元的价格收购,他也摇身一变,成为该上市公司的副总。且这几年雨杨情场得意,不仅顺利抱得美人归,老婆还为他生了个大胖小子,今年六岁准备上小学。雨杨现在有银行存款1,500万元,夫妻二人现每月花费4万元。说起金融投资,雨杨也就是有300万元的期货投资,目前累计亏损30%……或许有人已经开始羡慕嫉妒恨了,就这“水平”还用理财?那么我想问大家三个问题。第一,你确定雨杨的银行存款真能跑赢通胀吗?第二,你确定到老的时候,这钱真能让雨杨保持一如既往的生活水准而不会缩水吗?第三,万一雨杨中途不慎去见马克思,这家该怎么办……呃,这话虽然没多少人爱听,但却是大实话。鉴于其家庭的资产现状,我们建议雨杨应该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第一,不妨试试阳光私募。

  有这么多的存款,除了要配置一定的银行存款或者“宝宝”赚取稳固低收益外,建议雨杨也应适当拿出资金去配置“阳光私募”,以此来博取更高的浮动收益。要知道,阳光私募基金是经过监管机构备案,资金实现第三方银行托管,有定期业绩报告的投资于股票市场的基金,私募基金规范化,透明化,由于借助信托公司平台发行能保证私募认购者的资金安全。随着新《证券投资基金法》正式实施,阳光私募创新型产品层出不穷,借助专业人士细心挑选,一定能够达到收益的最大化。

  第二,骑着“大象”很过瘾。

  对于高净值人群来说,在保证本金安全的情况下,博取更高收益,永远是他们的第一要务。我们都知道投资的一条基本准则便是: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这说的就是要分散投资风险。因此,建议雨杨不妨去大象理财网(www.1001.cn)逛逛,一秒即可“配置全球”,厌恶风险的还可以选择其中的保本型产品,由操盘手来承担全部风险。啊哈,这种既洋气又赚钱的新方式,听着也是醉了。

  第三,保险啊保险不能忘。

  要知道,高净值人群理财最重要的原则是守富,而不是生财。保险是守富最好的方式之一。家庭理财事实上就是建立一个金字塔,它的地基是银行储蓄、债券等现金类产品和保险。财富要想牢,地基先得稳!事实上,很多高净值人士稍微“勤劳”一点儿,都能在现金类产品理财方面取得不错的成绩,但却往往忽略了“保险”!保险产品可以小博大,保值增值,是稳定塔基的最实用工具,可有效减少因意外或健康等风险给家庭带来损失和伤痛。从全面理财角度看,保险处于理财金字塔第一层,决定了其在家庭理财规划中是其他风险投资的基础,保险的保障功能以及衍生的长期理财功能应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集财富管理、退休养老及财富传承功能于一体的保险理财产品,正是富人对稳健的长期理财需求的选择。君不见国内已有3/4的高净值人群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了保险,以求转移和降低风险……你若顽固不化,还带着有色眼镜看保险,到时候富翁便负翁,别怪我没提醒你啊!

  骑着“大象”玩私募,边买保险边储蓄……啊哈,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高净值理财“春天”。(文/怀青 图/网络供图)

来源:《钱生钱》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