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利率敏感性究竟有多高?

    中国汇率利率都面临一些微妙变化。一方面随着中国央行进一步放宽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至2%,国际资本流动的不确定性会增加,对货币市场流动性的冲击也会加大。
在城市中心的图书馆,由电商捐赠自己仓库内图书的样书作为试读。人们在图书馆查阅图书的时候,可以借助手机扫码,讲解器,头盔或眼镜等方式,选择一键购买实体书或电子书。 使用电商买书,还是搜索为主要途径,因为顺序浏览的体验太差。要知道在书店,你看到的一本书的展示位置就只有书脊。多姿多彩的书脊是封面的延伸,仅仅一个banner的身位,就要做足功夫,吸引你看到它。然而在电商页面,你看到的是并不真实的,邮票大小的小图片,以及大片的文字和留白。那些精心设计的细节,全都被压缩到看不见的程度。
经过几年的沉寂之后,部分企业近期争先恐后拟赴美IPO,其中不乏阿里巴巴、京东、新浪微博、乐居网等国内明星企业的身影。业内人士认为,美国市场逐渐转暖,对企业IPO审核较为宽松,或许是吸引国内企业“留洋”的主要原因。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中国企业去年赴美IPO融资额近10亿美元,是2010年的5倍。随着京东、阿里巴巴等重量级公司加入,若如期发行成功,今年中国企业赴美IPO融资额将数倍增长。
在探索O2O模式的大潮下,传统零售业集体触网已成事实。与最初的跟风不同,商家开始结合自身情况探索适合自己的O2O模式。传统零售企业凭借资源优势开始站稳脚跟的同时,线上企业竞争加剧,抢夺线下资源。在业内人士看来,O2O模式虽未形成清晰的盈利模式,但整个零售业在线上线下融合的大背景下将迎来新的格局。
    如今以中档市场爱鞋女性为目标人群的,“百丽”、“千百度”、“达芙妮”等女鞋零售商们,也开始怀念起三年前,以20%增速,疯狂开店的日子。以“百丽”为例,其财报显示,在2011年的开店高峰年里,一年就开出1100家店,平均一天就开2-3家店。继体育用品、男装等行业后,市场规模超百亿美元的女鞋零售业成为又一个受到销售放缓打击的行业。
进入3月后,新一轮的转型潮又开始在一些高端餐饮企业启动。只不过,今年的转型模式进一步清晰。记者调查发现,降低菜品价格、开发亲民项目、涉足团购并布局商超以及为百姓增加餐饮以外的增值服务,成为此波京城高端餐饮转型的四大走势。万柳阁餐厅一个月前开始转型。万柳阁餐厅总经理黄丽华透露,现在餐厅增加了20元左右菜品的比重,取消了人均计价的做法,全部按实际消费收费。
近日国家电网宣布,2014年计划总投资4035亿元,其中占总投资95%的电网投资规模更是增长近20%。同时,国家电网将积极推进旗下南瑞集团、许继集团、平高集团等整体上市。这在业内引起了一场不小的震动。分析认为,2014年将是电网设备投资的大年,国家电网的投资计划如能如期兑现,国内众多有实力的电力设备企业将分享这一盛宴,业绩也会随之水涨船高。同时,国家电网2014年或迎资产重组年,若国网系能整体上市,国内输变电领域A股格局将重新洗牌。
2011年以来,弃风限电被频繁提及,风电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瓶颈”,这也使相关部门对风电产业越发重视。一系列有利政策的出台,使弃风限电问题在去年逐渐得到缓解。 多个统计数据也正是这一趋势的最好证明。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新增风电并网容量1449万千瓦,累计并网容量7716万千瓦,同比增长23%;年发电量13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风电利用小时数达到2074小时,同比提高184小时;平均弃风率为11%,比2012年降低了6个百分点。能源局预计到今年底,中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将超过9000万千瓦。
1月9日,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正式对外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社会办医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快形成以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为主体、营利性医疗机构为补充的社会办医体系。《意见》出台,将引来医疗服务业市场的投资与并购浪潮。鼓励社会资本办医,将有利于促进民营资本参与中国公立医院体制改革,并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带来公立医院的并购浪潮。多项政策的实施将促进民营资本进入国内医疗体系,也将很大程度上推动国内养老产业的快速发展,民营医院有望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纵观历年来的楼市政策,从中央到地方的各项调整政策无不盯紧住宅市场,商业地产成为开发商规避调控政策的投资洼地。但是,商业地产市场“零调控”的状态在年后被打破,日前,苏州针对商业地产的“限售令”发布并执行,商业地产从此被纳入政策调控范围。据了解,近几年里以万科为代表,保利、绿地、远洋等品牌房企纷纷加大商业地产的开发力度。不仅如此,非房地产开发企业如娃哈哈、金威啤酒等外行企业也想在商业地产市场分一杯羹,纷纷涉足商业地产。商业地产市场是否已经出现局部饱和?
