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用社交媒体打开求职通道

23:31 来源:北京晚报 

  今年以来,随着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简体中文测试版—“领英”正式上线,中国大学毕业生又多了一条获取求职信息的渠道。其实如今随着用户体验的不断深入,各类社交媒体按行业或者兴趣爱好细分社交“圈”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也逐渐为其增加了职场色彩。故而越来越多的美国高校已开始关注这一现象,并帮助学生做好“形象大改造”。
  从社交媒体上获得实习机会
  能够到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工作一直是斯坦福大学学生刘易斯·汉密尔顿的梦想,终于有一天他在自己LinkedIn页面“你可能认识的人”板块中看到了一位存在隔层联系的该航空公司的人事招聘专员。经过几次努力沟通,刘易斯真的如愿获得了面试机会。
  尼科莱特·韦恩堡暑期想要到华尔街实习,于是在Facebook上向金融领域的维拉诺瓦大学校友推销自己—“积极努力,有敬业精神,正在寻找一次金融领域的实习机会”,尼科莱特也一样如愿了。
  社交媒体拉低雇主招聘成本
  据美国大学与雇主协会2013年上半年发布的一项大学生就业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超过41%的美国本科毕业生通过社交媒体找到了工作。一方面,一些社交媒体为吸引更多大学生关注,已开始想方设法为他们增加更多有关就业方面的服务。LinkedIn就是其中一个。2013年8月开始,LinkedIn推出了一项关于高校就业服务的新功能,用户能够在该网站的各大学主页上查看该校毕业生的主要居住地分布、职业领域分布、工作单位分布等就业信息。另一方面,在美国通过社交媒体找工作不单是大学生一厢情愿的行为,许多招聘公司也早已通过LinkedIn、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寻找优质、潜在员工。招聘速度更快、招聘成本更低,通过社交媒体上的信息还可以更全面地判断求职者与职位的匹配度以及其品性,这些理由足以让许多招聘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非常乐意使用各类社交媒体。 …… [阅读全文]

职场交往,不妨降低预期

  鱼鱼,你好!
  我真的很佩服你,首先,你在二十岁出头就敢独自来到人生地不熟的上海,说明你具有勇气;其次,这么艰苦的环境还能忍下来,说明你能吃苦;其三,短短三年,你就改变了自己的生活、工作环境,说明你相当努力;其四,你意识到了自己的“短板”,愿意去做改变,而不是去责怪别人,说明你还具有学习和反省的精神。这样的你,让我觉得很有成功潜质。
  好,那么我们来说说办公室人际交往。
  首先,我觉得你得降低预期。我们的为人处世,很大程度受到父母和童年的影响。因为从小你在家不被重视,所以你很渴望真情;同时,因为自小寄人篱下,你在人际关系中变得很敏感,也比较容易受到伤害。你一个人在上海,与远在的家乡的亲人关系也不密切,你内心一定会感觉到孤单,你期望能在与同事的交往中获得温暖和支持。所以,你毫无掩饰,也毫不虚伪,你期待以真心换真心。然而,职场毕竟是一个存在竞争的环境,与同事成为好友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却不是必然的。当你以朋友的方式与同事相处,必然容易遭遇失望。但是,如果你降低期望,先保持敬而远之的距离,别太轻易地就掏心掏肺,日久见人心,这样更容易看清一个人是否值得结交。
  其二,职场交往切忌论人是非、尤其是共同认识的人。职场关系比朋友、家人关系更加多角,你觉得你与某位同事关系好,然后与她一起议论别的人;谁知道这位同事其实与被议论的人关系同样不错呢?就算他们之间关系一般,也可能通过别的人间接地知道你的议论内容,结果人传人,就成了“众人皆知的秘密”。 …… [阅读全文]

