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海纳医信:CRM助力医疗科技企业提升客户销售管理
    医学影像诊断学已是现代疾病诊断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影像设备采集患者的医学影像技术是当今疾病诊断的重要手段,已成为医生专家诊断和研究疾病的重要依据。如何全面解决影像资料的存储、归档、统计、资料共享、管理和通讯等问题,在影像管理工作中显得尤为重要。调查数据显示:国外医院在启用PACS后放射科的检查能力提高了58%,数据丢失从8%降低至1%,效率提高71%,重复检查降低60%,阅片时间缩短15%。建立高效率、无胶片化的PACS,已经成为医学影像科和临床各科广泛关注的热点。
海纳医信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海纳医信”)是国际领先的医疗影像信息软件系统和服务提供商。公司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于2008年由数位留美归国专家共同创立,是北京市、中关村重点支持的自主创新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共同创始人崔彤哲、孙毅、胡晖均为医疗影像信息领域的资深专家,曾获得多项国内外专利。公司CEO崔彤哲于2010年入选北京市海聚工程专家。公司自创立以来,经历了快速的成长。现有人员100余人,其中核心研发人员80%以上为硕士和博士。
    海纳医信依托其自主研发的多项专利核心技术,开发了国际领先的集PACS/RIS、网络化三维影像分析和处理、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及移动医疗影像平台为一体的高端综合医疗影像信息平台–海纳医疗影像信息管理系统(HINAMIIS)。以满足从基层医院到三甲医院以及区域医疗的全面影像信息应用需求。公司已获得了22项软件著作权和4项专利,并有多项专利在申请中。海纳医疗影像信息管理系统(HINAMIIS)于2011年入选北京市第九批政府首购自主创新产品目录,并于2012年7月被认定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产品新技术。于2011年5月,在湖南省卫生厅组织的国内外29个企业的同类产品评测中,获得技术排名第一、综合评测第一的成绩。 …… [阅读全文]
航美传媒和时尚集团携手海航打造空中私属媒体新体验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记者徐克强) 航美传媒集团与时尚集团携手海航文化4月21日在北京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三方将竭诚合作,共同打造海航机上私人媒体娱乐终端PAD中的“时尚”版块,充实完善“空中私属媒体”服务。航美传媒集团首席战略官吴彤,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海航集团文化艺术总监杨浪等负责人,国内著名音乐人吴梦奇、仓燕彬,知名跨界艺人查可欣等参加战略合作意向发布会。
  航美传媒集团首席战略官吴彤对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说,三方就海航机上新媒体的未来发展进行了融洽讨论,表示将共同发挥各方优势,把往日同质化、固定化的机上娱乐内容,转变为定制化、个性化的私人娱乐体验,共同打造新模式的机上PAD娱乐系统。丰富的阅读、影视和音乐内容将改变航空旅客枯燥冗长的飞行旅程。通过提升信息资源的传播效果,为客户提供更有效的传播途径和更具想象力的创意平台。
   …… [阅读全文]
提速海外收购反哺自主业务 北汽欲进军国际市场
  去年,北汽集团在完成多起国内企业的并购之后,今年把并购的目光瞄向了国外。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汽集团计划收购美国或欧洲的一个中高端品牌,目前已经确定收购候选对象。
  对此,北汽集团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并没有否认,但是他表示:“目前来看,这项计划何时能够正式启动实施,尚未确定。”
  实际上,早在今年初,北汽集团就已经完成对美国新能源供应商Atieva公司部分股权的收购,此次收购也被业内人士称为北汽集团海外并购的启幕之作。
