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社区精品酒店如何引领创新转型新道路?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迈点网讯 封远群)国家政策影响,政府接待任务减少,并未阻碍各大酒店集团纷纷扩张的脚步,面对这样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酒店想要生存发展的更好,就要不断的创新,寻找新型发展道路。

当城市饱和,酒店在位置的选择上,已不再仅仅局限于一二线城市繁华地带,如何寻求新的扩张地盘,拉动大众消费市场,吸引更多周边客到此消费,都成了酒店正视的问题。

据美国红狮酒店集团的市场调查,相比住宿的舒适度,年轻一代的90后、00后们住酒店更关注周边是否有趣。基于这样的调查结果,他们也将对本地信息进行重新梳理和包装。而今,酒店卖的不仅仅是房间、餐饮,还有社区周边相关的配套,以及各种休闲、娱乐以及社区活动等。

而在中国,走城镇化特色发展道路也上升到国家战略。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城镇化率超过50%的发展节点。根据城镇化发展规律,我国城镇化已进入重要的战略转型期,开始由“量”的扩张到“质”的提升,经济结构更加侧重第三产业。伴随着旅游业的兴旺发达,酒店业获得庞大需求市场;新型城镇化国家战略,使酒店业获得巨大推动;而养老产业与旅游产业的复合发展,将为酒店业带来至少30年的蓬勃发展。基于这些现状,社区酒店成为一个潜在的发展新趋势。

近期,在“2014年首届卓达中国酒店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卓达酒店集团董事长杨兴华提到卓达集团的“三产联动”发展模式。在酒店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做一种新兴的酒店开发模式。“中国高档酒店并不在少数,但是特色酒店却是不多的,卓达会从每个项目当中考量当地的地理条件,地域文化,挖掘素材,深挖本土信息,研究并对其进行分析整合,打造自己的特色精品酒店。”

在城市拥挤都市、生态环境受污染、伪城市化发展等各种现状下,杨兴华表示, “我们将打造一个田园社区,不做大城市,但是功能又要非常齐全,在设计上采用采用细胞核理念,一个细胞就是一个组成,有一个核心物业配套,辐射范径不超过300米,既有基础的养老住宅、公共配套、商业场所等大配套,又引进高端的服务业,学校,医院,酒店,商业,文体,娱乐,会展等一系列个高端服务商场,既方便居民生活,同时,也方便外来人员体验当地的风土民情。”

想象一下,当酒店进入社区,将酒店的尊贵与贴心直接引入日常生活,私家管家为你打理日常生活的一切点滴。也许只是脚尖沾了点尘土,迈脚踏入时还心有些许犹豫;也许还在为工作或生活烦恼而无精打采,但在迈入大堂的那一刻,熟悉的笑容和问候,一如往常的贴心关怀使所有的心绪都转变成了家的温馨和主人的尊贵。当我们厌倦了城市的喧嚣、嘈杂,想要为心灵寻觅一片静地,找一个田园小镇,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觅一片宁静,感受风土民情同时,却又不失便利。这样的生活,想必会是现代人所热衷追寻的。

来源:迈点网作者:封远群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