58同城CEO
1月10日,姚劲波在“2014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又调侃了一下竞争对手赶集网,“在长江以南,没有人知道赶集这个词的意思。” 在年初时代周报记者独家采访姚劲波之际,其实他也表达了这个意思,当时正值58同城与赶集网有点小纠纷,因为姚劲波在i黑马内部活动上的话点到了赶集网,被对手抓住不放。姚劲波有点无奈地称,那是一次误会,但也能看出58同城上市之后对赶集网的挤压让对方有些着急。这件事在小范围内有点沸沸扬扬扬,但未曾想,姚劲波再次在公开场合调侃赶集网。初次接触姚劲波,他看上去缺少通常互联网领军人物那种神采飞扬的范儿,仿佛是个技术高手,但跟他交流之后,能感觉到他表面木讷之下的精明和通透,以及坚持。
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大中华区总裁
而今,酒店业发展飞速;未来,酒店业将何去何从,已成为眼下行业内热议的话题。近日,在2014年亚洲酒店论坛上,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钱进就对酒店业的发展发表了些许观点,他认为,“创新将是未来酒店业生存的生命线。”“我几个月前在美国看了GOGOGras怎么应用到酒店中,确实很惊喜。一个员工戴着GOGOGras,就可以看到一个客人进入客厅,知道他的名字,他的喜好,他的特点;就可以和他顺利沟通,更好地为客人提供服务。”钱进认为,所谓的创新,就是按照不同客人群体的不同生活方式进行服务。比如一些古典或者经典的酒店品牌,以前主要是服务于高层人士;而现在,很多人会选择入住不同层次的酒店,既能旅行,又能节俭。这时候,从酒店经营者的利益上来讲,创新就非常关键。
中国新天地商业部执行总监
谭祐华表示,随着商业地产的快速发展,两个问题逐渐浮现。一方面商业地产面积的增长高出了社会零售增长的速度,也就是供大于求的过热现象。另一方面商业地产的专业人才的不足也随之突显。此外,他还认为电商对于商业地产的冲击越来越显著,大型开发商已经开始尝试跨界经营,深耕细分市场营销。为应对市场竞争并谋求长足发展,开发商与经营者不断推陈出赢商网新以吸引消费者, “体验型消费”也越来越被重视。谭祐华说,运营商多种多样尝试包括:建设超大体量商业项目、延长营业时间、将艺术与娱乐元素加入商业体验等等。此外,他认为电商对于商业地产的冲击越来越显著,大型开发商已经开始尝试跨界经营,深耕细分市场营销。
德豪润达董事长
从小家电代工出口到五年内豪掷60亿元上马LED项目,从三番五次到美国硅谷找专家到香港股市收购雷士股权成为最大股东,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一步一步地实现着自己的“实业梦”。小家电代工出口到五年内豪掷60亿元上马LED项目,从三番五次到美国硅谷找专家到香港股市收购雷士股权成为最大股东,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一步一步地实现着自己的“实业梦”。他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认为,中国高端制造业正在崛起,这需要企业家的恒心与创新,也离不开教育体制改革,中国需要培养更多高级蓝领。
盛世投资首席运营官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成立盛世PE母基金,就是挑战自我,挑战风险,挑战极限……我们的梦想就是做中国母基金的先行者、领先者、布道者!”虽然盛世投资已成立四年,但每每谈起自己做的这项事业,秦晓娟仍难掩兴奋和激动,她一连用了三个“挑战”,来形容自己做母基金的亢奋心情。盛世投资(以下简称“盛世”)成立于2010年,当时正值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发展火热,大家一窝蜂涌入这个行业,纷纷效仿深创投、达晨等大牌PE,设立自己的基金,品尝做GP的滋味。秦晓娟和她的伙伴们却没有随波逐流,而是特立独行地选择了当时非常冷门的PE母基金——你们向左,我就向右;你们做GP,我就做FOF;你们捧热门,我就偏走冷门。
