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天圣制药集团董事李洪:用创新换来卓越发展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用创新换来卓越发展

沒有理想无以远行,没有信念难以持之以恒。理想和信念改变着我的人生,也让我的人生更精彩……

十多年前,我就职于湖南某国企。但改革开放的春潮,始终激荡着我不安于现状的心,不久,我毅然辞去国企职位,告别家乡来到重庆,进入了天圣药业——当时一个濒临破产的小药厂,踏上了与事业、与自己人生理想挑战的舞台。

靠着始终坚持要打造世界一流制药企业的梦想,这些年来,天圣药业华丽变身为“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了全国4000多家制药企业中的百强企业的前50强。

在担任天圣总经理之初,企业员工只有几十人,年产值几百万元,只能生产单一外用药,年上缴税金几万元。为了改变这种状态,我们改变了单一品种的局面,打造了高效而富有激情的营销团队,扩大天圣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辛勤收获回报,产品销路很快打开了,营销带动了生产,裁减的员工回来了,天圣的日子也渐渐好过了。

2001年以来,随着国家政策的变化和市场竞争的加剧,国家医药行业面临重新洗牌。不是生存就是灭亡,严峻的出路问题摆在所有医药制药企业面前。此时此刻,天圣制药“走岀去”战略应运而生,2008—2011年,经过调查研究和深思熟虑,我们先后收购了湖北清大制药厂和湖北康迪制药厂、湖南湘北威尔曼制药厂、河北唐山九江制药厂,使企业的产品、人才、资源得到了极大的扩充,天圣制药由此也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目前,天圣制药集团已拥有五大制药企业,268个药品批文、123个国家医保、68个国家基药,基本涵盖所有剂型,销售网络覆盖全国。

随着企业的发展,创新成了核心。而要创新必须有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众所周知,新药研发投入高、时间长、风险大。但我们没有气馁,怀揣制造中国乃至世界一流药品的远大理想,坚定要做好新产品研发的信念,不退缩,不放弃,与国内多家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新药开发机构以及国内知名药学、医学专家合作,通过十年的努力,投入上亿元资金成功研发了国家基本药物中唯一小儿止咳平喘药物——“小儿肺颗粒”等一系列产品。

我们把“精品化战略”作为天圣的核心战略。坚持“以民为天、以质为圣”,奉行“有品质才有疗效”的产品理念。建立了天圣药疗效确切的好口碑。

此外,我们还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全心全意致力于公益活动。先后安置了近300人的残疾员工。先后向社会各界捐赠、赞助的资金和物品达5000余万元。我本人也被评为“垫江爱心大使”。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实现“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作为垫江县工商联主席一定会更加努力,坚定理想信念,为非公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回馈社会,造福人民。天圣制药集团更要发扬劳动创造精神和创业精神,追求卓越发展,争取早日实现成为世界一流制药企业的理想。

来源:重庆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