女性职场意识向男性靠拢

 12月12日,被誉为人力资源行业“奥斯卡”的智联招聘(纽交所代码:ZPIN)2014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在三亚拉开帷幕。其中,优酷土豆、辉山乳业、诺和诺德、迅销优衣库、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大连万达集团、搜狐、中国东方航空(600115,股吧)、奥迪中国、诺华制药等企业获得最受女性关注雇主单项奖。这些雇主在最佳雇主调查的公众调查部分,得到了最多的受调查女性的投票。
  本着关注女性在职场中的生存环境、传播更多最佳女性雇主先进管理经验的目的,智联招聘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活动设立了“最受女性关注雇主”奖项。对于整个人力资源行业来说,关注女性的职业发展,帮助女性发掘职场潜力,获得更多职场关注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女性就业话题一直是公众热议的职场焦点。智联招聘CEO郭盛表示:“在社会不断变革,商业和职场环境都在不断进化的时代,女性在职场中受到的关注和认可已逐步提升,越来越多的职场女性意识到为自身争取平等的机会与权益。”
  “在今天,也有越来越多的女性领导者出现在商界、政界的关键职位中。这些女性对广大职场女性起到了很好的典范作用,她们也在帮助广大女性提升女性领导力,智联招聘意在与全球关注女性领导力和职场女性的人士一起推动和成就更多女性的职业成功。”
  据最佳雇主调查数据显示,女性更加关注职场中的尊重,完善的福利待遇和有竞争力的薪酬。同时,在职位晋升空间、公平公正用人原则等领域,女性的关注度正在上升,趋势向男性调查者靠拢。 …… [阅读全文]

职业怎样才能遇到幸福


中国周刊2014年12月刊
    在教了20年书的李楠眼里,就目前中国国情来看,职业还只是人们谋生的一个手段,谈不上幸福不幸福。
  与李楠一样想法的人们并不在少数。就像一位参与《中国周刊》本次职业选择的被调查者所说:“每个职业都有每个职业的特性。没有最幸福的职业,只有最合适的职业。”
  从“幸福”到“合适”,这样的一种择业观,也许是一种值得点赞的理性。但是,也许也是一种无奈的丢失。
  不想干什么就不干什么,才是幸福
  在中国,职业与社会地位一直有着密切的关系。古代“士农工商”等称谓,既有职业的意思,也有社会阶层的属性。而在今天,收入水平正成为衡量职业价值高低的最主要因素。
  华南理工大学政府绩效评价中心曾发布过“公众幸福指数报告”,报告显示,幸福指数与公众收入水平相关性最强。《小康》杂志发布的“中国幸福小康指数”调查结果也显示,影响公众幸福感的因素中,收入排在第一位。
  从事传媒行业十余年的徐先生认为:“职业中的幸福与不幸福是相对的。人肯定是要先满足生存需求,才会谈发展和自我实现。收入低又辛苦,不受尊重,也就无幸福可言了。”
  恰恰是徐先生所从事的传媒行业,近几年来受到新媒体的冲击,效益直线下滑,很多人因此转行。但是,仍然有很多年轻人热衷于这个行业,因为它具有一定的社会地位。“无冕之王”的金字招牌而今虽然已经没有了多少金色,但还是很吸引人。 …… [阅读全文]

细说各国大佬用人之道

 导语:学历真的比经验重要?其实不然,众科技大佬们和科技公司在选人标准是通常是不走寻常路的。今日盘点科技大佬们的奇葩用人标准,get生存必备新技能。
  近日有媒体报道,“钢铁侠女友”扮演者求职雅虎被拒了,而原因竟是她没大学文凭,尽管她经验丰富。不禁令人自问:学历真的比经验重要?其实不然,众科技大佬们和科技公司在选人标准是通常是不走寻常路的。今日盘点科技大佬们的奇葩用人标准,get生存必备新技能。
  梅耶尔拒绝“钢铁侠女友”求职:没文凭

  虽然在制造技术产品时,雅虎CEO梅耶尔喜欢使用数据和指标支持自己的决定。但涉及到雅虎的媒体策略时,她则更倾向于直觉和本能。尽管帕特洛创作了非常畅销的烹饪书,并成为深受欢迎的生活时尚博主,但梅耶尔依然拒绝聘用其担任《雅虎美食》的特约编辑。据说拒绝的原因是帕特洛没有大学文凭,据传梅耶尔习惯问她的副手们,他们毕业于哪所大学。
  亚马逊:没信仰的人不要

  亚马逊对人才征求的奇特之处在于,不是亚马逊的信仰者,亚马逊不收。一位曾在亚马逊公司第一线客户服务部门任职的员工说:任何对公司的发展目标、未来表示怀疑的言论和表情,都是一种未曾明言却确实存在的禁忌。要成为亚马逊的员工,必须要深深地相信亚马逊的一举一动都是正确的。
  云存储Box CEO列维:我们要特殊技能

  对于招聘标准,列维称:“在我们公司,拥有各种特殊才能将是一个非常重要品质,我们拥有许多具备特别技能的员工,我们的一位员可谓是世界上最好的杂技人员之一,还有一位堪称是当地最好的音乐指挥人员之一。在我们公司,拥有各种特殊才能将是一个非常重要品质。”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