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李西廷专访:迈瑞携手联通掘金移动医疗

     近日,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双喜临门,公司获得“深圳市质量强市骨干企业”称号,公司总裁李西廷则被授予“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深圳最高个人质量荣誉表彰大会后,李西廷接受了专访,畅谈了迈瑞自主创新的历史、全球并购的方略以及向移动医疗进军的未来发展方向。
  自主创新:今年研发经费再次加码
  迈瑞是1991年从代理国外医疗设备起家的。当年,靠着代理业务,迈瑞当年就赚回了百万现金。完成第一桶金的原始积累以后,迈瑞选择了自主研发这种看似“吃力不讨好”的发展道路。“因为我们清楚地意识到,仅做代理绝不是长久之计,自主研发才能使迈瑞做大做强。”李西廷说。
  在研发投入上,迈瑞毫不吝惜。李西廷介绍,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末,迈瑞相继完成一系列监护仪产品、血液分析仪、数字B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产品的开发。2010年,迈瑞在研发上的投入就达1亿美元。现在,迈瑞坚持每年以10%销售收入投入研发。为支持研发目标,迈瑞在全球各地建立了研发中心。目前,迈瑞拥有10大研发中心,分布在美国西雅图、新泽西、迈阿密,瑞典斯德哥尔摩,深圳、北京、南京、上海、西安、成都。融合全球10大研发中心、1900余人研发团队的创新智慧,快速研发和创新前沿技术,形成强大的研发综合实力。从而以每年7~12款新产品的速度推进研发,拥有全部知识产权。截至2014年2月28日,迈瑞获已授权专利1147个,授权及在申请专利1768个。 …… [阅读全文]

无限自在朱玮杰: 专业电影营销公司的“蝶变”`

编者按:在电影营销公司中无线自在总裁朱玮杰是80后年青一代电影从业者的代表人物,对影视营销、电影投资和明星经纪相关产业的涉足显得颇为大胆。
4月4日 ,面对巨无霸《美国队长2》的强大攻势 ,电影《整容日记》正式上映,领跑国产影片票房。至今,这部中小成本话题电影已经取得了近亿的票房,最亮眼的是,《整容日记》除了在媒体上的大量体现以外,楼宇 电梯、商场、户外路牌以及小区广告的遍布体现,加上 7-ELEVEN 的店内主题展示、唯品会、乐蜂网、淘宝、腾讯等大量的广告合作,达到了“地毯式营销”的效果。正是这样地毯式的整体营销方式,让无限自在在 行业内一直是片方首选的合作对象之一,在越发成熟 的电影营销行业里,让无限自在总裁朱玮杰最有底气 的是,除了他强大的媒体运营能力,他的企业品牌库中“趴”着上百家快消品企业等着跟他一起“玩”电影跨界营销,他有一整个部门运营运作手机客户端合作,他甚至没主动登门拜访过一家电影公司,所有合作方都是“老主顾”。 朱玮杰的想法是先做口碑,再说品牌。至于当下营销公司趋之若鹜的电影制作,朱玮杰早就玩过了两三遭,一点都不新鲜。他最终要将无限自在打造成一家专业的电影营销公司。朱玮杰说,2014年将会是无 限自在的品牌年,这一年《整容日记》、《催眠大师》、《临时同居》、《黄金时代》、《匆匆那年》等遍布重点档期的多部优质影片将会出现无限自在的身影。
    …… [阅读全文]