  汽车分析师张志勇表示,北汽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最终目的依然是为了反哺自主品牌,“通过资本撬动海外市场,不仅能够获得自主品牌发展需要的先进技术,也为未来北汽自主品牌进入国际市场铺路。”
  …… [阅读全文]
腾讯系OTA“抱团”或为对抗百度
4月16日下午,艺龙与同程共同宣布,双方将在酒店与景区门票两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其合作方式是,消费者通过同程预订前台现付酒店或购买团购酒店,相关产品和服务都将由艺龙独家提供。而艺龙的景区门票预订服务则均由同程独家提供。
艺龙和同程是OTA行业规模仅次于携程的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公司。艺龙以酒店预订为核心业务,而同程网的优势业务则是景区门票预订。双方此前均获得过互联网巨头腾讯的投资。
作为O2O最活跃的领域之一,在线旅游在过去一年多来得到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的频繁“关注”。三大互联网巨头竞相收编行业内旅游公司:百度绑定去哪儿网,腾讯先后入股同程和艺龙,阿里巴巴则投资在路上、穷游、佰程等。
就在艺龙、同程宣布合作消息的同时,行业龙头公司携程旅行网或将被百度纳入麾下、百度旗下去哪儿和携程合并运营的传言正迅速在坊间发酵。此笔交易倘若成行将意义重大,意味着百度将有望彻底主导整个在线旅游行业。
这使得本次腾讯系OTA紧急的“抱团”变得格外耐人寻味。
抱团
    …… [阅读全文]
神秘的腾讯VC:20几个人规模200-300亿 围绕O2O布局
互联网巨头腾讯正在PE化。从2011年开始,腾讯的投资脚步就从来没有停过。无论是通过投资、收购或者合作等形式,腾讯已经将触角伸向了互联网各个领域,包括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微信O2O等。
事实上,腾讯已经设立投资并购部,打造了腾讯产业共赢基金(以下简称“腾讯基金”),专门负责投资、收购等业务。在风起云涌的互联网投资市场,尽管腾讯基金的投资风格谨慎保守,但近几年展开了凶猛的攻势。
神秘的腾讯VC
腾讯投资一直非常低调,但投资规模却非常惊人。目前,腾讯基金的规模在200亿到300亿之间,投资的项目数量超过200家。腾讯作为一个互联网公司,却像VC机构那样广撒网,其背后的投资逻辑是什么?
然而腾讯的投资并购部仅有二十几个人,“假设有10个人看项目,一天至少看8到10个项目。一天半看一个项目的频率有点低,在腾讯勉强是合格。”腾讯投资并购部副总经理、腾讯产业共赢基金执行董事许良4月中旬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团队的具体分工,看得懂的领域就多看点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聚美优品拟上市融资4亿美元 上市估值或达40亿美元
近日,聚美优品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式递交招股书,拟融资4亿美元。从预计的上市融资额来看,聚美上市估值可能在30-40亿美元左右。
  招股书显示,聚美优品2013年净交易总额达到约8.1亿美元,净利润达到约5800万美元。以交易总额(GMV)衡量,聚美在2013年已在国内化妆品电商领域排名首位,市场份额为22.1%。与线下化妆品零售商相比,聚美市场规模约为丝芙兰的两倍,略低于与屈臣氏相当。
  从订单量来看,2013年聚美优品总订单数达到约3600万单,而2012、2011年的数据分别为约450万单和1600万单。每位活跃客户的平均订单量则始终保持在3.4单左右。
  而在活跃用户方面,2011年、2012年、2013年,聚美的活跃用户(时间段内至少购买过一次商品)总数分别为130万、480万和1050万。同期,聚美的回头客分别占客户总数的53.8%、56.3%和62%;回头客订单分别占订单总额的约86.7%、86.6%和88.9%。
  在盈利能力方面,聚美2011年和2012年的净收入分别为2180万美元、2.332亿美元;2011年净亏损约400万美元,2012年即实现盈利、净利润为840万美元。2013年聚美毛利率为24$.5%,净利率约8%。此外,截至2013年底,聚美已实现连续7个季度盈利。
  聚美优品在盈利方面的表现也得益于对费用率的控制。招股书显示,聚美的费用率合计约占净收入(net GMV)16%,也就是说,在此基础上,毛利率只要达到16%,即可实现盈利。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