员工跳槽对于员工或是企业来说,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对职位、薪水、上司不够满意,都会促成一个跳槽的产生。人们会开始重新衡量自己的价值,预估薪水并开始寻找更加适合自己的机会。
不论哪一种,驱动性因素只有两个,一是员工主动型,二是领导纵容型。现任500强企业人力总监的刘岩,总结自己十多年人力管理经验,针对职场“圈子”有不同于别人的观点,以部门为单位的小圈子尚不可怕,存在于管理末端的小圈子也不可怕。怕就怕在跨部门的、流弊于管理层之间的小圈子。
谷歌的财富增长是这样获得的:当我们在电脑上搜索某些东西时,广告弹出来,你可以点击进入别的网站,谷歌获得这种广告收入。谷歌甚至可以基于你之前的搜索或者浏览器记录,向你推荐广告,这样做要通过所谓的“爬虫”——我讨厌爬虫,这个名字很贴切,也可以将它们视为在整个互联网游走的枝桠。这种基于复杂算法的爬虫网络,能够确定广告页面的价值,并帮助谷歌打造了其价值500亿美元的广告帝国。 但随着谷歌利用其Android系统对移动网络普及的推动,谷歌也在威胁着自身的广告帝国地位,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将通过平板电脑或者智能手机完成搜索。
山东瀚霖也许会成为很多投资人的噩梦,尽管曾经它看起来很美。2008年山东瀚霖成立,公司主要是以石油副产品轻蜡油为原料,利用微生物发酵法从事长碳链二元酸系列产品及下游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生物高新技术企业。长碳链二元酸微生物发酵法的发明人、中国科学院陈远童教授被特聘为公司的首席科学家。没多久,就遭遇了在生物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的专利争夺案——山东瀚霖与上海凯赛的专利权争夺案。在几个争夺回合中,双方打得不可开交,在媒体上也引起一阵口水仗。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备受业界关注的阿里上市地点选择一事终于有了最终的答案,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宣布,已启动该公司的上市事宜。阿里巴巴集团的首次公开募股地点(IPO)地点确定为美国。很多人会发出“阿里巴巴为什么要选择在美国上市而不是香港甚至中国内地上市、阿里上市后创始人还具备公司掌控权吗”等等疑问,并且会孜孜不倦的追求答案,就此笔者此前做了一个视频节目,把阿里巴巴上市最受关注的13个问题罗列出来,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解答,当然回答的内容仅代表我个人观点,欢迎大家提出不同的见解。
2014年3月4日,潮宏基(002345,股吧)发布公告,拟以不超过7.01亿元的交易金额,再次大手笔购入菲安妮50.3%的股份,已持有菲安妮这个本土的女包品牌87.3%的股份。在一年前的2013年1月,当潮宏基收购菲安妮37%股权落定时,公司总裁廖创宾曾对外声称:路易威登控股集团公司多品牌运营模式,也是潮宏基未来要走的路。入股菲安妮拓展了潮宏基的产业链,我们的珠宝和箱包产品,在以后的发展中会互为平台互为依存,优化我们的产品线构成。
当云平台、O2O(线上线下融合)、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等时髦的词,被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及其团队多次提及时;当TCL提出未来五年,服务将贡献一半利润时,人们会问,这个传统家电制造企业,为什么业务要“大拐弯”?它目前的资源和优势,是否足以支撑其从产品向服务的转型?
万达究竟要干什么?继拍卖武汉万达酒店之后,万达和雅高酒店集团合作多年的成都索菲特万达大饭店也即将易手。索菲特万达大饭店一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转让之事其实已是公开的秘密,四川泰合集团和万达集团正在就转让事宜办理相关手续,可能最迟本月底会有结果。前不久,万达集团“掌舵者”王健林曾就武汉万达酒店拍卖一事公开回应称,“未来万达还会加大对酒店业务的投入,实现酒店品牌自营化。”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