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大唐能源化工公司逆势而上开拓发展新局面

《职业经理人周刊》
面对工艺技术不成熟、装置设备无先例可循等重重困难,大唐能源化工公司将提升管理效益视为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手段和方法,全面打响管理效益提升“攻坚战”,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攻克项目技术难关,提升产品竞争力,全力以赴开拓煤化工项目建设和经营管理的新局面。

用“心”提升管理软实力 。该公司系统上下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树立从电到化“跳跃”的管理概念,按照符合煤化工发展的管理理念和模式进行管理。一方面加强内部管理,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多伦煤化工项目、克旗煤制气项目、阜新煤制气项目、呼伦贝尔化肥公司等项目现场,蹲点指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攻关;另一方面,积极寻求外部技术支持,企业领导先后带队到云维集团、神华集团等企业学习取经,同时邀请外部技术专家到企业“会诊”,促进了各项目单位生产技术难题的有效解决。同时,该公司注重发挥管理、指导和协调作用,提高专业化服务与管理水平,破解了一批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和难题。截至目前,该公司所属克旗煤制气项目开车投运工作全面展开;多伦煤化工项目生产稳定运行水平实现提高;呼伦贝尔化肥项目实现全流程运行;阜新煤制气项目一期工程土建施工完毕,空分装置成功产出了合格氧氮。

用“行”提升管理标准化。该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和综合监管责任,对所属企业做到依法合规管理,组织各类安全检查活动10余次,通过督办“到位做实”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了隐患整改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同时,该公司积极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把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作为安全工作的主线,充分融入“岗位风险识别、工艺安全、作业安全、职业健康”等化工特色管理要素,通过组织宣贯培训视频会等方式,督导系统内各企业按计划组织开展工作,夯实了本质安全管理基础。目前,该公司所属多伦煤化工公司、呼伦贝尔化肥公司两家生产企业均已获得安全生产许可证。

用“新”提升管理模式。面对聚丙烯、化肥的生产产量不断攀升的情况,该公司采取新的管理方式加强对生产计划和出货节奏的管控,力促营销公司能够第一时间从生产企业拿到准确的计划,缩短从销售准备到发货的时间。与此同时,在所属克旗煤制天然气公司全面展开开车投运工作之际,该公司不断优化物资管理各个环节,实施计划员驻场催交的办法提升工作效率,保障项目运行调试所需的生产物资及时到位。通过对关键环节加强管理与创新,提高了物资的到货率、合格率、供给率,降低了库存成本,促进了企业挖潜增效。
来源:中国电力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