深能环保董事长李松涛:环保与垃圾发电

    截至2014年3月,深能环保已为国家处理生活垃圾约1000万吨,实现碳减排420万吨,节约土地资源近1700万立方米。这个数字意味着,如果将这些垃圾堆在面积为7140平方米的标准足球场上,按照20米的高度,能堆满120个足球场。
  ——摘自深能环保统计数据
  20世纪90年代,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到深圳考察时表示,他很担心中国城市化、工业化及信息化推动的新一轮增长过程所产生的城市垃圾成堆问题,并提出深圳能否先行走出一条路子的建议。作为我国第一批电力上市公司的深圳能源集团,敏锐地感到垃圾处理是关系国家经济发展和城市生活环境刻不容缓的重大课题,就在垃圾填埋场纷纷告急的时刻,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简称“深能环保”)由此诞生。
  2003年12月,南山、盐田垃圾发电厂建成投产;2004年2月,宝安垃圾发电厂开工建设,2005年12月建成投产;2010年10月武汉新沟垃圾发电厂开工建设,2012年12月运行;2011年3月宝安垃圾发电厂二期开工建设,2012年12月建成投产……
  据统计,深能环保现已投产的6座垃圾发电厂合计处理生活垃圾7050吨/日,年垃圾处理量250万吨,碳减排近100万吨。据了解,当前深能环保仅在深圳的筹建项目每日垃圾处理总理就达8350吨。筹建项目建成投产后,届时深能环保在深圳的垃圾处理量将占深圳垃圾的90%。
  众多优异成绩的背后,却有着艰辛的推广历程。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权赫振:韩泰轮胎坚持品牌高端化战略

【2014年北京车展高端访谈】4月20日,上海韩泰轮胎营销策战略部部长权赫振接受了汽车产经网的专访,他表示,当前中国轮胎市场的竞争压力很大,仅从价格上是完全是不可能取胜的,所以韩泰轮胎制定了品牌高端化的目标。
汽车产经网:欢迎权总接受我们的访谈,能介绍一下韩泰轮胎本次车展带来的产品吗?
权赫振:我们在今年的车展上带来了三款产品,一个是免充气的轮胎,一个是超高性能轮胎,还有一个是DTM赛事轮胎。说明一下,不用充气也可以走的轮胎,这是一款概念性轮胎。第二个是超高性能轮胎,超高性能轮胎里面,我们有四个产品,第一个是超高性能的运动型轮胎,第二个是舒适型静音性的轮胎,这是我们给高端车型奔驰配的一款轮胎,我们也展示了奔驰乘用车,上面是我们公布的车型。
汽车产经网:刚才提到的高性能轮胎在韩泰2014战略规划当中是重点的领域,今年有具体的安排吗?
权赫振:据我们所知,每年轮胎行业的增长率大概是在8%到10%,其中超高性能轮胎市场增长率是30%以上。为了针对这样的市场,我们今年也推出了四款超高性能轮胎。第一款是K117,我们跟奔驰、宝马这些车型配套的轮胎。第二个是H452,它是一款比较侧重舒适和静音的轮胎。第三个是RA33适用于SUV的超高性能轮胎。第四个是H308,主要是针对中国道路的情况,为中国的道路专门设计出来的一款,在别的地区没有销售,现在这四款超高性能轮胎的推出,我们就是要针对这个超高性能轮胎市场推出的。 …… [阅读全文]

雅高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李哲森:在不同地区采用不同的“差异化策略”

配图:雅高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李哲森先生
(迈点网 周飞霞)在法国各大城市的街道上,四处可见街头艺人尽情的表演,音乐盒上的芭蕾舞者、各式各样的乐器演奏,激情艺术家的默剧……这是一个自由的国度,每天都沉浸在艺术细胞与独特的音乐气息中。雅高酒店集团,就是起源于这样一个国家。
1964年,保罗·杜布吕和杰拉德·贝里松见面,决定合作建设法国的连锁酒店,名称定为“novotel(诺富特)”,是nov“新”和(h)tel“酒店”组成的合成词。1966年7月,第1家诺富特诞生了,届时第二家已经开始动工、第三家已经开始谈判。如此,雅高顺利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
如今,雅高在93个国家已经运营着3,600多家酒店,雇用超过16万名员工。成为欧洲最大的酒店集团。
图为雅高大中华区酒店经营情况
2014年,雅高将在华新开20多家酒店。
自1985年在中国市场签订第一份管理合同以来,雅高集团已在大中华区49个城市经营了135家酒店,员工数约20,000人。
2014年,雅高还将在中国打造超过20家品牌酒店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