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国家助力医疗器械行业高速发展 九大概念股价值解析

《职业经理人周刊》
消息面上,今日上午,国家食药监总局召开发布会,正式启动全国整顿医疗器械市场专项行动。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将会从本月开始一直持续五个月,在全国范围内对五种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具体包括:整治虚假注册申报行为、违规生产行为、违法经营行、夸大宣传行为,以及整治医疗机构使用物证体外诊断试剂的行为。

总理在两会结束时强调,民生问题将是本届政府工作的重要任务。而以前,民政部、国家发改委前下发《关于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在全国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优化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发展模式,拓宽民间资本参与渠道。

随着国家加强养老服务业的政策支持力度,财政、金融及税费、等相关配套政策有望逐一完善落实,这将直接拉动养老相关行业,带动养老医疗、家庭用品、养老地产及养老服务等领域的发展。

1月9日,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正式对外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社会办医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快形成以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为主体、营利性医疗机构为补充的社会办医体系。《意见》出台,将引来医疗服务业市场的投资与并购浪潮。鼓励社会资本办医,将有利于促进民营资本参与中国公立医院体制改革,并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带来公立医院的并购浪潮。多项政策的实施将促进民营资本进入国内医疗体系,也将很大程度上推动国内养老产业的快速发展,民营医院有望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另外,今日上午会上传出的消息显示,近年来,我们国家的医疗器械产品高速发展,年增长率超过了21%,2013年医疗器械的年产值达到了4000多亿元,医疗器械的发展助推了我们疾病的预防和控制的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整治医疗器械行业的专项行动有望促进行业有序发展,行业龙头望获利好。

截至13日晚间,共有30家医药公司披露2013年年报,27家公司营收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达90%;24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达80%。 值得注意的是,子行业医疗器械板块强势崛起,不但净利润较为可观,且增速都保持在25%以上。据多名投资人士分析,2014年医药领域的投资热点或在于医疗服务与医疗器械板块。

整体业绩平稳增长

2013年,医药类上市公司业绩丰收景象触目可见,仅有个别小伙伴掉队。截至3月13日晚间,已有30家公司晒出成绩单。这些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1.4亿元、净利润71.54亿元。

多名投资者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看空医药制造业,对医疗器械行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其实从2013年8月份以来,医疗器械行业的走势很牛。孟利宁表示,虽然国家三令五申药品不能滥用,也千方百计压低药价,但医疗器械的“滥用”与价格虚高,目前还没有办法合理制止。

资深医药投资人士姜广策对医疗服务行业表现得情有独钟。他表示,目前国内很多行业都发生产能过剩现象,但医疗行业仍然发展滞后,医患矛盾的主要原因是国内医疗行业发展严重滞后,去年以来有不少上市公司开始收购医院,也正是看到医院广阔的未来。

“近期以来医疗板块有个显著的特点,资金集中在医疗服务领域,制药股被抛弃。”姜广策表示,国内医疗行业将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未来随着三甲大医院垄断格局的打破和社会资本进入,社区医院会越来越多,民营医疗机构将蓬勃发展,主要有高端路线和专科化两条路线。

来源:金融界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